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Jan
  • 2017

結婚12年,我愛上了個比我小15歲的女孩...│速寫一段中年男子的戀愛

作者 御姊愛

2017/01/11 12:21
▲圖片來源/好享看影視娛樂提供

老王戀愛了。在結婚12年之後,他跟一個小15歲的女孩戀愛了。

是的,我說的是戀愛,並不是單純下半身發癢之類的,但你知道的,下半身蠢蠢欲動倒是不可否認。

 

老王在一個尋常的下午、尋常的門診時間、尋常的回診時段,遇到那女孩,「這次有好多了嗎?」女孩口罩上的眼睛又大又圓,好像蘇慧倫,她又問,「這次有沒有比較舒服?」老王只顧盯著她看,一時之間居然判斷不出護士妹妹說的「舒不舒服」指的是下體還是下肢。

「好多了。」老王是個零件業務,業務本能讓他瞬間就能回神,「有像妳這麼可愛的護士小姐哪裡還有什麼問題?」老王沒有一刻對自己的韌帶拉傷如此關心,跟護士問東問西,打聽了她的名字,製造了幾次巧遇,他約了護士妹妹出來吃飯。

他偷偷把手上的婚戒拔下來藏在口袋,其實他不必這麼做的,已婚男人戴著婚戒反而是一道防火牆,「反正妳知道我已婚,彼此歡喜甘願。」但老王不這麼想,這護士妹妹跟他以前瞎攪和的酒店妹可不一樣,她很單純,很無害,可愛得像隻小兔子,他覺得自己像個放牛班的痞子,想要追求全校第一名的校花。

看著這個女孩的時候,老王並沒有任何一刻想起自己已婚,還有一個兒子。

出門約會之前,老王刻意穿得比較有朝氣一些,翻箱倒櫃找出一瓶忘了哪個朋友送的香水,他從來沒噴過,其實連這牌子他也不認得,「總之不是法國就是美國牌吧,有差嗎?」但這場約會非同小可,他把香水噴在腋下兩邊各三下,5秒後他覺得自己好像噴太多了,家裡的臘腸狗不客氣地打了幾個噴嚏,哎呀管他的。

他把一張紙摺好放進口袋,那是他老婆帶孩子回南部娘家前交代他要採購的物品清單,出門前,他在鏡子前仔細看了自己好一會。

車子以往都是一個月才洗一次,為了出門接護士妹妹,他昨天特別去洗車,沒想到洗完了居然又下雨,馬的,這就是台北,專挑你洗完車的時候下雨,估計雨神可能跟洗車行有些什麼勾結。

護士妹妹的家是一棟老公寓,她住在隔間出租套房內,老王把車暫停在老公寓外,心裡幻想著護士妹妹的房間,「應該全都是粉紅色,香香的吧?也許還有一些絨毛玩具...」護士妹妹走出公寓,老王發現她精心打扮過,大開口V字領白毛衣,短裙和過膝靴。靠,沒辦法不注意那個起伏的胸口,微微的乳溝線,在呼吸的時候就會一上一下一上一下的,兩腿之間外露的絕對領域也散發青春女孩的朝氣。

護士妹妹坐在副駕駛座上,老王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你也擦香水耶。」護士妹妹甜笑著看著老王,「嗯,男人也是很有品味的好嗎。」品味這個詞其實離老王很遙遠,他總覺得擦上香水就好像上流人似的,「妳今天很漂亮,很像一個女神。」老王自己講完這句也覺得自己很蠢,但此時護士妹妹卻開心地笑著,「真的嗎?好開心喔。第一次有人說我像女神耶!」。「年輕女孩真是好可愛,你隨便說話她就隨便笑。」老王心想。

載著這個女孩的時候,老王並沒有任何一刻想起自己已婚,還有一個兒子。

 

