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Mar
  • 2017

雖然老套,但對男人「欲擒故縱」永遠有效!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3/07 10:05
▲圖片來源/好享看影視娛樂提供

(作者/ DANA )

性,是男人的生存本能,驅使他們去創造、追求財富與權力。而女人的生存,則是在於保護自己與下一代,保護自己的意義在於讓自己更利於繁殖。我們都無法否認我們也是大自然產物的一環,我們仍舊是生物,自然脫離不了生物性。以中性的眼光來看,人類不是什麼萬物之靈,就只是擁有能夠思考的能力,就像老鷹能飛、蛇能爬行一樣,非關高低、偉大與否,就只是不同而已。

 

回到男人的獵人本性,男人並不是一種很容易愛上別人的動物,別認為男人當妳的工具人、為妳做牛做馬就是等於愛上妳了,他們只是在用拙劣的方法在獵獵物而已,但最後反而被獵物耍得團團轉。

男人為妳付出,是在滿足他們自己身為男人的自尊心。當一個人沒有其他選擇,卻做牛做馬的時候,妳可以判斷他是很爛的獵人,但並不是愛上了妳。也許他們自己也不曾自覺,認為這就是愛。但那只不過是抱著一廂情願的一線希望在騙自己的行為罷了。

今天我們不討論技巧拙劣的獵人,我們討論正常、有獵捕常識,也有選擇權的人。每個男人若有追求的渴望,那一定是享受追逐時候的刺激。就像釣魚者,越有耐心的釣者,釣魚的技術越強,越能夠享受魚上鉤的時候的快感,但魚釣上來之後,他們也不一定會吃。

男人在追女人,分成兩個時期,一種叫做獵人時期,獵人時期過了之後才會進入投入時期。畢竟,雖然女人被形容成獵物,但最終,我們任何人不管是誰,都想要追求愛、親密、歸屬感。先來定義這兩種時期:

獵人時期,男人失去妳只會覺得「可惜」。並且在這個時期,男人會同時對很多獵物設下陷阱。剛剛說了,越有耐心越不出聲的獵人的技巧月高招,並且會讓每個獵物都覺得自己很特別,並且享受被抓的感覺。這時候就喜歡上他,他會忽冷忽熱、不願意給予承諾、閃躲問題等等。

在獵人時期,男人主要因為「性」的驅動力來接近妳,他們的腦部、生理結構讓他們很自然而然一開始就會由這樣的方式去看待異性,而不會一開始就投入自己的心理層面。

獵捕技巧越是高超的男人,能夠獵到的東西越多,自然對於很容易獵到的目標越不重視。所以這時候跟他們上床,馬上就會讓他們對妳的火焰瞬間消滅,喜歡上妳的機率也會瞬間減低。男人在上床後會很清醒、而女人則相反。

但如果是技巧拙劣的獵人,一獵到東西就會欣喜若狂,並且誤以為自己愛死這隻獵物了。如果這獵物很容易就獵到,自然也會大大地為他自己增加自尊心,並且會把獵物留在身邊。因為機會難得,那同時也跟愛無關,而是跟他自己的自尊心有關。

如果這時候就讓他們確定妳非常喜歡他,他就會開始尋找其他獵物,就像是還在獵人階段的時候獵物不斷向自己跑過來說「殺我、殺我」,那對獵人來說可是一點樂趣也沒有。但有些獵人會想要把獵物放在身邊,是自己的東西不願讓她離開,就像是妳衣櫃裡很久沒穿過的衣服一樣,丟掉可惜,但也不會想太珍惜。

好的獵人不一定會承認或讓妳知道。拙劣的獵人,自己也沒有這種認知。

 

但在投入時期時,男人失去妳卻會「痛苦」。這有點像是,獵人與獵物互相觀察,時遠時近,時間拉長,獵人漸漸發現獵物的可愛之處,發現好像不殺了他也好像很有趣,開始投入情感、心理之後才有的階段,這時候跟才是跟男人上床的安全時機。

男人過了獵人期,會開始思考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個女孩子,他會開始衡量自己時間、金錢、跟努力的投資繼續下去到底值不值得,男人必須經過一段時間來建築自己對對方的感情,並且在這段期間內妳必須一直讓男人有追逐的快感,並且有時讓他覺得他快成功,有時候又讓他有點挫折。男人剛開始的追求並不是感情上的依賴、就只是一種征服欲而已。

男人會一直想要把關係往前推,推到床上去,這是他們身體所希望發生的,但卻是心靈上面希望不要發生的。因為一直往前推就是男人對女人的廢物測試,他必須知道這個女人值得,必須知道這女人擁有自我、必須知道這女人是有原則的、必須知道這女人值得信任。若是太容易,對男人來說,那就是一種廉價。即使那是讓他們稱心如意的行為。男人對語言、文字的敏感度比較低,他們信奉的是行為,一旦妳太容易就被攻下來,不管妳嘴上說什麼,都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但如果攻下妳又太過於困難,自然男人也不喜歡失敗、挫折的感覺。所以拿捏得當才是中心。而獵人期到投入期的時間會花上多長,得看獵人本身自我察覺的能力、妳自己的能力以及環境、緣分給予的是阻力還是推力。

而要讓男人較快速地進入投入期,從以後開始,妳必須當個「人」,而不是「女人」。但同時,妳也必須接受自己就是個「女人」,並且能夠把我們身為女人的特質、價值隨心所欲地展現,能放能收。

若妳缺乏吸引男人的能力,請加強身為「女人」的特質,但如果妳是個很容易吸引到男生卻不容易留住男人的人,請開始當個「人」而不是「女人」。這就像個光譜,缺乏吸引男人的能力的女生,外表不一定比較差,弱點是在無法好好展現自己身為女人的特質,通常壓抑、或是給予自己的框架。而容易吸引男人留不住的,弱點則是太過於依賴「女人」的價值,而不是知道要成為一個真正有價值的女人,是兩者兼具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07 12:0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