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Mar
  • 2018

如果妳一直「被」分手 還不休息一下?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3/16 13:5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最近身邊有一位女性朋友又再一次的「被分手」,說真的,這已經不知道是這幾個月來第幾次被分手了,而且每次套路都一樣:

 

 

上網認識新男人→瘋狂愛上→熱情付出→對方龜縮提分手→沮喪至極→上網認識新男人順便振作→……

 

我大概算了一下,這循環跑一次大概歷時1~1.5個月,好幾次她跟我炫耀說新交的男友多帥多棒,我都差點忍不住說「來賭啊,兩個月分手」,但往往因為不想潑冷水的一念之仁,錯失了撈一票的機會

 

如果賭吃飯的話,至少可以贏個3、4頓免費大餐。

 

為什麼我會這麼肯定?

 

一、每次套路都一樣:

 

愛因斯坦有句名言:「全天下最愚蠢的事,就是不斷地重複做相同的事,卻期待有一天會出現不同的結果。」,這不光指單一事件產生的結果,也可以延伸到事情發生的過程

 

 

像我這位朋友每次談感情的套路都一樣,要預測同樣的結果,肯定也有87%的命中率。

 

當然,我知道當事人一定會想反駁:這次是例外!

 

要真正成為「例外」,你得改變一下套路中的任何一個元素才行,像很多(無腦)企業顧問在替許多公司做營運健診,所做的也不過是隨意調整一下變因

 

比如換個部門主管,或是兩個部門合併,問他為什麼,可以洋洋灑灑寫出一大本報告,但真相卻是他自己也不知道,只是這邊改改、那邊弄弄,賭運氣罷了。

 

覺得不科學嗎?事實就是如此,就算你想賭運氣拼例外,也得做一下改變,別再延續失敗的套路了。

 

 

2、不甘寂寞情緒又大起大落,永遠是女人的硬傷:

 

每次我聽到女人自稱自己是「女漢子」,都在心裡偷笑,以我的經驗,每個自稱女漢子的,也不過是比較敢講、直率,甚至帶點口沒遮攔,但根本沒有相對應的心理素質。

 

當然這樣的女生有她的魅力在,也的確可以用這樣的風格過濾掉一些自信心不足的男生,卻依舊有著身為女生的通病─「情緒不穩」。

 

情緒大起大落,你會因為傷悲而急病亂投醫,也會因為狂喜而忽略眼前的危機,然後永遠在高峰跟谷底擺盪。

 

好吧,如果你真的覺得這樣坐雲霄飛車很爽的話,那就去吧。

 

 

話又說回來,心理素質最強的女生,其實是柔情似水的那種,她們或許沒有女漢子那種率真的個性(雖然我知道很多女漢子根本是裝出來的……),但平穩的情緒,卻讓她們能在傷害中迅速復原,還能保有冷靜的頭腦(當然是跟女生比)。

 

3、啊你就衰運當頭,停個幾把休息一下嘛:

 

有在賭場玩過的一定知道這道理,如果連輸好幾把,手氣一直沒好轉,絕對要馬上停手別玩,現況已經告訴你目前正衰運當頭,再賭下去想拼翻盤不是不行,只是下場你也知道,賭場也是靠這種人在賺錢,而且往往都是貢獻超多的「大戶」。

 

而且很多女生的擇偶策略(如果那也叫策略的話),坦白講就是在拼運氣,永遠喜歡同一款外型的男生、連談吐、說話方式也極其類似,差別大概就名字不一樣而已。

 

比起第一點說的套路,我覺得如果老是栽在同一款男生手上,情況可是更加糟糕。一次兩次就算了,像我這位朋友可以接二連三栽個四五次,永遠都在文青男手上吃虧,真的好想勸她:你單身休息一下是會怎樣嗎?

 

「欸你看,這個男生超帥的,我們下禮拜就要見面了,應該會在一起……(以下省略500字)」

 

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我這兩個月以來收到這位女生朋友給我的第2次炫耀文了。換個角度想,如果她能夠對被分手的傷痛感到麻痺,確實也是種成長,至少她的人生會從此少一樣弱點,「被分手」對她而言就再也不是問題了。

 

我們祝福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