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Nov
  • 2016

賈靜雯、大S皆情定年下男,醫師:「老妻風趣女人味,能舒緩男人內心壓抑」

作者 寶瓶文化

2016/11/10 12:15
▲圖片來源/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作者/林靜芸醫師:她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外科醫師,有「整形教母」之稱,是全台公認的整形外科權威。她與心臟外科權威林芳郁醫師結褵多年。她則從醫學專業出發,在生活中由內而外具體實踐一套「天天年輕」的養生主張。)

●老妻成熟風趣又有女人味,能舒緩男人內心的壓抑與封閉。

有個60歲的女人守寡15年後,認識了一個50歲的男人,兩人交往3年,雙方很契合,男人向女人求婚了。

 

怎料一宣布,周遭的人全反對!「為了男人好」的理由是:男人才50歲,要娶也該娶「年輕」妻子,帶出門較風光,以後老了也有人服侍。

「為了女人好」的理由則是:女人60歲了,交交朋友、見見面就好,不必結婚,而且女方經濟較好,怎知男方不是貪圖她財產呢?

故事中的女主角來問我的意見,我想起了兩個病人的故事。

麗英在第一次婚姻中生了2個小孩,後來離婚了。

40歲時,她遇到了25歲的年輕男人,對方苦苦追求,她心想自己沒什麼好損失的,便帶著2個小孩再嫁,結婚後又生了2個小孩,4個都是兒子。

4個小孩健康長大,丈夫也很陽光,在公家機關任職,做到重要局處首長。麗英覺得自己很幸福。她65歲時找我拉臉,由於她努力維持身材,很少人知道他們是老妻少夫。

文珠個子不高、骨架算小的,她42歲時嫁給了當時24歲的丈夫。丈夫是芬蘭人,很高大,文珠愛搞怪,外形時髦又新潮,婆家沒人知道她的年齡。

有一回,婆婆看到她護照上的出生日期,好心告訴她:「上面的年分寫錯了。」聰明的文珠告訴婆婆:「台灣用的是中華民國紀元,與西元不同。」婆婆居然就被她蒙混過去了!

可能是丈夫年輕,文珠婚後也過著年輕人的生活。她68歲時來隆乳,對我說:「林醫師,我要年輕到100歲!」

麗英與文珠停經後都使用女性荷爾蒙,兩人都有愉悅的夫妻生活。

 

台灣有句俗諺:「娶某大姐,坐金交椅。」

根據主計處的調查。近年來,國內「女大男小」的比例占新婚人口的百分之十三.六五,差距最大的是三十歲。知名藝人大S就比丈夫汪小菲大五歲,王菲則比謝霆鋒大十一歲。

社會風氣愈來愈開放,老妻少夫也會愈來愈常見。一般以為,有漂亮臉蛋、公主性格的年輕女孩是理想的新娘,但在美國和日本,「老妻少夫」的情形愈來愈普遍,老妻經濟獨立、成熟風趣又有女人味,能舒緩男人內心的壓抑與封閉。

醫學進步,外表可以整形,身材可以鍛鍊,健康可以保養──年齡,不應該是阻擋婚姻的高牆。

>>本文出自《不老的幸福:活得健康熱情不顯老》一書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10 14:2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寶瓶文化

  • 寶瓶文化以最旺盛的企圖心在出版市場出發,「把事情做大」是寶瓶創社的信念。我們有最專業的精神與非如此不可的決心。我們深信,要做出版,就要做大眾出版,而以我們的專業、決心與意志力,必能讓作品有最完美的呈現,發揮最大的影響力。未來,寶瓶將繼續努力出版高品質且適合大眾閱讀的好書,希望藉此努力,能讓讀書成為全民運動!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