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Jun
  • 2017

要如何鼓勵深陷極大挫折的另一半?呂秋遠:你只需要了解這件事!

作者 呂秋遠

2017/06/07 10:32
▲圖片來源/《肩上蝶》劇照

律師,我的老公在公司一路爬到經理位子,也幫專員上課,是大家口中的心靈導師。在家也是個好爸爸,因為很有童心的他時常陪小孩玩耍。只要別人有問題,都會毫不吝嗇幫助別人。

但是最近,公司竟然倒閉了,他自己又投資房地產失利,經常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認為人生很難再爬起來!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覺得自己沒有一技之長!身為他的老婆看了覺得心疼,也想幫助他,但自己又不是很會說話的人!

 

他常常鼓勵別人和給人積極正面的心態,這次卻因為為了讓家人過更好的日子,而無法振作。我很想幫助他一起渡過難關,卻不知道怎麼激勵他。可以請呂律師給我好的開釋他的方法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常極度正面的人,負能量往往都是超載,有天當他不再能提供正能量,那些超載的壓力,就會讓他無以為繼。所以我平常都會練習負能量釋放,也知道自己只有有限的能力,否則一旦遇到挫折,或許就會直接掉進無間地獄。

他生氣,因為他恨自己無能為力。所以身為配偶,你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讓他冷靜,陪伴在他身邊就好,不需要一直嘗試鼓勵他。在我們這種中年的年紀,如果不是自己爬出洞裡,你就算拋出多少善意的樓梯,我們也不會想要上來。

所以,你不用特別想要激勵他,對於中年男子而言,通常會有很強的自我療癒的能力。既然他過去的表現這麼好,想必他很快就可以振作。你在旁邊對他的任何鼓勵,其實起不了太多作用,他會自己好起來的,你真的不要太擔心。

如果他一直好不起來怎麼辦?那麼,就代表他之前承受的壓力太大,請你不要逼迫他重新站起來。只要他不要酗酒、家暴,讓他靜靜的、好好的休息一會,中年男人,沒這麼容易一蹶不振的。

請你可以給他這段話:「這麼想吧!當你不論多努力,事情都沒轉機,就當上天賜你一個長假。你可以充實自己,放鬆自己,關心身邊的人。等假期過後,人生就會出現轉變。」

這樣就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6/07 11:0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