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Nov
  • 2016

老遇上渣男?對妳不認真的男生一定會有4大特點!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6/11/23 08:46
▲圖片來源/好享看影視娛樂網提供

在感情的世界裡,一樣運行著所謂80/20法則,雖然到了適婚年齡的時候,就會像麻省理工所做的這個兩性實驗的結果,大多會找「跟自己分數差不多的」在一起。甚至延伸出了所謂「結婚」並非愛,而是「生活同盟」的概念。

不論妳喜不喜歡這個實驗結果,這個世界的殘酷不會為了妳而改變。在男女的市場中,百分之80的人都會喜歡前百分之20的有魅力的族群,這類族群不一定有著優渥的條件(但大部份有),但一定有著迷人的個人丰采,能夠讓人著迷、引出妳的幻想。

 

當然在這當中加入人性「怕被打槍、拒絕、丟臉」、「怕對方不專一」等等的不安全感因素,人才會退而求其次,因為如果今天有個人有魅力又專一體貼的男人喜歡妳、條件又好,妳怎麼可能說不呢?同理男人也是,如果今天有個女生長得漂亮、個性又好,又懂得給男人面子,那麼怎麼可能選其他人?但這不是一個完美的世界。

這百分之20的人自然就會有非常多的選擇,其中能通過人性弱點考驗的人,妳們認為有幾個呢?老實說,只要當妳的個人價值與行為是「對的」(也就是足夠吸引這個男人來珍惜妳)的時候,所謂玩咖、渣男其實根本「不存在」。

我們可以允許自己愛得瘋狂、狠狠地受傷、狠狠地成長,但是最起碼是不要被對方騙,也不要被自己騙,做一個在愛情中聰明的女人,我們的眼睛需要放亮一點。幾乎所有受過我們自己口中「渣男」、「玩咖」傷害的,都是因為看不清楚事實,喜歡自己騙自己不聽親友勸告,心存僥倖地想要「賭賭看」才會搞得最後自己傷心欲絕。

女人啊,妳們必須先擁有以下的認知:

1. 永遠不要把男人的甜言蜜語當真

厲害的男人,嘴都是非常甜的,他們深知女人喜歡聽好聽的話、喜歡山盟海誓,喜歡那種深情的眼神,喜歡穿著、打扮舉止紳士的男人。他們知道,女人一旦被沖昏了頭,只需要言語的保證,行為沒有做到沒關係,因為沖昏頭的女人們會幫自己找藉口,不需要費半點力氣。為了可以上床,說點鬼話對他們來說根本無傷大雅。

「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跟妳在一起很不一樣。」「我跟以前的女朋友都沒有過這樣」當然真正為妳神昏顛倒的男人也會這麼說,不一樣的是,對妳不認真的人只是嘴上說說,對妳認真的人會讓妳有無上的安全感,並且時時刻刻都想著妳。

他們會嘴上讓妳覺得妳是這世界上最特別的人、最美麗的尤物。有些例子即使有著正宮女朋友,他也用盡各種方法包裝,類似說「我不認為妳是小三,妳是一個這麼好的女孩」,或是在妳面前說自己在正宮關係中的無奈,讓妳認為自己才是屬於他的真命天女。

但醒醒吧女孩,如果他真的認為妳是他的真命天女,他會讓把時間讓給其他女人嗎?會把最重要的承諾交給其他女人嗎?會把妳的身份跟存在隱藏起來嗎?

2. 不要認為男人願意在妳身上花錢就代表對妳認真

對於男人來說,去外面花錢吃魚喝茶、去酒店買戀愛,反而用自己的魅力吸引妳、請妳吃個飯、喝個飲料、看個電影,還比較輕鬆寫意便宜得多,甚至可以享受一點點戀愛、被愛的感覺。很多女孩會認為男人願意花這些錢在自己身上就算「真心」,但花錢其實對男人來說是最簡單的方法。如果要簡單設個臨界點,要這樣花大概1~3個月(如果已經得到身體那他們花得是更心甘情願)都算小case。當然也要看這個男人的財力來做衡量跟評估。

認真的男人一定願意在妳身上花錢,但願意在妳身上花錢的人不必定等於真心。

3. 有能力讓妳越是快心動的男人,就越要小心觀察

 

通常很會說肉麻話又很會讓妳心懸在那邊、心很痛苦的男人,90%以上都是會讓女人傷心欲絕的人,他們會創造女人的幻想,說別的男人不願意說的話、做別的男人不願意做的事(例如拉下面子用言語取悅妳)。

只要妳跟其他女人一樣瞎、一樣容易陷入,他就不可能對妳產生真心。男人都愛打怪,尤其愛打王,如果他等級很高,妳也像隻飛蛾不顧危險就撲火,對他來說,除了身體與寂寞的慰藉,妳是沒有任何價值的。

畢竟因為他們並不是認真的,自然不會害怕失去妳,他們很不吝於在一開始就展現自己的弱點,跟妳說一些有點哀傷的「故事」,同樣是為了讓妳覺得自己很「特別」,讓妳覺得自己讓他敞開心胸了,他們特別會利用這點激發起妳的母性。

4.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以對方的行為為準則。

會甜言蜜語的男人不代表他們就一定不認真,真的把妳當成女神的男人也同樣會發自內心的甜言蜜語,但是唯一的不同點,是對妳認真的男人會記得妳說過的話、記得妳喜歡的東西、討厭的東西,妳的習慣、妳的小癖好、了解妳的恐懼,並試圖保護妳不安的心。而且一定會為妳排除很多自己方面的困難,甚至不一定會讓妳知道。

而對妳不認真的男人,只要有稍微為妳做什麼,就一定會用各種方式讓妳知道。

他會願意花時間陪妳,也會希望妳花時間陪他,而不都只是妳在想念他,而他總是三番兩次在幫自己找藉口,忘記回妳回妳訊息、怎樣沒時間、怎樣公司出了什麼事、怎樣不想讓家人太早知道妳的存在、怎樣怕麻煩等等。甚至更高明一點的男人會用「我是為了妳著想才要一直拖」,「體諒妳太累所以才不見面」「怕妳在忙所以不主動聯絡」等等。

男人即使陷入戀愛中,也會把對方放在第一順位的,沒有比較優秀的男人就不是如此這種道理,別一直用理由說服自己對方是認真的,其實我們都只是因為「我很喜歡對方,自己希望對方是認真的」所以只要有一兩個利於這個論述的證明就會緊抓不放,甚至產生邏輯謬誤的狀況。

而對於不利於這種「對方是認真」論述的,我們會選擇性的忽略,跟為對方找藉口。

「他可能真的很忙」

「他真的是在替我想」

 

「他可能真的有什麼難言之隱吧」

「也許他只是欲擒故縱」

「他可能真的不太喜歡用通訊軟體吧」

「他可能因為某些原因無法跟女朋友分手」

「可是他有送我東西啊」

「他只要不忙都會聯絡我啊」

「我們都有出去約會啊」

「我們不是每次都有上床啊」

「我們做完後他會抱著我跟我聊天」

「我們相處很像情侶啊」

 

「他說我對他來說很特別啊」

「可是他會介紹他兄弟給我認識欸」

「男生真的會只有性沒有愛嗎?他說他性愛不能分離啊!」

「他可能受過傷,比較沒有自信」

「他說過____耶!」

「但他說過______耶!」

「不會吧!他說過_____!」

女孩,如果妳發現自己常常想著「他說過什麼」而不是「他做過什麼」,比例只要超過7:3,妳就應該醒醒了。

(作者/ /   )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23 11: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