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Jun
  • 2018

別奢望用交友APP能有浪漫愛情 妳的主場還是在現實中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6/11 15:5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DANA )

 

 

還在抗拒網路交友嗎?覺得會網路交友的人一定是交不到男/女朋友的魯蛇?那我想妳的想法大概已經跟不上時代了。現在網路交友對於現代人的意義,已經是一種普遍的概念。

 

大家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不管是帥哥、正妹、宅男、普妹,說真的大家使用的目的不一樣,但是反正是免費的不下載白不下載,大家一定都多少好奇會去用它,而且一定是有商機才會有這麼多不同的交友APP在這個產業裡面。

 

線上交友,是一種認識不同生活圈的人的最好的平台,也許妳的工作跟生活無法讓妳拓展生活圈,這些APP提供的功能,就能夠讓妳解套。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如果能夠好好利用這些平台,它將會是讓妳拓展人際跟找到好對象的一個得力助手。但過度依賴網路則會讓妳成為有社交恐懼症的人種。

 

如果能夠選擇認識更多人,遇到更多不同背景的人來拓展妳的視野、想法跟對人的包容性,妳還有什麼理由不用呢?也許它還能讓妳找到妳理想中的對象呢!

 

 

其實真正有魅力的女生,才不會因為自己用交友APP而感到羞愧。所以妳也該開始走出自己的小圈圈,開始用正確的態度在網路上拓展自己的人脈吧。

 

所謂正確的心態,就是避免自己是用「找對象」的心態在玩網路交友。

 

我因為以前在感情上對自己沒自信,而且會有社交恐懼症,雖然好朋友還是很多但是對於要主動接近有興趣的人實在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覺得要從朋友變成情人更是困難,根本無法跨出那一步,展現自己的女性魅力(又或許是根本毫無魅力可以展現)。所以曾經覺得網路是自己唯一的救贖,因為現實中沒有人能夠了解外表看似兇狠的我,其實內心有一顆溫柔的心。

 

唯一可以透過這個管道交到男朋友,因為在螢幕後面比較不會緊張或是不自然等等。可見我以前是個極度沒自信,而且極蠢的人。

 

 

以前總是誤以為自己在現實中容易被貼上的標簽,在網路比較不會被放大,「因為網路上的人會先認識我的人,而不是先知道我讀什麼學校,或是因為我本人的外貌、氣質,來評斷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因為在網路上,我們是先交心才見面,現實的人容易因為某些原因貼我標簽,網路的人才能真的看到我的好吧。」然後總是期待會有像小說一樣浪漫的網路愛情發生,但經過我身經百戰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網路交友的經驗,這種幻想絕對是狗屎。

 

網路,並不能消除妳的恐懼,消除別人給妳貼上的標簽(因為最終妳們還是要見面相處,見面5分鐘的影響力,絕對比妳在網路上聊一個月更多),最好也不要用太騙的照片騙人,除非妳想約砲。

 

不然有可能妳遇到了一個真的聊得來的人,但最後看到妳本人很失望,覺得自己被欺騙,就冷掉了。網路上不要聊得太認真,隨意聊聊就好,不要影響到自己的日常生活。

 

也不要對一個很聊得來的人抱太大的期待,就跟人生一樣,期待越少,快樂越多。不要被小說的內容所迷惑,以為自己可以碰到那種浪漫故事,這種事可遇不可求,遇到算妳好運,沒遇到是正常。

 

 

「啊,我覺得跟他聊天非常特別,我們什麼都聊。」「他說我很特別」「他說他以前從來沒有跟別人這麼聊得來,又覺得我很可愛很聰明」然後就覺得妳應該很有機會,但誠心建議妳不要發花癡了。

 

他稍微會講個好聽話,長得稍微好看就被迷得團團轉這樣是不行的。女生通常都愛聽好聽話,愛聽可以,但聽信好聽話的女人就是蠢女人。

 

不管是哪種男生,通常都不會對網路上的人太認真,或多或少,都會希望有機會可以打一發砲。另外一種我比較相信的說法是,好男人到了網路上也會變壞,畢竟網路上整個環境會使得人的心態變得不太一樣。

 

但這不是不能扭轉的事情,端看妳用什麼態度來使用交友平台的這個工具。或是這個交友平台的定位是怎麼樣,會決定大多數的男生使用這個平台的心態,例如某些交友軟體會被冠名「約砲神器」,可能大多數的人就離不開那個刻板印象了。

 

基本上,把交友平台當作一個正常的社交媒介,就像是妳去社交聚會的時候也不可能用「找男朋友」的心態去參加,越是目的性越高,越不可能遇到妳想要的對象。不要預設立場,用濾鏡去看待這個工具。

 

網路,不過就是另外一個可以認識不同圈子的人的管道,在網路上不要一遇到帥哥就開始得失心太重,不要抱奇怪的浪漫幻想,不要隨便答應對方的要求,保持幽默跟推拉,除非對方有意繼續聊不然不要硬要找話題聊,幾天沒主動密妳的話妳就放掉吧不要強求。

 

其實妳的主場還是要在現實中,不要因為網路可以讓妳有一個逃避現實的避風港的錯覺,妳就覺得可以窩在網路的世界裡就能得到幸福。

 

絕對沒有這回事。

 

但網路的好處是,可以用來跟自己交友圈沒有重複的人,去訓練跟練習自己的魅力。其實算是一個蠻好的選擇的,反正如果因為失敗沒有了聯絡也不是什麼損失不是嗎,反正以後也不太會見到面也不怕尷尬,但如果真的遇到很棒的人那就好好珍惜吧!

 

但真的記得,網路不會是妳的救贖,現實才是。

 

延伸閱讀

靠網路求真愛,這5大地雷千萬別亂踩!

認識異性的管道有哪些?6個方式找到桃花!

為何有些男人就愛網路交友但又怕被知道?而且既不想跟分手又說愛女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