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Aug
  • 2018

情侶之間玩笑別開過頭 傷了他的心也毀了你們的情

作者 素素

2018/08/30 17:5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在愛情裡,你自認了解對方嗎?百分之八十的人可能會回答是。但再問你知道他最在意什麼事嗎?則有百分之五十的人,可能回答不出來。

 

 

自我消遣不代表不在意,其實那只是掩飾內心的自卑

 

 

「我胖,還需要他講嗎?他應該知道我在意這件事,卻經常提起,一再打擊我的自信心!」

 

 

Tracy婚前就是一個肉感十足的女孩,年輕時大家都覺得她有著男人心目中最愛的那種身材。只可惜年輕時肉感的身材,也代表著不稍加注意,就可能比起骨感女性有更多機會晉升為肥胖一族,而這也真的就發生在她生過小孩後。

 

 

 

儘管Tracy一直知道自己現在離理想體重太遠,但是工作、帶小孩,加上沒時間運動,產後一年多來,身上硬是多了那十幾公斤的體重。她曾嘗試各種減重飲食,看到的或聽說的祕方皆來者不拒,且偶爾有空也會到社區的跑步機報到,但那些不受歡迎的脂肪卻好似黏住她,拍也拍不掉、扯也扯不下來。

 

 

有時候,Tracy感覺大家有意無意的準備要消遣她的身材時,她就乾脆直接先開自己玩笑,以此來迴避在眾人前出糗及被他人傷害的機會。

 

 

但是那天她做夢也沒想到,老公送她的生日賀禮,竟然是一個肥女造型蛋糕,甚至還半開玩笑的對大家說:「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壽星!哈哈!只不過這蛋糕是小一號的她!」

 

 

 

全家人被老公的這席話逗得笑成一團,而老公也正為自己的傑作及開場白得意時,Tracy卻再也忍不住的大哭了起來,一個快樂盛宴瞬間變成尷尬場面。

 

 

雖然大家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但卻也識相地停止玩笑話趨前關心。後來總算搞清楚,原來他們一直以為可以被消遣的Tracy,其實卻最在意別人取笑她的身材,而他們之中包括她的枕邊人,卻完全誤解了!

 

 

在愛你的人面前,困擾事不妨大方說

 

 

 

每個人心中都有那麼一個點,從別人的視角看也許沒什麼,但卻是自己非常在意的。就像Tracy其實很在意自己胖,卻又經常用消遣自己的方式來掩飾自卑,久而久之,就連最親密的枕邊人都以為她開得起玩笑。

 

 

而我也曾認識一位男性友人,剛開始發現自己髮線愈來愈高,便預防性的買了具生髮效果的洗髮精來洗。但是用了半年後效果不彰,便尋求醫生協助,於是展開了他的漫長防禿用藥過程。

 

 

治療過程中,男性友人並未因此隱晦告訴親友他在治禿的事,所以太太偶爾也會拿這件事來半開玩笑:「人家說十個禿,九個富,我們家這個怎麼只有禿,沒有富!」重複說過幾次後,果然有一次男性友人終於對太太大發雷霆,而太太只覺得一陣莫名與無辜,搞不清楚老公在氣什麼。

 

 

可能因為好強,也或許是我們以為枕邊人不用說就會懂,但其實沒說出口的困擾,永遠只是自己心中的小秘密,旁人就算是親密伴侶也不見得能明瞭

 

 

如果真的在意,請不要隱藏自己的感受,勇敢說出來吧!有些玩笑話,外人說了可能只是小擦傷,伴侶提起就絕對要不得!情侶之間的玩笑可別開過頭,傷了他的心,也可能毀了你倆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深厚情感

 

 

 

延伸閱讀

豬隊友靠邊站!10種神隊友 讓女人甘心愛他一輩子

身為女友的反擊!致那些男友身邊總是潑妳冷水的毒麻吉

只因為不想婆婆搬來同住 老公就放棄我跟孩子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素素

  •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