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Jul
  • 2018

一定要擋辦公室戀情?可以當對方的後盾阿!

作者 悅知文化

2018/07/17 11:0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對單身的人來說,找個伴不難,難的是找到一個不是將就的伴。

 

 

我個人並不反對辦公室戀情,如果好不容易找到情投意合、價值觀相同的對象,而這個人剛好是一起共事的同事,有人會選擇忍痛放棄可能很難再遇上的良緣,也有人會選擇離開自己努力經營的工作職位,難道非要二選一無法兩全其美嗎?

 

這世上絕大部分的事物都有不同面向,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愛,當然也是一把雙面刃,有可能傷到自己,但同時也會帶給你劈荊斬棘的能力。愛情對於工作不會只有阻礙,我相信它是有可能轉換成彼此一同向上的助力。

 

讓一個人變得更好的方法有很多,像是擁有一段美好的愛情也是不錯的方法之一。

 

突然在辦公室發生的愛情,未必全是可怕的洪水猛獸,也有不少因為彼此間足夠親密,讓雙方在工作上更能同心協力,因為了解個性上的細微眉角,讓兩人更有默契也較能體諒對方。

 

但,千萬別被愛情沖昏了頭,而使得工作效率變差,畢竟在辦公室裡做好工作,遠比談戀愛還重要。想要愛得堅定,無畏他人的蜚短流長,無視他人的冷眼看衰,這些都很重要,但身為公司的員工,你們更該做好份內的工作。

 

 

戀愛的甜蜜,是兩人下了班之後再一起好好享受、營造,在公司,請用兩人份的工作績效來平息同事們的質疑。

 

在工作上,正因為心儀的那個人出現了,反而要盡可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不只是在所負責的任務上盡力表現,當對方遭遇麻煩與困擾時,更要展現能力,做為對方的後盾與推進器,讓彼此成為在工作上能夠互相砥礪的好夥伴。

 

愛情裡的「對他好」,除了盡力滿足對方的需要,同時也包含了不讓自己成為對方的阻礙與包袱。讓他因為你的存在而快樂,而不是因為你的存在而苦惱。

 

當你們的關係在辦公室已成為兩人不得不承受的困擾與壓力時,就算他沒說,你也應該自動保持「安全距離」,這不是容易的事。或許在工作上沒有對另一半有直接性的幫助,卻能增進辦公室氣氛的和諧,也能鬆動彼此的緊繃關係。

 

而這樣的距離,也能讓其他同事重新將原本的看好戲的角度轉移到你們的專業能力;讓戀愛關係不再是工作上的阻力,同事關係也不再是兩人交往的牽制。

 

 

試著將自己對另一半的關愛轉換成職場上磨合的潤滑劑,也因為熟悉對方的思考邏輯,才能將因工作而造成的牴觸化為諒解;將兩人的默契發揮到最大,成為團隊攜手合作的絕佳典範,還能轉換同事不時看衰的想法呢。

 

美好的戀情應該是能夠互相扶持、一起成長。過得好很重要,但從來就不是一個人過得好,而是要讓兩個人一起變好。

 

大叔便利貼

當然是要為了愛而在一起,不要為了兩人在一起,卻消磨了對彼此的愛。

 

會計

 

負責公司財務的部門或職位,另一個專長是刁難你的請款。

 

 

(作者/阿飛:年近四十、抓不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擁有自由作家及行銷人的雙重身分。現為陶晶瑩簽約作者,姐妹淘專欄作家,並任職某廣告行銷公司行銷總監。 )

 

>>本文出自《工作,剛剛好就好》一書

 

延伸閱讀

 

如果妳不得寸進尺,早就是幸福小公主!

 

為了刷存在感,讓自己委屈求全爽嗎?

 

30歲的妳擁有很多,但就是少了一份愛?

更新時間:2018/07/17 11:2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悅知文化

悅知文化 (Delight Press) 隸屬於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出版主題涵蓋:心理勵志、藝術設計、生活風格、商業管理、文學小說五大領域,提供讀者全方位關於工作及生活的閱讀選擇。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