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Jun
  • 2017

請假參加兒子畢業典禮,卻被當陌生人。呂秋遠:將來他會後悔!

作者 呂秋遠

2017/06/29 11:1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呂麗絲,我今天參加我兒子的畢業典禮,他是小六畢業生,結果我今天特別請特休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我好不容易找到他,他讓我感覺我是讓他很丟臉的的人,不敢大方跟我打招呼。

我拿花給他,就是陌生人拿給他的感覺,結果他直接轉交給他的老師,我好受傷,一直哭,怎麼辦?有10點嗎?哭紅眼傷心的媽媽。

 

___________

這位姐妹,你就是不懂孩子,才會這麼玻璃心。要10點是吧?

1.國小六年級的孩子,正在第一次嘗試離開媽媽,你得要學著習慣,他會離你越來越遠。

2.你不是讓他丟臉,他只是不想讓同學覺得他是一個離不開媽媽的男生而已。你靠他越近,他就覺得越煩,但不是因為你這個人做了什麼不好的事。

3.不敢跟你打招呼,不是不愛你。這年紀的小孩就是很彆扭,你要慢慢習慣。

4.他假裝你是陌生人,把花拿給老師,是怕等一下同學會虧他是媽寶,他只是想讓同學以為他長大了。

5.關於畢業典禮,你應該要先跟他溝通,你會做什麼事,讓他有心理準備。想要邀爸媽來畢業典禮這種事十年後他才會做。國中跟高中,你都不用想,除非你們感情特別好。

6.可是如果特別好,我也會擔心他到底是不是媽寶。這年紀的孩子,比較想要男友或女友來,不是媽媽來。

7.他一點也不討厭你,他只是不熟悉這個半生不熟的自己。他還在摸索要怎麼讓自己看起來像是成熟的大人。

8.你一直哭,他會覺得你很煩,也會擔心自己不知道做了什麼錯事。他不就是覺得自己不想被同學嘲笑而已嗎?

 

9.畢業典禮是孩子的場,不是你的,不要當作家長或者老師的成果發表會。他想怎麼做,隨他就好。

10.百年以後,他其實會後悔,當年那個,把媽媽推開的自己。但是現在,就讓他享受他的青春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6/29 14:3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