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Apr
  • 2018

「好想找回前男友...但我結婚生子了還要聯絡他嗎?」

作者 時報出版

2018/04/12 19:0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我和前男友分手也快十年了,我也結婚生子了,我想和他聯絡,這樣好嗎?我老公感情也淡了,但不想離婚。我想和前男友再次有relationship, 想要有很好、很密切的relationship,但不要是肉體的,這種遊戲我玩不來。

 

不過我不敢讓老公知道我想和前男友聯絡,我也不希望前男友覺得我過得不好或很可憐。

 

 

不可以聯絡。

 

除非妳有不要婚姻的打算才可以,因為妳要的不是肉欲的滿足,要的是談心,而談心是最難控制的,很可能會帶妳往天涯的盡頭飛去。

 

 

另外,讓前男友知道妳的婚姻狀況不好,甚至不知道前男友是不是有另一個她。在不知這個暗地冒險還有多少對手的情況下,妳以為只是要某些東西,沒有要負責、沒有要以後、沒有要上床,但每個「不要」都不是那麼確定不要,不是嗎?

 

妳沒有說不要一個吻,也沒說不要一滴眼淚,但淡淡的纏綿背後有萬丈深淵。

 

或許妳想要的是溫柔的對話,但哪一段婚姻不是從這樣的單純開始的?後來又是怎樣貪得無厭的要全部、要永遠。

 

多少人在婚姻裡和妳有一樣處境,不少男人選擇偷渡,越來越多女人也蠢蠢欲動,尤其是雙薪的婚姻,受到制約的條件少了,暴衝的機會就多了。

 

妳也漸漸和傳統的男人一樣,即便婚姻裡的感情和互動是空洞的,即便外遇被拆穿了,仍不想放棄這個殼。所以就算妳連絡上前男友,心裡的寂寞瘀青也不見得能被他化散。所以不可以這麼草莽的前進。

 

 

每段愛情、婚姻、感情的關係都是脆弱又空虛的,因為人人都把對愛的夢想做得太大、太輝煌了,大到像世紀跨年煙火,一夜燦爛後如何承擔從此以後漫長的寧靜和黑暗?這才是妳該在十字路口上該想的。要保留婚姻,不可能沒有代價。

 

(作者/許常德 :如果沒有任何介紹,也許你我的相遇就有很多可能。知道越多,不表示了解越多,尤其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無限的了解不是必需,偶有的同理心才能往心的深處去。)

 

>>本文出自《鬆綁之書》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