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Sep
  • 2017

想要感情長久,妳一定要是那個專「治」他的人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9/06 11:5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撒嬌女人最好命》官方劇照

(作者/ DANA )

大家應該都知道,AWE在講所謂的「男人」、「女人」並不是指生物性別,而是把「男人」稱作「陽」的代名詞,而女人稱作「陰」的代名詞,因為光說陰陽很容易讓人搞混,所以男人、女人是所謂的「特質」。

 

人也不可能同時只有陰的面向或是陽的面向,一定是錯綜複雜的。

我一直覺得男人很可憐,因為男人的長久關係是否能夠長久並且心甘情願地留在關係裡,是取決於「女人怎麼做」。

如果很厲害的男人無法遇到能夠治自己的女人,那他一生可能會一直單身,雖然最後到老了還是跟年輕妹妹們在一起(並且一直換),雖然會得到男性同胞的讚譽與羨慕跟崇拜,但對於他自己呢?

他找不到一個世界上能夠理解他並且能跟他一來一往玩人生這個遊戲的女人,對於喜歡挑戰的他,即使有一堆年輕的美眉圍繞,鐵定也覺得無聊。

所以問題就來了,聰明的女人如何跟男人鬥法?

我看過許多很有女人味、品味跟氣質的女人,雖然並非五官最美的,但卻非常有魅力。

她們會胸有成竹的玩各種男人,遇到一個有興趣的就會跟男人一樣開始玩起愛情遊戲,竭盡勾引跟推拉之術,並且征服了許許多多的男人拜倒在她們的石柳裙下。

但總會有那麼幾個,她們最喜歡的人,使她們感到挫敗並且成天為他們傷心難過、糾結。(但這類女生會因為很好強而不敢表現在臉上,會一臉不在意,通常她們很怕別人發現她們的弱點,但這就是她們最大的弱點)

她們很聰明,也很會跟男人鬥法,但只限於「她們沒那麼喜歡的人」。因為女人,再怎麼樣,一定是無法鬥過男人的。(除非妳是一個性別認同是男性,又喜歡男性,生物性別是女性的人)這時候女人們一定會反抗,大聲說「什麼叫做女人鬥不過男人?性別歧視?」

我們前面就說了,男人女人並非指生物性別,而是陰陽的「特質」。

 

但不可否認的是,除非我們的腦袋非常的固執,我們仍舊會受到社會化跟我們身上器官所分泌賀爾蒙影響我們。

別小看了身體加上自己的心理認同能夠帶給自己多少的影響,如果妳擁有女性的身體,也認為自己是女性,那麼,妳就無法透過鬥法贏過男人。

為什麼呢?

說穿了,不管是男人女人,都需要愛跟歸屬感,男人會透過各種破壞關係的方式去驗證對方是否是「能夠治自己的人」。

他們會透過「征服」許多女人來證明自己並且得到男性間的崇拜跟地位,沒有經過「征服成就感」的男人,很少能夠意識到自己其實是想要一個「跟自己擁有平等關係的女人」。

尤其那些在女性中一直挫敗的男人,更喜歡找「好控制」的對象(年輕、天真、可愛、清純、處女…等等這類形象的女生,妳們可以自己想像)那些真的女人緣好的男人,去觀察看看,喜歡天真可愛的人真的很少。

男人破壞關係的方式有哪些?

就是各種測試妳的底線在哪,這個行為的目的除了知道妳到底是不是一個有原則的女人外(男人認為沒有原則的女人都是很危險的,以後誰知道妳會不會因為「感覺對了」就跟別人跑了?)

也同時可以測試「這關係中,到底誰才是老大」,男人越發現自己是老大,越會對妳失去興趣。

測試底線的方面有很多,性與尊重,他也會看妳到底可以「為我退讓到什麼地步」。當然,見過世面的男人,也知道女人暈船、想控制但卻又要裝作好像「我還可以玩、我不在意」是什麼德性、會說什麼話、會有什麼反應。

 

如果妳是想要透過「鬥法」來讓男人愛上妳,如果妳不想跟他長久在一起,那會成功。但如果妳想跟他長久在一起,那麼妳就完蛋了。因為太嫩的男人妳看不上,真正厲害的男人妳鬥不過。

因為「想要鬥法」也是一種想要控制的心情,也是屬於一種得失心,在妳真的很想得到對方的時候,即使妳再有招式、玩法,那些「缺」的心態是無所遁形的。男人雖然遲鈍,但對這種「缺」的氣息,可是敏感得很。

所以女人為什麼最終總是輸呢?男人可以安於跟一個他自認比不上他的女人在一起,也沒有一定要「定下來」,甚至有時候有性的滿足他就也可以逃避不去想歸屬的事。

但身為一個認為自己是「女人」的「女人」來說,愛跟歸屬是必須的,是她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想要「定下來」才是她最終的目的,而不是「享受當下」。

尤其又加上社會給予的壓力,能夠真正那麼隨心所欲不怕最後沒結婚、又有可能會被別人指指點點的勇氣的女人,實在是少到不行。

所以,聰明的女人,是不跟男人鬥法的。一旦想要「鬥法」想要「征服」,那麼就是不願意面對關係中的不確定性,以及害怕受傷的一種表現。

那要怎麼樣才能夠真正的得到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人?

說起來很簡單,就是穩定自己的心性,心性穩了妳不需要鬥法,妳才能夠享受當下而不去想未來的事情。甚至不怕別人知道妳的弱點、也願意面對自己的脆弱、在關係中的不確定以及可能發生的痛苦,而不是去想要「控制」對方。

這種人才是無敵的、能夠帶給男人安全感、愛、驚奇的女人。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06 14:1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