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May
  • 2017

【長久關係】男人選老婆的標準:妳能不能「整合」到他的生命中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5/15 15:00

(作者/ DANA )

優質的男人因為生命中其實不缺女人,他們其實會把女人分成很多不同種的類別,異性緣越好的分越多種。

 

例如可能純朋友、純搞曖昧、純上床、有可能有未來的紅粉知己、紅粉知己、純交往以及,老婆。等級越是高的男生(這裏是說等級,不是條件,但有正向關係)擇老婆的條件就越嚴苛,他們的戀愛常常會變成女生想綁住他而他不想被綁住的狀況。

男人會不會喜歡妳,是取決於妳的外表、妳有多少性魅力,會不會讓他心跳加速、有新鮮感等。但男人會不會愛上妳,就跟妳的外表無關(但外表已經先過篩過了)。

男人愛上女人的瞬間,通常都是微小而帶有一些傻勁而瘋狂的。是那些由妳的內在而延伸出來的那些細節,絕不是妳打扮完之後有多美,而可能是在一天累人的行程到半夜又找不到地方休息,奔波到了日出出現,妳卻不是抱怨,而是輕鬆地哼起歌來那瞬間。亦或是妳在妝花掉之後仍還不顧形象的搞笑給他看讓他開心的那一瞬間。

能夠完美處理面對糟糕狀況的女人一定是最棒的。

然而在在愛發生了之後,要如何維持長久男人對妳的愛戀,妳要知道的事情是,在長久的愛情中,妳要讓男人愛上的不是妳這個人,而是愛上「他在妳身邊,對他自己的感覺」。

男人如何去篩選「想要過一輩子的女人」,是根據某些女人可能想也沒有想過的東西,男人的愛情是非常腳踏實地的,但他們又懶得跟妳解釋為什麼妳沒有通過他的那些篩選機制,所以就會告訴妳以下的理由,好讓自己能夠無痛順利脫手:

1. 妳太好了我配不上妳/ 妳值得更好的人/ 我還不夠好不能給妳幸福

2. 我工作太忙了沒時間談感情

3. 我覺得我們不適合(這個算是最誠實的)

4. 我還忘不了我前女友

 

男人其實非常地懶得處理人與人關係之間的問題(因為他們還有其他事情要煩,例如他的事業,跟自己一個人處理他所有的小劇場、小崩潰跟脆弱面因為跟朋友說會被笑)男人是一種很脆弱又很壓抑的生物,光是處理自己的東西就處理不完了,怎麼可能還又閒功夫去處理妳跟他所重視其他人的問題?

所以男人也就不喜歡處理妳的情緒,同時也是為什麼這世界上拜金女有辦法拜金的原因。男人才不管妳是因為什麼高興,他們要的就是讓女人高興就好了。男人必須透過讓女人高興覺得自己超man超有男人味,如果拜金女長得又美又可以用物質簡單就滿足,為什麼他們要選擇那些給錢也不高興又要花心力去思考對方喜歡什麼又不是特別正的女生呢?其實用男人的觀點想想就知道,沒道理嘛。

剛剛說到,男人的愛情是非常腳踏實地的,所以他必須能夠想像妳這個人能夠「整合」到他的生命中。對於U質的男人來說,愛情不會是生命的全部,如果愛情是生命的全部,我想他U質的資格也會頓時消失殆盡,這是一個互斥的選項。

所以在他們生命中有幾個東西不能為愛情犧牲,第一是家人、第二是兄弟、第三是他生命中的女人(包含前女友們跟親戚妹妹、認識妳之前的異性好友等)最好是妳跟他生命中有意義的人都相處得很不錯,妳就容易變成老婆選項。(當然他更不想要碰什麼婆媳問題)如果讓他覺得妳是一個必須犧牲掉某一些東西在一起的人,妳大概就會開始大扣分,扣到一個程度妳就out了。如果他不缺女人,幹嘛選一個特麻煩的?

女人總很喜歡拿自己跟對方的媽媽比,甚至覺得自己有資格讓對方跟媽媽唱反調,但男人心中永遠都有一個小男孩,自然就永遠都有一個最喜歡的媽媽,即使媽媽也許個性不是很好,但也輪不到妳來說,因為他今天能變成讓妳想嫁的人,也是他媽媽的功勞。不要跟他媽媽搶地位,一旦出現這個念頭,妳就先輸一半。

再來是兄弟,在關係中,妳最好讓他重視的人都喜歡妳,變成妳的隊友而不是敵人,這樣妳就可以更無阻力的進入到他的生命中。如果妳不喜歡他花時間跟兄弟相處,他的兄弟就會不喜歡妳。

家人跟兄弟的建言都是男人很重視的一塊,如果妳能跟那些人都處得很好並且不需要他協助,在旁邊看著的他的眼中,妳將會變得前所未有的有魅力,會讓他不想要把妳的時間讓給任何人(甚至是給家人或兄弟)。並且記住,千萬別想要讓他的任何兄弟喜歡上妳或搞曖昧。

最後是他生命中的女人,這個的重要性可能沒比其他兩個部分重要,但如果他生命中有一個堪比兄弟跟家人的女人(沒有血緣關係)妳就得有更大的包容心了。明明跟他在一起的人是妳,妳卻要吃一些別的女人的醋,一旦妳把自己跟別人比較,妳的價值就自然而然地降低了,男人也會去懷疑妳到底是否值得他花一輩子疼愛與照顧。

而這些是女人所不知道,男人卻會默默把妳分類的長久關係篩選機制。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5/15 16:1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