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Aug
  • 2018

辦公室戀情公開等於分開?這樣做包你修成正果!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2018/08/30 15:1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花了整整一年跟坐在隔壁的可人女同事拋媚眼?你並不孤單。一項最近的研究有驚人發現:56%的上班族都曾經發生過不同程度的辦公室戀情。

 

 

 

但和你的同事交往可不像剔牙那麼簡單。舉例來說,萬一感情上出了差錯,跟你的前女友碰面就避無可避——不只如此,那是除了上班加班之外,每天都會碰到的苦差事。

 

 

所以說,你要如何評估跟同事發生關係的優缺點呢?讓我們直接跟專家請教,看看他們如何剖析辦公室戀情的必要與不要。以下就是一個小小的指南,點亮你辦公室戀情的偉大航道,避免把場面搞得烏煙瘴氣。

 

 

要做的事#1:確保她值得冒險一試

 

 

聽起來夠直接了當吧,但配對專家Samantha Daniels提出了警告,請務必謹記在心:你在辦公室裡認識的那個女孩,脫離了專業領域後,可能搖身一變成為完全不同的另一個人。「確保她值得你的投入、你們是認真要經營感情,而非一時鬼迷心竅。」Daniels說。「萬一感情處理得不妥,未來工作上可能會瀰漫尷尬的氣氛,也多出不必要的麻煩。」

 

 

不要做的事#1:讓「渣男」的惡名傳千里

 

「讓花邊新聞完全掩蓋了工作上的優良表現,是你絕對不樂見的事情。」戀愛教練Todd Valentine這樣說。「更不用說,萬一你的女性同仁感受到的是——被色瞇瞇的眼神上下打量、被有意無意偷聽對話、或她只不過是你的下一個性愛獵物,那職場性騷擾的罪名就更有可能加諸於你身上。」

 

如果你真的對哪個同事深感興趣,不是玩玩的那種,就請勇敢上陣吧;但不要把辦公室當成方便搭訕單身女郎的便利商店。

 

 

 

 

要做的事#2:檢查公司規定

 

「如果辦公室戀情是違反公司規定、絕不允許的,加上這還是你的理想工作,在勾搭同事之前還是三思而後行吧。Valentine說。「外面的正妹更是數都數不完,而且同事會對你產生吸引力,有部分原因是近水樓台先得月,你可以就近開把;另外的話,辦公室戀情這檔事,天生就具有叛逆而刺激的誘人特質。」

 

 

如果你已經跟城市裡的其他女孩們都約過了一輪,但你和那個同事還是不斷回到彼此身邊,無法停止思念對方,Todd建議你可以和人資聊聊,看是否有可以網開一面的條款。

 

 

不要做的事#2:在工作場合公然示愛、放閃

 

 

就算公司的規定沒有明定禁止辦公室戀情,也不要心存僥倖在辦公室幹那檔火辣的事,這樣會給人資一個好理由增修辦公室的禁愛令。「毫無疑問,在公司快速來一炮或者親熱一下,是非常刺激又性感。」Valentine說,「但你們的老闆不見得喜歡見到你們在大庭廣眾之下公然放閃,就算你們確認周圍沒有閒雜人等,也可能會被監視器鏡頭逮個正著。」

 

 

 

要做的事#3:做最壞的打算

 

分手會讓你的生活一塌糊塗,而每天得跟前女友碰面、甚至有公事上的往來,那簡直是兩塌糊塗。在真正開始交往之前,戀愛教練Folashade Butler認為,應該要討論出一種類似婚前契約的「交往前契約」,事前約定好:萬一這段戀情走投無路了,要如何讓關係有善終。

 

 

「因為分手而造成辦公室氣氛僵到結凍、讓彼此都不自在,是你最不願意見到的結果。」Butler說。心理學家Rachel Needle博士也同意這樣的說法,她說:「別把分手引起的低氣壓帶進辦公室。如果你想要跟前女友吵架或當面對質,請下班了再找對方算帳。同事之間有人問起你們的感情,儘量簡短帶過、避免誇大其詞。」

 

 

不要做的事#3:跟你的上司交往

 

別跟上司交往!別跟執行長交往!別跟公司裡那些位高權重、可以直接決定你的薪水或聘僱與否的人交往!反過來,也別跟你的下屬在一起。為了以防萬一這個警告你聽到時為時已晚,Kat Van Kirk博士建議你趁別人戳穿情事之前,搶先一步去找人資談談。「最好避免陷入跟妳的上司或下屬的戀情。」她說。「雖然如此,如果真的發生了,去找人資處理這件事,他們可以積極提供協助,讓這件事情有個圓滿的結果。」

 

 

 

要做的事#4:把戀情攤在陽光下

 

「如果這真的是一段健康、幸福、負責任的感情,那同事和主管也會為你感到開心(理想的話)。」Valentine說。一旦你們跟人資進行了妥善的溝通,別害躁,儘管把這個人生的新進展和同事分享,一起感染快樂的氣氛。「我身邊的一些朋友,他們結婚生子的對象,就是在辦公室初識的情人。」Todd說。「沒理由錯過那麼正向陽光的人生。」

 

 

不要做的事#4:差別待遇

 

「這件事本身就不只是個錯誤。」Valentine說。「而且一旦你們的戀情公諸於世了,你還被貼上『馬子狗』的標籤、總是為了她便宜行事的話,你工作和職場上的信譽——也就是你另謀高就的機會,就會大打折扣。」在工作場合裡,請確保你對待同事和約會的對象一視同仁,那些特殊的「禮遇」,就留待下班後再慢慢體貼她吧!

 

 

 

延伸閱讀

傅恆難追瓔珞難搞 看《延禧攻略》挑對另一半

這樣的戀愛一點都不舒適 那只是妳誤解的舒適區

為什麼我不鼓勵熱戀期的情侶同居? 別替自己找麻煩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 Max曾經也是一個宅男,但是為了尋找到追求異性的成功方法以求脫魯,開始了一趟在把妹江湖上的奇幻之旅,並且創辦了部落格「約會診療室」 將所學分享給大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