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Mar
  • 2018

愛情裡的「信任」到底是什麼?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3/26 10: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關於在愛情中的信任,我在關係花園中有看過這麼一句話:「信任並非信任對方,而是信任自己對對方的判斷」

 

 

但我想其實不管哪種關係的信任都一樣吧,不論是朋友、親人等,親人兄弟也會因為財產而破壞關係,也常常聽人家說「朋友談錢傷感情」,不管多親近的人,在某些狀況下,也會生變的吧?

 

我想大部份的人對於信任其實喜歡選擇兩極的方式,一種是完全不信任處處要檢查訊息、電話跟人在哪,另外一種是完全信任,完全不過問,有懷疑的時候也把念頭打消。

 

可能因為要處於中間的灰色地帶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吧?不如就選邊站,這樣在處理上還比較容易。

 

為什麼我們需要用一種規範去束縛對方「不要出軌」?難道規範就能夠讓別人的心綁在你身上嗎?也許能讓對方在行為上有所束縛,但這段關係還具有什麼意義嗎?關係中,信任的是什麼?是信任對方會對妳忠誠?

 

 

 

還是信任自己值得被忠誠?還是信任自己與他的「關係」會是站在忠誠這一邊的?

 

至少對我來說,是信任「自己」,信任自己能夠不管對方產生什麼樣真實的感覺,自己都能夠坦然接受,並且思考要如何去解決問題,認知改變自己就是解決問題的最快、有效的做法,信任「只要有智慧,就能維持好關係」。

 

而不是盲目的信任「關係本身不會變質」。

 

關係到最後,也許並不是要用某種束縛去控制對方,而是彼此坦誠並且給予對方有選擇的權利吧?

更新時間:2018/03/26 10: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