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Mar
  • 2017

【不想離婚,先改心態】呂秋遠精闢快答19個婚姻問題!

作者 呂秋遠

2017/03/14 11:55
▲圖片來源/截自《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這是一位女孩兒給我的信,她提出了這麼多的疑問,我很難回答。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個女人在婚姻制度之下,可能遇到的婆媳與夫妻相處問題,所以我破例全文刊登,然後簡短回答問題,希望有些人看到了,可以知道這是婚姻狀態下,很多女孩兒不願意遇到的困境。如果你是這樣的人,不要自我感覺良好,你,正在離婚的路上。

●第一部分:給結了婚的男人

 

第一:為什麼結了婚的男人,明知道自己已經有份所謂的家庭責任在!卻還可以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態度,找了一堆塘塞的藉口而不去找工作?

快答:因為他只想顧自己,覺得自己爽最重要。

第二:為什麼結了婚的男人,都已經自己有家庭了!做什麼事、決定什麼還要都聽媽媽的?

快答:因為其實他很愛他媽,但是民法不准他們結婚。喔,還有,他爸還沒死。

第三:為什麼結了婚的男人,明知道老婆為他付出有多少,卻還要外遇?

快答:因為個性不合,喔,這個答案好E04。

第四:為什麼結婚的男人,如果一跟老婆吵架,就喜歡把他為這個家庭所付出的多少拿出來吵?

快答:因為他什麼都沒做,所以只能用吵的。

第五:為什麼結了婚的男人,一吵架吵到快離婚就馬上翻臉不認人?

快答:因為他就很想離婚,離婚還認人幹嘛?

 

第六:為什麼結了婚的男人,媽媽跟老婆有衝突,卻只會站在媽媽那邊,而不幫老婆說話?

快答:因為他媽養他長大,你有嗎?你撿現成的,還不夠開心嗎?

第七:為什麼結了婚的男人,一遇到婚姻的事,不是請媽媽出面處理,就是選擇自我逃避,完全不出來面對?

快答:因為他認為,媽媽只有一個,妻子可以很多個。我問你,媽媽可以有第二個嗎?你說啊!

第八:為什麼結了婚的男人,不管做什麼事一定都要老婆聽他的,他才覺得自己有尊嚴,自己是一家之主?

快答:因為外面的人,都不聽他的。

●第二部分:給婆婆的疑問:

第一:為什麼夫妻在做什麼決定,婆婆總是要介入要插嘴?

快答:因為以前她老公都不聽她的,所以現在她要你老公聽她的。

第二:為什麼夫妻在吵架,婆婆總是要加油添醋的叫自己兒子跟媳婦離婚?可是她明明不懂事情的來龍去脈!也沒搞清楚是非對錯!

 

快答:因為離婚以後,她就可以獨佔你兒子跟她兒子了。

第三:為什麼婆婆總是喜歡在自己兒子面前數落自己的媳婦有多不好?但在媳婦面前又裝得一副對媳婦很好的樣子?

快答:因為其實,她想作個好人。

第四:為什麼婆婆都喜歡在自己兒子面前裝弱勢,讓自己的兒子誤會媳婦對她不好,不夠尊重?

快答:因為她知道他兒子喜歡保護弱者。你才巫婆,你全家都巫婆!

第五:為什麼婆婆這麼愛給自己的兒子洗腦說:如果你什麼都聽老婆的!你就是個沒用沒擔當的男人!

快答:因為他本來就是。

第六:為什麼婆婆老愛在外人面前說自己媳婦的壞話!卻又表現的好像雖然媳婦對自己不好,但自己受點委屈沒關係的態度?

快答:因為不然要說自己壞話,覺得你很委屈嗎?

第七:為什麼婆婆自己以前的夫家對他不好,她明明感同身受!卻又不能將心比心的好好對待我們這些媳婦?

 

快答:因為換了屁股、就換了腦袋。

第八:為什麼婆婆老愛數落媳婦的娘家,在自己兒子跟媳婦的面前老說媳婦娘家的壞話?

快答:因為娘家演了415集,她愛罵又愛看。

第九:為什麼婆婆同樣身為女人,卻又愛為難我們同樣是女人的?

快答:因為她沒聽過,女人何苦為難女人這首歌。

第十:為什麼婆婆對媳婦的敵意這麼重?好像媳婦就是第三者一樣!

快答:因為你本來就是介入他家的第三者。

第十一:為什麼婆婆都把媳婦當成好像買斷的童養媳!嫁給他兒子,就要什麼都以他家為重!自己的娘家可以不必顧!要媳婦把婆家的任何事都撿起來做,還不能埋怨?

快答:因為她覺得你是代理孕母、女傭、提款機的綜合體。

回答完這些問題,其實我應該歸納重點,

如果你身為婆婆,不想要兒子的婚姻破裂;身為老公,不希望自己的婚姻觸礁,從她的問題裡(其實問題不只這些,這只是她的問題而已),希望你可以做到這些事:

1.要記得對家庭負責任,用錢先想到對方與孩子,再想到自己。

2.不要外遇,把婚姻結束掉以後,你可以好好跟另一個人繼續「個性不合」的旅程。

3.不要凡事要媽媽介入,你都已經這麼大了,饒了媽媽可以嗎?

4.婆媳衝突,你應該要把錯全攬在自己身上,沒錯!就是你!

5.請互相尊重,你待你配偶如天使,她才會待你如寶貝。

6.不要管兒子的事情,在他們的關係裡,你是聾的,也是盲的,還是啞的。

7.請多罵兒子,他不會記恨。請多誇獎媳婦,在你們家,她很孤獨。

8.請將心比心,記得四十年前的自己。

9.不要當雙面人,其實媳婦都知道。

10.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