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Jul
  • 2018

女孩心目中男神定義是「高、壯、帥」 缺少這些特質怎麼辦?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2018/07/18 15:2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當被問到男伴的理想特質時,許多女孩都會說,她們喜歡高大、壯碩,又帥氣的男生。

 

 

雖然這聽起來有差別待遇之嫌,但是還真有演化上的證據,可以用來解釋這種擇偶偏好

 

不過就算你剛好身高矮小、頂上微禿、臉色蒼白,又五官組合得隨意且任性,也用不著太過擔心,女孩不是這麼膚淺的生物,她們也會被其他的特質吸引,而且往往你的行為表現,還重要過你的長相

 

研究顯示身材高大的男人,跟矮小的男人比起來,具有演化上的優勢,因為挑高身材跟健康還有優異的運動能力往往能劃上等號。

 

古銅色皮膚及強壯的肌肉意味著他時常待在戶外、擁有充裕的休閒時間,而且對於特定的皮膚疾病更有抵抗力。髮色是黑色跟棕色的人們,他們皮膚裡頭的色素能促進均衡的膚色,而且不容易產生斑點。

 

較深的膚色也有遮瑕的作用,相反地,白皮膚會讓爆裂的微血管、瘀青、潮紅,還有曬痕看起來更醒目(想想農人受日曬的皮膚、雀斑,還有紅紅的脖子就很好理解了)。

 

 

雖然我們會說生病的人看起來很「慘白」或「蒼白」,但就算想要避免這樣的負評,也要小心加深膚色的方法,因為泛著橘紅色的人工日曬膚色、把五官都融為一體的過黑膚色,還有曬傷的肌膚,只會讓人倒彈,而非令人欣羨。

 

也因為每個人的標準都不同,而且對於深膚色男孩的偏好,部分也取決於文化的氛圍,且隨時間這些喜好會有所變遷。

 

我們說到黑色,也會一併討論到黑頭髮。跟淺色頭髮比起來,深色頭髮更富含「真黑色素」(eumelanin),通常髮量也比較濃密,還能反射更多的光線,看起來閃耀動人。

 

跟剛才講的一樣,這不是放諸四海皆準的真理,不過茂密且烏黑發亮的頭髮,也是身體健康的象徵。

 

對於黑髮的喜好,也或許來自於深色毛髮有勾勒輪廓的效果,能讓五官顯得更立體,這也是女孩喜歡用深色的睫毛膏、眼線筆/液、眉筆等等,好讓異性注意到她們的五官。

 

 

普遍來講,不論男女,五官均衡對稱都是擇偶條件之一。如果他鼻子細瘦、耳朵寬大、眼睛狹小、眼距靠近,配有可以當武器的尖下巴,跟兩津勘吉一般的粗眉毛,那麼跟另外一位五官比例得當的帥哥比起來,他的戀情就會相對坎坷崎嶇。

 

人們會根據面相,把某些臉部特徵與聰明與否、個性好壞及氣質等做連結。你改變不了臉部特徵(除非是動手術啦),但你可以改變自己的臉部表情,讓討人喜歡不是難事

 

如果你無時無刻陰沈著臉,或嘴巴開開地四處遊蕩做著白日夢,那麼你可以成功把到女孩的機會可說微乎其微。

 

談了這麼多,其實不論你的髮色、膚色或淺或深,身材或削瘦或健壯,都有許多魅力特質你可以自我掌握,即便你自認條件比別人差,也千萬別灰心,提升自己的自信與價值能夠讓你吸引到正妹。

 

●你能夠學習並掌握的魅力特質

 

1# 姿勢

 

 

也許你沒有183公分,也缺少閃爍星光一般的深邃雙眸,但如果你站得筆直、把胸膛挺起來,再把襯衫紮妥,那就活脫是一個堅毅的男子漢,散發著自信的光芒。

 

2# 肌肉

 

擁有線條明顯的肌肉、讓自己維持良好體態,絕對是吸引女孩的必殺技

 

然而過度發達的肌肉並不那麼吸引人,所以還不如精實即可。要注意的是,在看起來訓練有成的同時,不要過度沈迷在重訓室裡,也不要愛上鏡子中的倒影,那會很令人困擾的。

 

3# 古銅膚色

 

