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Mar
  • 2017

60%的人總在「感情出現明顯問題」才發問,所以你應該這麼做!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3/22 11:57
▲圖片截自/《交響情人夢》劇照

(作者/ DANA )

古人說,「上醫醫未病之病,中醫醫欲病之病,下醫醫已病之病。」很顯然地,在愛情這個領域,我們是下醫。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會來找我們諮詢、問問題的人,大概有60%的人都在感情中已經「出現明顯的問題」之後,甚至是已經什麼錯誤都嘗試過了之後,才會來問我們問題。出現明顯問題的意思是,通常會來問的人都已經面臨到對方已經開始躲我、不想理我、不把我當一回事、對我非常冷淡….等等的非常明顯的問題,才會想要解決。

如果我們把愛情中的問題比喻成癌症,每一個累積起來的感覺、情緒、變化,都是一個癌細胞,那麼在能夠意識到癌細胞正在破壞這個關係母體的時候,早就已經幾乎邁入末期了。很多時候,感情中的問題其實可以及早解決,在問題還沒出現的時候就把可能造成問題的狀況都先解決掉,其實就可以避免關係母體的死亡。

但要成為這樣的人,首先必須對自己有相當高的覺察力,再來是對對方的覺察力,以及面對問題不情緒化(但會利用情緒)以及處變不驚的能力。甚至有些時候,問題是在還沒交往之前甚至是喜歡上之前,就能夠先預見的。

例如一個需求是必須被男人捧在手心上的女人,跟一個目前只想要拼事業的男人在一起,如果兩個人互不相讓,彼此都想要改變對方,那麼這段感情在一開始就可以預見它的結束。

那要怎麼知道一個女人是「需要男人捧在手心上」的呢?也許她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而耍脾氣、極度容易吃醋,過去交往的經驗幾乎都是追她追得要死的男人,其中有一個「傷她很重的」卻是不太在乎她、不把她當作公主對待的男性。

這個女生她的感情問題就很容易有個狀況出現,就是「她喜歡的她抓不住,她既愛那種抓不住的男人的危險,又同時想要把這樣危險的男人改造成追她追得要死、把她當公主一樣服侍的人。這種男人不是沒有可能變成把女生捧在手心的男人,但這樣的女生很習慣用對工具人類型、對自己百依百順型的男人的方式,來對待抓不住的男人。

她不知道的是,她能夠讓那些工具人類型的男人對自己付出,是因為他們不敢也不想失去這段感情,所以她們才有辦法用威脅、利誘、任性、大哭大鬧的方式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她抓不住的男人絕對不吃這套。這個女生就會一直面臨「我只有辦法跟我沒那麼喜歡、追我追得很努力的男人在一起」的局面。

或是兩個都是強勢的人在一起,如果沒有人願意軟下來、放下身段,這段關係絕對不可能長久。這世界上不是沒有例外,但例外也不能違反宇宙與大自然通用的法則,違反了絕對是吃屎。但我們容易因為情感蒙蔽自我,因為還在熱戀期、還在很喜歡的激情階段,刻意不去看那些可能造成問題的部分,催眠自己一切都會很好。但真正要解決問題,當然必須得面對問題。

我相信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不需要愛的,每個人都需要愛,也許不絕對是需要來自於另一半,但我相信渴望愛情的人們中,大家都希望遇見一個有默契、互相理解、能夠互相砥礪成長的、面對人生的人,而不是以玩女人、玩男人、多少人斬、幾夜情為最終目標。

如果錯把這些東西當最終目標,我想很多走過這條路的前輩都的下場都告訴果我們,這路接著的盡頭,不會有令你感到幸福的滿足感。一個無法觸碰自己內心、他人內心的人,才需要一直透過不斷地更換對象,不斷地挑惕眼前的人的不足,來逃避自己內心的空洞。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是只講技巧,技巧能夠幫妳什麼?也許它能夠幫助妳跟某個人交往,卻不能改變妳的慣性跟盲點,而長久關係絕對不是可以利用無限量的技巧就能維持的一個東西。

意義在於,妳可以了解男女關係的運作原理,藉由瞭解原理,更去了解自己與對方,並且能夠應用原理,好好的在關係的開始(甚至還未開始)就能夠先面對事實,釐清可能的問題與困難,才有可能在日後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23 10:2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