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Oct
  • 2017

女人一定要結婚嗎?過來人告訴妳:愛情千萬不要將就!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10/18 11:2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Meggie是我的好閨蜜,學生時代就不乏追求,但她始終沒有踏入婚姻,Meggie不急,但她的爸媽可是超擔憂,甚至還想安排對象吃相親飯。

Meggie曾經談了好幾段轟轟烈烈的感情,其中最讓姊妹們稱羨的,是她遇到一個超帥的富二代,多金大方不在話下,而且個性溫柔體貼,跟Meggie也很合拍,長假時一起出國旅遊,沒事在家下廚,天南地北什麼都能聊…

 

大家說他們倆根本是Soulmate,都等著要收紅色炸彈,沒想到他們竟然分手了…

「這麼棒的男人,怎麼捨得分手?」面對大家的質疑,Meggie悠悠的說

「原本是想結婚的,但我去他家見過他父母,對方堅持我婚後就辭職趕快生孩子,而且一定要生男的!但是我現在有自己的事業,我不想輕言放棄,生孩子不是我現階段的規劃,而且保證要生男的,這也太為難了…」

雖然男友極力說服父母,但有錢人家長輩的觀念也是根深蒂固。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Meggie覺得,當問題無法解決時,勢必有人必須退讓,老人家想要孫,情有可原,但我不想生孩子更不願放棄事業也是事實。所以不如果絕一點,分開吧!

Meggie說,她不是沒有面臨家庭或來自於社會的壓力,但她很清楚一件事,因為一輩子很長,婚姻千萬不要將就,只要有委屈,就無法長久。

結婚?不結婚?不該屈服「社會價值觀」

很多人都笑Meggie傻,罵她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我覺得Meggie腦袋很清楚,當踏入婚姻一途,沒有人希望離婚,但如何維持得靠智慧。

所謂的婚姻,就是「選擇在前、努力在後」。

與其找一個不那麼合適的人,慢慢地去磨合,為什麼不選一個本來就適合的人?

 

或者是,踏入婚姻前,就已經看到問題,需要「委屈求全」才能得到,那為什麼要屈服於所謂的社會壓力,就貿然把自己的人生,投資在一個「不確定」的未來?結果最後還要認賠殺出,這樣真的值得嗎?

其實,重點不是結不結婚?要不要單身,關鍵在於:妳碰到甚麼樣的「對手」!未婚的想走進婚姻,在牢籠裡的想逃出來(笑),婚姻,只是人生中的一種選項。

真正人生的幸福,與早或晚結婚真的沒有多大的關係,更和結不結婚沒有關係,只要遇到「對的人」,找到「最合適的相處模式」就是幸福!

所以,當下回妳又面對無謂的壓力時,請展現出「我很好」的氣勢,用堅定的表現,讓大家閉嘴吧!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