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Jul
  • 2017

「穩定」有時候只是對自己的一種欺騙,誰說穩定下一步非得是結婚?

作者 城旭遠

2017/07/20 11:3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不要再像個孩子一樣傻得可以,原本還以為兩人感情穩定了,就天真爛漫地以為有了「愛」所有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

決定結婚的所有準備之後,也未必就能夠如願以償地走上紅毯接受所有人真摯祝福、享有象徵浪漫的花瓣;也沒人曉得「穩定」有時候這二字其實根本只是對自己的一種欺騙。

 

相識到現在已經越過了第五個夏天,每一次的親吻舌尖還是感受著溫熱、每一次的擁抱依舊緊實且持續堅定著、每一晚的狂野還是令人著迷發燙!你認為兩人現階段正處於一種完美、一種不可置信的情感安逸。在外人眼中你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佳偶,也總會有催婚的聲浪紛紛排山倒海而來,雖嘴巴說不急,但心中卻是誠實地急得不得了!

在事業上表現得游刃有餘,似乎任何關於工作的大大小小事項總難不倒你,擁有著強而有力的交際手腕,就像男人該有的強壯手臂,使你在各個領域總有能力與大家成為好友,相對地如此有廣闊人脈的你對於大家是相當具有影響力的焦點人物;想當然,你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熱分子,你認為這麼一來對於自己、對於家人以及對於充滿挑戰的未來才是真正負責、是個真正的好男人。

而她的身上總散發著迷人香氣,有著令人為之瘋狂的白皙長腿及傲人身材,習慣穿上休閒時上LOOK遊走在街頭、邊處理著公事手中還端著冰黑咖啡,乍看之下與她不認識的人還真以為她是個名媛或是線上某亮麗模特兒呢!

而她也熱愛著公關產業帶來的充實生活與極好人緣,在她的眼裏沒有任何事情辦不到、無法執行,只有想與不想的問題罷了;對她來說這充斥誘惑的花花世界裏只有你能將她收服。

你以為還需要更多更多的「穩定」才能等到那句「我願意」但卻在浪漫因子充斥著空氣中、好像這世界的白馬王子只剩下你一人之下得到了夢幻逸品「我願意」,於是你們認真地開始籌背著關於婚禮的一切,包括了;賓客幾位才是最完美、場地規畫該如何呈現、是不是要有浪漫無比的教堂婚禮、伴郎伴娘該邀請誰、婚宴餐點的細心試菜。在這當中你們同時都感受到了充實與辛勞的相併存在,相信這對你們而言是種「甜蜜的負擔」吧!

如同表演者在表演前總是一派輕鬆,到了真正上台的那刻起總是會緊張到手腳發麻!直到婚禮開始前的時刻,你左顧右盼卻遲遲見不到你的她身穿一同訂製的完美無瑕夢幻禮服登場,

眼看只剩下最後的45分鐘就要迎接所有幸福,反倒是見到了她的閨蜜們面有難色地來到你的眼前,支支吾吾地說「她認為還沒準備好成為你最好的新娘子,她認為自己真的配不上你,對你很抱歉……」。簡單幾個字用了幾秒鐘的時間脫口而出,但心中卻也是用了幾秒鐘的時間瞬間被挖了空。

這陣子我在講座上聽見讀者們各式各樣的問題,有些平凡有些令人難以忘懷,我還記得有位男性朋友問:「老師請問,我們都穩定交往了,女友在結婚前夕突然說她不想這麼快步入婚姻,你覺得該怎麼辦?我該就此分手嗎?」。

我想知道的是,結婚對你來說是一張紙還是一份永不抹滅的承諾?抑或是它只是個無聊透頂吃吃喝喝的儀式罷了?

結婚對於很多人都很重要,這我知道。但我始終相信著,姑且不討論結婚與否,你確定能夠與眼前的這個人廝守相生直到白髮蒼蒼、口齒不清了後依舊如故嗎?雖然到了一定的年齡,身旁處處的人都提醒你拉警報的時候到了,但絕對不是鼓勵你在雙方尚未妥協之下做出了結婚這草率的決定。婚姻這事,可大可小,但你付出的心血與雙方的協議卻無法可大可小。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