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May
  • 2017

顏值不高,無法談戀愛?呂秋遠:容我殘忍告訴你,顏值很重要。

作者 呂秋遠

2017/05/19 10:51
▲圖片來源/橋本環奈臉書

律師大嬸,我常常看你的臉書發文,有空的時候也會聽廣播,這樣應該可以算是你的小粉絲吧!我最近在學校遇到一個很困擾的問題,就是我們班有一個很正的女生,很多男生都喜歡她,她也靠著長相接受男生對她的好,不管喜不喜歡都不拒絕。

雖然這個涉及私德而且很主觀,但是要像我這樣為了愛情汲汲營營的普妹情何以堪,難道男生看到正妹就分辨不出來個性好不好?顏值很重要,但是究竟要一直重要到什麼時候啊?啊!對了,我只是一個小小高一學生而已,問的問題沒什麼深度也很不成熟,謝謝你百忙之中抽空回覆我。

 

___________________

親愛的孩子,先講結論,容我殘忍的告訴你,顏值很重要,而且會重要到你120歲為止。至於120歲以後,為什麼不重要,是因為對你而言,那時候你只希望快點死,而不是高顏值。

你問的問題很有深度,而且很多成年人也對於這個問題很困擾,不然為什麼這麼多成年人會沈迷在整型、化妝與易容術?難道是他們不成熟嗎?當然不是,是因為他們知道,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加入了外貌協會,就像是「許多」(不是全部)男人很專一,從20歲到80歲,他們愛的人,都是20歲。

不過,就這麼解決你的疑惑,總覺得有點空虛,所以我決定跟你多聊一些。

我在高中的時候,大概也是普弟,跟你一樣對愛情汲汲營營,不過,跟你一樣,高中時也沒有什麼女生喜歡我。

說真的,你不要太傷心,高中生的交往對象,成為終身伴侶的機會,大概低於百分之10,而且到了我這個年紀的時候,你可能都還早已忘記當時交往對象的名字是誰,即使當時覺得是驚天動地的舞台劇,最後你也會覺得,不過就是內心裡的一齣小劇場而已。

然而,我不是勸你不要談戀愛,戀愛這種事,從小就要練習,不然長大以後,怎麼面對這麼險惡的人生?你現在談戀愛,不會有小孩監護權、不會有剩餘財產分配、不會有買房子登記誰名下的問題,這麼好的機會不練習,難道等著以後越級打怪嗎?有機會,就多談點戀愛,縱然你以後會忘記那個人叫什麼名字,但是你一定會記得當年為了他跟爸媽鬧翻的往事,還有那種酸酸甜甜的痛苦。

我知道,你的問題在於外貌,讓我來告訴你一個故事。

漢武帝劉徹時代,有個音樂家叫做李延年。有天他寫了首歌獻給皇上,歌詞是這樣的,「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漢武帝這個豬哥亮,聽到有這種正妹,感動不已。平陽公主立刻稟報大哥,這個人就是李延年的妹妹。漢武帝當然要求李延年介紹認識,認識以後,就是他的人了,也就是李夫人。

不過,李夫人好日子沒過多久,就不幸生重病。漢武帝非常關心正妹的死活,於是前去探望。但是李夫人堅決把漢武帝擋在門外,漢武帝多次哀求,都不得其門而入,只好悻悻然而去。

 

李夫人的姊妹都責怪她,認為她不識抬舉。李夫人淡淡的這麼說,「夫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上所以拳拳顧念我者,乃以平生容貌也。今見我毁壞,顏色非故,必畏惡吐棄我。」

意思大概是說,如果一個人靠外貌過活,不正以後,粉絲的愛就會衰退,衰退以後,就會不再照顧我。皇上之所以這麼愛我,就是因為我長得正。當他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他肯定會半夜作惡夢,怎麼可能還會照顧我的家人?在李夫人死後,漢武帝果然很難過,不僅以皇后的禮儀厚葬,還把她兩個兄弟都封官列侯。根據漢書的記載,漢武帝甚至還曾經為李夫人舉辦招魂大會,而她還真的現身,讓漢武帝為之落淚。

外貌確實很重要,而且大部分男生看到正妹,就會忘記自己今年幾歲,當然更不會在意她的個性好不好。但,人生最重要就是這個but,你不要傷心,你是可以改變自己的外貌的。讓我告訴你一些有意思的觀察:

1.出來混,終究是要還的,利用自己的優點欺騙別人,最後終將要還回去,而且是連本帶利。

2.肆無忌憚的讓別人飛蛾撲火,最後經常會引火自焚,情殺或潑硫酸,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3.梟掰沒有落魄的久,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

4.要當正妹,其實投資的經費就好比一帶一路,看起來好看,做起來好貴。而且,還不一定有效果,特別是卸妝以後。

5.也許有一天你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你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6.正妹最大的困擾,就是不知道自己應該跟誰在一起,但是普妹最大的好處,就是知道自己可以吸引哪一種人。

7.你應該不喜歡那些只有看到外表的男孩,對不對?所以,正妹被那些人喜歡,你有什麼好難過的?

 

8.你要堅持自己原本的外表與個性,不要為了誰而改變自己,因為假裝是一件很累的事情。相信我,這世上「至少」一定會有個人,非常愛你。

9.曼菲士愛上凱羅爾,並不是因為她長得正,也不是因為她可以預知古埃及的命運,而是她不眠不休的照顧被眼鏡蛇咬傷的他。

10.孩子,不用整型、不需化妝,你是可以靠著心來改變外貌的。

所謂相由心生,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這句話一點都不是安慰你,因為出了社會以後,維繫愛情的因素,不會在於外貌,永遠都有比你正的女孩出現。但是,你越來越好的心,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5/19 12:1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