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Aug
  • 2017

呂秋遠:勇敢離婚前,女生要想清楚這10件事!

作者 呂秋遠

2017/08/02 08:5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關於離婚協議的十況轉播:

1.沒有人可以逼你離婚,不要同意就是不要,別管那個人怎麼說,有本事他就到法院告你了,他就是沒本事會讓法院判決離婚,今天才在那裡GGYY恐嚇你。

 

2.不要問我離婚協議書怎麼寫,你們爽就好。

例如說,他願意給一個月一百萬扶養費、房子給你5間當包租婆、孩子親權都給你行使,贍養費再給一億。你如果還是不願意離婚,我可能會請你去看精神科醫師。

3.意思就是,離婚協議書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你們覺得好就好,不急就別簽名,把條件拉高,你同意離婚這件事,對於某些急著要向對方狂奔的人來說,可以說是無價之寶。

4.如果條件談不好,就是不能離婚的意思,不要跟我說,我們都同意離婚了,只是條件談不好,這叫做廢話。

5.如果他威脅你,不簽字離婚就怎樣怎樣,法律都有對應的方式:不簽字我就離家出走,可以聲請履行同居義務;不簽字我就不給生活費,可以聲請給付家庭生活費用;不簽字我就打你,可以聲請保護令。

總之,面對這種人的方式,就是三個口訣:堅持、不離婚、堅持不離婚。

6.離婚協議的重點,就是離婚、財產與小孩,這三個談好,其他都不太重要,「個性不合,難偕白首」這種字眼就不要計較了,我知道是假的,事實上是他外遇,但這不重要。

7.離婚協議書就算寫好,沒去登記還是不發生效力,所以如果談到自己喜歡的條件,就立刻押他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否則簽了10份還是沒用。

8.其實我很溫柔,如果我聽起來很凶,通常是因為太晚打給我,或是我不知道你要什麼,或是你什麼都要。

至於不要小孩,我不太會生氣,畢竟是你自己的人生,但是你要有以後前夫跟孩子講:「媽媽不要你了,她要外面的男人」這種謊話的心理準備。

 

9.你不要什麼都簽完寫完做完,然後問我該怎麼救。癌症到四期才來找醫師,你覺得會好嗎?有徵兆發生,早期治療,我會教你怎麼處理。但是太晚的話,就只能準備後事了。

10.最後重申一次,要挽回不是不行,但是要看情況。這種事情我還是建議找法師,要找我的話,收費可能會比離婚高很多,畢竟是兼職嘛!

而且,一個蘋果,咬了一口以後是爛的,你幹嘛堅持吃完?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8/02 10:5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