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Aug
  • 2018

鍥而不捨?死纏爛打?如何把握每一個可能的緣分與愛情?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2018/08/19 11:3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最近有機會與一位正妹聊天,聊到她以前曾經有一次被搭訕的經驗,男生直接問她:「我可以跟妳做個朋友嗎?」

 

 

聽完這句話後她馬上警報響起,下意識直接拒絕。

 

但是事後馬上後悔,因為其實當下對方的感覺與氣質都還不錯,只是因為女生的矜持,不容易馬上答應,而通常男生被女生拒絕後也可能直接撤退。

 

一個原本有機會發生的緣分就這樣不見了,非常可惜。

 

一直以來女生承受比較大的社交壓力,比如女藝人跟男生出去約會被拍到或是經歷誹聞風波,可能就會被說風涼話、貼標籤,工作、演藝生涯因此受影響而中斷,例如以前的璩美鳳、張柏芝。

 

所以在每個過程裡女生都會有她們的矜持,一開始搭訕或者約會時都有可能,要懂得觀察當下的狀態是完全拒絕或者是半推半就。

 

 

假設約會過程中比較親熱一點時,女生把你推開,這不代表不喜歡你或她難搞,而是當下她可能覺得進展太快,需要緩和一下。

 

這是一種女生的下意識反應,演化後的天性。

 

碰到這樣的狀況時,不要退卻,可以試著觀察你們的互動過程中,她有沒有開始疏遠你,如果沒有表示還是有機會,可以轉用言語的方式做曖昧。

 

如果她開始跟你疏遠、冷淡甚至完全不聯絡,這樣表示成功追求的機會不大了。

 

另外以搭訕為例,你今天問女生「能不能認識妳?」,假設她雖然拒絕,但是沒有作勢走掉,而是繼續站在原地,這就表示還有機會,這時候需要化解她心裡的顧忌跟疑慮。

 

 

我可能就會說:「我絕對不是來賣東西的」、「我們一開始認識可以先留安全的聯絡方式,如果互相覺得是怪人的話,可以再刪掉,對彼此來說沒有什麼風險。」對方聽到這樣的話可能就會答應。

 

另外一種狀況是,如果女生被搭訕後作勢拉開距離想要走掉,這時你也要往後退,讓你們之間的距離變大,給對方多點空間,減少她的不安全感。

 

不管如何,至少要盡力使出所有可能的招數,才不會讓生命中可能的緣分錯失了。

 

 

延伸閱讀

誰說女人不愛哈比男 男人別再貶低自己了!

5大警訊 你們的感情生變了!

 

台男想交外國女友 初次見面說這句就對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 Max曾經也是一個宅男,但是為了尋找到追求異性的成功方法以求脫魯,開始了一趟在把妹江湖上的奇幻之旅,並且創辦了部落格「約會診療室」 將所學分享給大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