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Sep
  • 2017

小三的告白:不是所有第三者都很壞,至少我不是!?

作者 時報出版

2017/09/18 15:0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愛麗絲的復仇》官方劇照

●小三,真的很壞嗎?

我是資歷13年的小三。這13年,我從不過問對方的家裡狀況,但他曾說:「我沒有不愛她,但我無法不愛妳。」期間我曾經離開他1年左右,與所謂的「正常人」交往,但我忘不了他,那一年,其實是痛苦的。

我不曾主動打電話給他,永遠都是等電話的那個人。但那一年,我忍不住打電話給他,問:「我能回到你身邊嗎?」他毫不猶豫說:「好。」

 

我有獨立的經濟能力,有自己的事業,買房、買名車都是靠我自己的能力。

我一年只收他的兩個紅包:除夕、生日。他的心事、公事都只跟我說,他說回到家,他的妻子只聊小孩,他偶爾講點工作上的事,他的妻子就說她不懂,不想聽。我是他快樂的泉源,而他是我拋不下的愛戀。

小三,真的很壞嗎?起碼我自己認為我不是。

元配能否想想,妳為何留不住對方的「忠貞」?這世界外遇的男人不是真的風流,小三也不都是狐狸精。

愛情沒有條件,火花燃起往往可以燎原。結婚證書只是一張紙,僅代表法律的責任,無法約束愛情。

愛情如果能用理智控制,就不是真的那麼愛了。

回答

能在愛情裡不談條件的人太少了,能不貪心的外遇者就更少了。所以妳那一年跟「正常人」交往會如此短暫,可能就是因為妳的貪戀。

妳說元配為何不能讓老公忠貞?但問題是她的沒有辦法,並不代表妳就有權力。結婚不是只有一張紙,它是有法律效用的。只要她願意,她是能約束你們的愛情的。再怎麼自愛自費的小三,依然是小三。

當小三不可恥,是跟元配比較的這個心態要檢討。一比較,妳就顯得沒有地位。

不要忘了,這個老公是愛到要跟她結婚的,而且也結成了,光這點妳就輸了。不要以為愛有多了不起,真正難的是結婚以後。等到妳也要處理元配應盡的義務時,妳就會知道小三是多麼輕鬆的身分。

 

愛情是連小三都控制不了的,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不肯離婚的外遇老公。

●外遇對象不要我了!

其實很多感情問題在當下,每個當事者都知道那樣子不對、不好,但真正遇到了,有誰能像每篇愛情文章寫的那樣灑脫呢?呵,我遇到了,只是聽我的故事,我會是大眾的攻擊對象。

我和妻子分居時遇到了她,她也是與丈夫分居中,大概是有同樣的問題,所以總會有相同的感受。於是,我們做出了連自己都討厭的事情──外遇,持續了3年。這3年間,我們也曾好幾次因受不了良心的譴責而分手,卻放不下對方,又再聯絡。

第二年,她很幸運的處理了自己的婚姻。她成為單身,更增加我的罪惡感。我沒辦法給她安定的未來,我只能給獨立生活的她一些基本開銷,日子苦,但還過得去。但我知道她最在意的還是我身分證背面的配偶欄,也是我最在意的。

直到兩個月前,她選擇去八大行業工作,想快點累積創業的資金,我也只能支持。她每天會跟我訴說工作狀況,我們平靜的過了一個月。

一個月前,我順利的簽了字,離婚了!但她卻突然提分手。不像過往分手那樣,這次我是真正的感覺到她的心不在了!後來知道是她對一位熟客動情了。

我慌了……做出讓她厭惡、甚至憎恨的事情。

我找她母親吐心聲、假冒陌生人傳簡訊給那位先生。如果那位先生對她好、疼她那就好,但那位先生也是有另一半的人,我試著警告她……我還傳訊給對方的妻子,要她注意她丈夫的行為……結果,鬧得很不愉快。

從此,她封鎖我所有和她聯絡的管道。

 

這幾天,我因長期睡眠不足使用了身心科藥物,再加上喝了酒……我進了醫院。在醫院兩天,我冷靜了,我覺得是我極端的做法傷害了她,充滿悔意……我想藉由工作,讓自己忙到不再想起,但每當我獨處時,總有個莫名的東西出現追著我,我想跑開,卻……

先提醒你兩個錯誤的想法:一是你認為她最在意的是身分證背面的配偶欄;二是你認為她的那位客人對她好就好了。事情後來的發展都證明這是你的誤解。她沒有要跟你結婚,你也沒你想的那麼大方。

你的罪惡感都跟感情無關,所以你在乎的老婆的感受是多餘的,你只是對不能符合大眾的期待而有了罪惡感。而她離婚後的種種變化,也許最大的領悟就是,不要再結婚。

因為她結過了,她非常知道結了婚不一定能從婚姻欄裡得到什麼,是你把傳統的想法冠在她身上,以為她就是要男人做靠山才安穩,但很可能是她對所有男人,包括你和那個客人,都有了新觀點。

你們都是對她好的人,不管是金錢或感情上,雖然只是她期望男人的幾分之一,但比要了全部後期待落空要好太多。

你的瘋狂舉動,比如跟她媽媽告狀,比如跟那個客人的妻子告密,比如拿出你對她多好的帳來算,比如你無法入眠而住院……這些大禍既然已造成,你就該好好覺醒。

沒有人會喜歡這樣的男人,既瘋狂又小人,但這就是愛情伊波拉病毒,愛情來的時候,遇到一切都不如意的狀況,你就會病發,就會做以上讓你澈底失去她的事情。

跟她好好道別吧!方法如下:告訴她,你會在她生命中永遠消失,因為你已沒資格期待她什麼,謝謝她的原諒,祝福她的未來。

(作者/許常德:知名音樂人、過去式的老菸槍。同時兼任父親、丈夫、作家、老師與中年男人(雖然打死不認)等多重角色。高唱「不婚主義」,認為婚姻制度是全世界最不人道的制度之一(其次是稅務制度),但自從31歲步入婚姻後,至今仍維持良好家庭關係,且暫無離婚打算。)

>>本文出自《旅行之書》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旅行之書
更新時間:2017/09/18 17:3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