來點小麥皮膚能稍微掩飾肌膚的瑕疵,而且代表著你享受戶外活動,也不怕在陽光下工作。這也指出你沒有害怕陽光的皮膚疾病。

 

4# 開輛優質房車,並且用愛維護它

 

女孩難以抗拒開好車的男人,更何況你懂得如何保養愛車。

 

但切記不要炫耀你為了它是怎樣揮金如土,也別口沫橫飛地討論它的工業技術如何高超,更重要的是,別表現得好像你愛車還甚過愛女人

 

5# 有神的雙眼

 

即使我們沒有金髮碧眼,還是可以藉由充足的睡眠、運動,以及健康飲食,來讓我們的雙眼看來炯炯有神。

 

佈滿血絲的眼睛、下垂眼、腫泡泡眼,還有眼周浮腫的皮膚,都是睡不好、吃不好的警訊,身體健康有可能因此受到不良影響。

 

6# 財富及慷慨的性格

 

你不必是億萬富翁,但必須要懂得如何投資理財,你不必揮霍無度,但要懂得把錢花在刀口上,要願意與他人共享榮華,同時要知道人我的界線。這是很有魅力的特質,能讓你成為可靠、給人安定感的男人

 

7# 穿著體面

 

女孩喜歡穿著時尚的型男。在花園整理花圃,或在海灘上休閒時,穿上拖鞋跟海灘褲是無傷大雅的。可一旦到了約會場合,你必須穿上質感好又實穿的鞋子,搭配合一身氣派的服裝。

 

有些女孩承認,她們見到男人的第一眼,會在意兩個地方:眼睛跟鞋子!

 

切勿穿上風格太突出的鞋子,像是尖頭平底鞋或大紅大紫的顏色。你可以選棕色或黑色的皮質服裝,套上深色襪子,搭配任何一款皮鞋,千萬別碰白色的東西,或是不穿襪子。

 

8# 找到傾聽與說話中間的平衡

 

要當一名好的傾聽者,而且知道什麼時候該恰當提問,什麼時候又該保持沈默。

 

如果你有社交障礙,不擅長開啟話題或延續對談,那你可能會感到不自在,而且其他人會遠離你,但若你可以逗他們開心、引發他們的談興,他們自然會聚集在你身邊,即便只是從你身上得到娛樂效果,那也是好事一樁。

 

●其他的魅力特質

 

接著要談談女孩還會欣賞男人其他哪些特質,像是濃淡適中的香味。女孩喜歡男人噴點古龍水,而且穿得有男人味。

 

體臭味可不見得吸引人,不過自然的淡香卻絕對加分。不用使用太多止汗噴霧、鬚後潤膚水跟香水,適量就可以幫你畫龍點睛。

 

擁有格調高雅、整潔的房子,對某些女孩來講,跟有車一樣重要,那顯示出你應該情緒穩定,且財務無虞。

 

對事物熱情算是挺性感的,不過太過著迷、執著於一個議題,就讓人覺得冷感。如果你還在抱怨四年前那場大選,怎麼樣跟你的期待大相徑庭,那就是煞風景的代表。

 

要記得女孩不喜歡人工的事物(至少在其他人身上),所以不要去把你的頭髮染黑、仿曬噴霧,還有⋯⋯放增高鞋墊在你的鞋子裡。只要你有完美的穿搭技巧,即便你的相貌不及彭于晏的帥氣,也能為你在女生心中大大的加分。

 

做真實的自己就好,如果緣份到了,就能開花結果,如果姻緣未至,那就意味著偌大的世界中,有一個人在等著你的出現,所以不要排除任何機會。

 

女孩的擇偶標準因人而異,但能確定的是,你越真心、越自在地與自己還有他人相處,你遇見的對象就越有機會對你自然散發的魅力著迷。不要勉強自己去做白馬王子,因為也許她就是在尋找你這樣的鄰家男孩。

 

延伸閱讀

 

5大警訊 你們的感情生變了!

 

撩妹神器:負面批評有神效?!

 

感情出軌 有時是關係觸礁的解藥…?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 Max曾經也是一個宅男,但是為了尋找到追求異性的成功方法以求脫魯,開始了一趟在把妹江湖上的奇幻之旅,並且創辦了部落格「約會診療室」 將所學分享給大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