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Aug
  • 2018

身為女友的反擊!致那些男友身邊總是潑妳冷水的毒麻吉

作者 素素

2018/08/22 11:3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男女交往從剛開始的關係青澀到感情穩定之後,很自然地便會進展到下一個階段,也就是拜見雙方親友的開始。

 

 

雖然大家都希望能在情人的親友面前留下好印象,但是如果這當中就是有那麼一兩個不識相的好兄弟或閨蜜,那還真是會讓你的感情路上增添不少坎坷呢!

 

 

 

他的好麻吉,妳的死對頭

 

朋友小芝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那位幾乎與她跟男友差不多時候認識的兄弟,總是卡在他們之間,跟真正的小三比起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是他那超級無比大的苛薄嘴,硬是讓小芝每每都忍不住抓狂。

 

 

 

「他每次一進門,不管我是不是在臥室裡,就直接闖進來,還大辣辣地坐在床上跟男友聊天。有一次,大家要出門看電影,我請他先出去讓我換裝,他竟然說:『妳那種大媽級的身材,是誰想要看啊?』

 

 

還有一回,我用餐後補妝,他又說:『妳有擦跟沒擦一樣,不用擦了!』然後我剪短髮,他就說我故意裝年輕;我穿著辣一點,他就說我把這件漂亮衣服糟蹋了!他那張苛薄嘴,我真想把他縫起來!」

 

 

除了講話苛薄、總是有意無意針對小芝外,每次跟男友出門,單身的他也像跟屁蟲似的緊緊跟隨,連一點私人空間都不留給他們,讓小芝超級懷念初相戀、沒有死對頭的那段日子……

 

 

 

 

拆不散的兄弟情,身為女友的妳該如何反擊?

 

忍了好久,小芝也跟男友反應了好幾次,卻總是無法獲得改善。因為男友老是一派輕鬆:「他個性就是這樣,喜歡開玩笑啦!」但他的玩笑方式,聽在小芝耳裡卻是刺耳、難過。她也才26歲,不算年紀大,卻總是被他說成大媽;而她樣貌也不算太差,卻經常被他形容得不屑一顧,讓她因此對自己愈來愈沒有信心。

 

 

而對於故事中的男主角來說,一位是好友、一位是女友,兩個都很重要,可是偏偏又水火不容,如果要避開已經融入他們生活的單身好兄弟,也可能會因此被咒罵「見色忘友」,那到底該如何處理呢?

 

 

 

 

身為女友的反擊:

 

1.他讓妳下不了台,妳就讓他搭不上話。

當這位仁兄又開始賤言賤語時,記得反諷他:「你這麼注意我幹嘛?我看你可能暗戀我!」或者「我覺得你很奇怪喔!我男友都沒有你注意我!」又或者「我美不美、身材好不好,關你什麼事,又不是給你看、給你用!」。 

 

 

2.對他品頭論足,讓他感受處處被挑剔的痛苦。

既然他可以自詡為妳的生活糾察,妳又有何不可!不妨對他的穿著或者造型給予一番批評,譬如:「你是沒有買衣服嗎?怎麼每次都穿這一件!」或者「你的臉這麼方,剪這種髮型根本不適合啦!」又或者「像你這種怪叔叔,沒人會注意你的」。

 

 

3.劃分妳們倆與他們兄弟間的相處時間。

既然妳跟他是死對頭,男友跟他又如此麻吉,那麼真心建議,不如把約會時間撥出一部分,留給他們兄弟倆獨處吧!寧願犧牲甜蜜約會,也別承受痛苦時光。

 

 

4.鼓勵男友多結交其他同性朋友。

當男友認識了更多同性友人,也代表苛薄男有機會被判出局。因此,記得多鼓勵或安排男友認識朋友,這樣就能一步步將他踢出妳倆的愛情故事。

 

 

5.多找一些認同妳的朋友一起參與聚會。

如果無法避免的需與苛薄男共處,記得找一些認同妳的好友或共同朋友,並事先讓他們知道妳的苦處,在相處時適時幫妳排解問題,甚至給苛薄男一記教訓,都可能因此讓情勢改變,甚至從此封住他的嘴!

 

 

 

延伸閱讀

只因為不想婆婆搬來同住 老公就放棄我跟孩子

有時候 離婚比結婚更需要勇氣

未來可能會拖累你 你還會勇敢愛下去嗎?

更新時間:2018/08/22 11:3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素素

  •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