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Jun
  • 2017

想讓男人心甘情願留在自己身邊,請用女人味當基底,用變化當調味!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6/08 09:57
▲圖片來源/Dessy Rachmayanti Twitter

(作者/ DANA )

女性,分成兩種,一個是女孩一個則是女人,與年齡無關。

 

而女人與女孩的差別,在於「女人味」。而女人味是什麼東西呢?我想我們能夠從<愛情陰謀論>這本書中的其中一個章節:「向女人致敬」得到最棒的註解,以下為節錄:

「女人味很難從一個年輕美女身上看到,因為它要是經過磨練出來的,你不能借自己「基因上的意外,來倚老賣老。有女人味的,會讓男人看下去就覺得舒服自在。大美人或許能夠讓身邊的男人驚艷,但未必能夠讓男人自在,她的震撼力都是從「視覺」頻道所散發的。但是有女人味的除了能夠吸引到男人的注視之外,她的感染力更是能夠影響男人的「感覺」頻道。

所謂女人味,是很難從身材、樣貌、化妝或整容而呈現出來,女生們真的是需要經過「被認同」的試煉。注意,女人「要」男人認同、「需要」男人認同和「不要」男人認同是有分別的。這是三種完全不同的女人。

一個「不要」男人認同的女士,真的會完全不管自己的打扮、不管自己的儀態是否得體。一個「需要」男人認同的女人,通常都是自信心偏低。不少年輕正妹是徘徊於「要」、「不要」與「需要」之間之間的矛盾,一方面喜歡男人的注意,但另一方面她還不太能應付男人的注意,所以才會矛盾。

有女人味就是要修煉出『我喜歡男人對我有興趣,但我不需要男人對我有興趣』的氣質,所以她的行為舉止,才能讓男性分外的覺得自在。」

各位女性同胞要知道,外貌對於感情的影響力,頂多維持6個月就會失效了。即使妳美若天仙,頂多也只能維持2年左右。之前我們講說,「姿態」才是吸引男人的關鍵,有女人味的女人自然會有令人著迷的姿態,妳想想,張鈞甯的臉配上周杰倫的肢體語言,想美都美不起來。但姿態嚴格來說也是外貌的一部分而已,真正會讓男人回味無窮,想一輩子跟妳在一起的那個東西,是在妳身邊的自在感,與在妳身邊他對自己的感覺。

外在與內在同等重要,外在是讓男人發現妳,想要更了解妳的第一步,而內在是留住男人的必要條件,缺一不可。

沒安全感的男人會喜歡女孩,因為聽話又好控制,也不需要面對她會發覺自己沒安全感又幼稚離開自己的風險。但高價值男人跟女孩在一起會很累,因為不夠成熟,對方還停留在追求感覺與男人認同的階段,無法提升做心靈交流上的對話。

而總是要照顧她低層次的感受與需求,會讓高價值男人覺得非常的不耐煩。有些話說不得,有些事做不得,自然也無法讓男人在女孩面前做自己。(記得我們前幾篇提到的,男人也是人,他也有許多面向,會不安會沒自信會幼稚,而女孩則會一直期待男人會是那個無堅不摧保護自己的王子)

女人味如何「磨」,我想這就跟男人的魅力一樣,唯有生活的經驗與體悟才「磨」得出來的一種東西。有女人味的女人,有原則但不「矜持」。矜持是「內心想要,假裝不想要」而有原則的女人則是「知道前因後果,真的不想要」。面對讓人臉紅心跳的「性」的議題,她們也不會太大驚小怪。

 

女人想要長久地留著自己的男人,必須用「女人味」當基底,用「變化」當調味。一直以來我都強調,解決所有感情問題,最有效也最究竟的方法就是「自我提升」。而次的「自我提升」就像是軟體、硬體不斷升級的3C產品的感覺,一直換呀換得越來越好,也就讓人膩不起來、捉摸不定,每換升級一次系統就得讓對方重新摸索、追求一次。

而男人,永遠都有追逐的需求,這是高價值女人深知的一個道理。

高價值女人不斷在自我提升,自然也沒有會被男人摸透的一天,她會保有自我的空間,也讓對方有自我的空間,讓兩人不斷去自我魅力重要的來源。兩個人之所以在一起久了會失去火花,是因為我們把我們灌注魅力的燃料截斷,我們談戀愛之後不再去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不再與朋友談心出遊、不再去學習各種事物。讓自己像死水一般,自然就容易失去火花,甚至是讓對方覺得膩。

但有趣的是,雖然這篇文章下的標題是「想讓男人心甘情願留在自己身邊」,但其實有點本末倒置,記得我們在系列文第六篇裡面提到,高價值女人是用「給予」的心態在面對感情,所以她們不會用「想留住對方」的態度在面對事物,因為她永遠都有選擇,她反而會擔心自己有一天會因為對方自我提升的速度趕不上自己而離開對方。

她的自我提升永遠是為了自己,並不是為了留住男人,所以並不會覺得「累」或是覺得做女人好辛苦。因為當男人或是女人都有彼此的辛苦與好處,沒有好壞高低之分,被「磨」出女人味的人並不會怨天尤人。

正因為沒有想要男人留在自己身邊的索求與需求,男人才會想要「心甘情願留在她身邊」。順序一旦搞錯,結果就會變得很不一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6/08 10: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