前幾天訂餐廳的時候,老王思索著該請27歲的女孩吃什麼?一千元、三千元還是五千元?對中年男子來說,不同的價位意義不大一樣,一千元尋常,三千元稱頭,五千元明顯別有所圖。

老王內心糾結著,一方面他覺得護士妹妹像心裡的瓷娃娃,想好好守護,他明白自己的劣根性,對一個女人最用心的時刻就在脫下對方內褲的前一秒,所以他其實不想這麼快;但另一方面,他卻又很想佔有眼前這個女孩,平凡的婚姻生活多年,突然間居然闖出這麼個女孩讓他萌生不可自拔的戀愛感。

最後他訂了3000元一客的餐廳,倒不是不想帶女孩上床,而是他想起兒子前陣子補習費剛繳了一萬二,房屋稅單還擺桌上待繳。

「好棒喔,沒有吃過這麼高級的餐廳耶。」年輕女孩真是好可愛,3000元一客就感激得像是要以身相許,「喝點紅酒」老王邊說邊幫女孩倒酒,「這紅酒法國的,妳知道法國的紅酒很貴吧。」其實老王對紅酒毫無研究,多半朋友說哪支好,「送客戶很稱頭」他就買了。

「可是我不太能喝,很容易臉紅喝醉。」護士妹妹嬌嗔。「一杯就好,慢慢喝,我在你旁邊別擔心。」老王把酒杯遞給了女孩,並拿起自己的杯子輕輕一敲。雖然任誰都知道,正是因為老王在身邊所以特別危險,但顯然熱戀中的兩個人對話語的合理性往往無暇思索。

跟女孩碰杯對飲紅酒的時候,老王並沒有任何一刻想起自己已婚,還有一個兒子。

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得有點快,總之老王送女孩回公寓樓下時,女孩居然主動靠上了他的嘴唇,於是他們一路吻進女孩的房間,比想像中的更狹窄,沒有粉紅色的裝飾,房裡一團凌亂,在兩人倒上床之前還踢到了好幾個紙箱和雜物。

完事之後,老王走進女孩的廁所小解,看著女孩好幾件疑似穿過的內衣褲掛在門後,有的bra腋窩邊還發了一點一點的黑黴。老王摸了摸口袋,突然看到老婆要他買的物品清單,明天一早老婆就回家了,此時此刻不買肯定要被碎念一通。「妳早點睡,我先走了。」他盡量忽視護士妹妹錯愕的神情,老王得趕在商店關門前採購。

那晚,老王想起了自己已婚,還有一個兒子。

已婚的事情曝光了,護士妹妹先是大吵大鬧威脅要玉石俱焚,老王極力安撫,倒不是因為癡情想留著女孩,而是女孩指控他是騙子、是爛人,這罪名他受不了,他努力擺平事情,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沒這麼爛」,女孩一邊成為小三,一邊吃醋,一邊要老王證明更多的愛,每一次爭吵都讓老王覺得左支右絀,說真的,他寧可看著老婆臉上幾片小黃瓜發呆,至少平靜。

 

「我捨不得妳在我身上耽誤青春,妳還有大好的未來,妳會飛得又高又遠,我是一隻飛不動的鳥,只能在地上默默為妳祝福。」老王的分手訊息寫得像首詩,看不出他急著想了結這段關係的意圖,或至少,當事人看不出來。

老王不是無情無義的人,分手他還是有點痛的,在他的心裡,這段插曲與其說像外遇,不如說更像是回味久違的愛情悸動。那年高中生的他談起戀愛躲躲藏藏,越不可得,越是浪漫。可是又能怎麼辦呢?「我已婚,還有一個兒子呢。」老王心想。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7/01/11 12:5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御姊愛

  • 讀過政大新聞所博士班,政大廣電所碩士班畢。曾任職國內百大企業品牌行銷管理部、外商行銷顧問公司、外商媒體購買公司、電視台新聞部。現為專職作家,在國際時尚雜誌、新聞媒體網站、女性社群媒體皆有專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