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Mar
  • 2018

愛車勝過愛妳的男人 下場竟是…

作者 基威哥

2018/03/12 12:3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她經常陪著他來洗車。他愛車,總是感覺遠超過愛她。

 

 

他算是我的老客戶,一年半前,我的店剛成立,他就是最早來的第一批客戶;當時,他剛牽這部全新的保時捷凱燕休旅車,才掛完牌,就進來鍍膜,而且鍍的是最頂級,號稱可以維持五年、耐酸、抗氧化,有動態潑水性的膜

 

他一部車就為我貢獻了五萬多塊的營業額,讓我跟同事振奮好半天,覺得是好的開始。

 

那個時候,她,就已經會陪著他來,而且總是一起來、一起走,形影不離。

 

她,約莫不到三十,長髮過肩,髮質很好,那種飄逸感很像電視廣告裡,賣洗髮乳的女星;她也長得頗有幾分明星氣質,像長髮版的桂綸鎂,是會讓我心動的那一型。

 

不過多數時候,她總是靜靜地依偎在他身邊,話不多,兩個人坐在休息區的沙發上吃水果,她甚至會貼心地幫他把葡萄去皮去籽,再餵到他嘴裡。好不甜蜜。

 

 

他外表也很年輕,娃娃臉,看起來不超過三十五,蠻有富二代的氣息,感覺上事業做得不小,總是有接不完的電話,以及回不完的訊息。

 

「叫王經理精明一點,跟客戶談判不要讓太多!」「Tracy,等等請顏主任回我電話,她電話不通,我要跟她商量公司進新貨的事!」「沒貨可以交了?你們是豬頭嗎?趕快想辦法調貨啊!」

 

從他的回話裡,看得出他已經是老闆級的人;也是,只有老闆級的人,才可能平常日上班時間,可以花上半天時間,等在這裡慢慢美容車子。

 

儘管享受著她的「服務」,他對她的態度,也沒好到哪兒去,很有老闆的架子;從他看她的眼神,跟他看車的眼神,我總覺得,他愛她的程度,跟愛車子,有一段距離。

 

感覺上她也沒有很在意。

 

 

他有空擋的時候,她就小鳥依人,他忙著講電話、處理公事的時候,她也不會閒著,就會跑來我旁邊東看西看,東問西問。

 

「為什麼你們要一直換布?」「為什麼你們洗車比外面路邊貴那麼多?」「為什麼鍍膜之後,車子不用再打蠟?」

 

我最喜歡這個時刻!我感覺自己受到「長髮桂綸鎂」的關注,而且她一直丟球讓我講我專業的部分,這時的我,一定很帥!

 

其實我會投入汽車美容業,也是因緣際會,套句流行語,叫做「無心插柳柳橙汁」。

 

原本我是日系高級進口車的業代,賣車賣了十多年,業績不好不壞,覺得沒什麼突破;現在的客人很會柪,每次交車前,我都要幫他們把車開到汽車美容場,去大美容一下

 

 

對我們來說,美容這東西,除了要好看,還要盡量節省成本,畢竟客戶柪我們,是我們要自掏腰包的,所以省一塊是一塊,但外表又要像個樣子,不能太糟

 

因此我們業代,都會在汽車美容界,找一兩家固定合作的店,跟老闆打好關係,才能取得好價錢。我就是在那幾年認識忠哥的。

 

忠哥經營這行已經十幾年,不知怎的,他對我非常照顧,邊看他美容車子,他時常一邊傳授我一些「眉角」;也是因爲忠哥,我才知道,原來那些鍍膜啊、蠟啊,成本那麼低,再高級的也貴不到哪裡去

 

「這一行最貴的是人工」,忠哥說,只要肯努力,其實汽車美容的利潤蠻高的。

 

恰好,前陣子經濟不太景氣,整個汽車業銷售都不理想,德國雙B又推出好幾款平價入門車,我們公司又堅持高度,不願輕易降價,這一來一往,就把當年好不容易從雙B拉過來的客人,又都一一送回去了……

 

加上當時剛跟女朋友分手,整個人鬱卒到極點,萬念俱灰無奈之餘,跟忠哥聊起,他突然冒出:「你要不要開家汽車美容?你加盟我,我把KNOW-HOW傳授給你?加盟金別擔心,意思意思就好!」

 

就這樣,我進了這一行,獨力開了這一家汽車美容店,除了自己做,只請了兩個兼職的年輕人協助。

 

「我的故事說完了,換妳了。」我故意拋球給她,但她只是微笑著,沒說幾句。

「我就是一個小女人而已啊,沒什麼特別的。」

「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啊,小女人有小女人的故事。」我還是想挖一點什麼。

「是嗎?有機會再跟你分享吧。」她又笑了笑。

 

突然覺得,她在我面前,比在他面前自在跟放鬆;在這瞬間,我好希望我也能追求她啊!

 

「跟我在一起,妳不必幫我去皮去籽,應該是我來討好妳才對,因爲妳是我心中的公主……」,邊幫車子「去角質」,邊想著我的「台詞」,當然,在人家男友面前,我不可能說出口。

 

互動久了,還是會變熟。

 

有一次,我在拿吸塵器清後座椅墊的時候,從隙縫中摸出一個已經拆開的保險套鋁箔外袋,她恰好也在旁邊看,她突然「啊」的一聲小聲地叫出聲來,吐了吐舌頭,一下子羞紅了雙臉……「哎呀,真不好意思,被你發現了,他就是愛玩……」

 

我意外感覺到,心裡有點酸酸的,一幕幕「想像畫面」在我腦海中飄過。

 

「不必不好意思。我什麼都沒看到。」我強作鎮定,將袋子丟到旁邊的垃圾桶裡面。

 

原來,人家的感情那麼好,你呀,別做白日夢了。我心裡想。

 

今天,他又來了。只是,凱燕換成了福斯的小鋼炮。陪他來的,也不是她了;仍是個長髮妹,年紀也差不多,但氣質有落差,至少,不是我的菜。

 

「老闆,換新了喔?」我隨口問他。

「對。分手了。」他有點心不在焉。

「吼,我是說車子啦。」

「喔喔,對對,打蠟就好,先不要鍍膜,省點錢。」

 

口裡說要省錢,也換了一部車價只有原本四分之一的小車,但,他還是很在意車,很愛車,注意交代著每一個細節。

 

只是,新女友不會幫他把葡萄去皮去籽,倒是換新女友指點東指點西,一下要吃這個,一下要喝那個,他,則是跑進跑出,比起老闆,更像是女上司的伙計。

 

「報應!」趁著空擋休息,我打電話給原本的那個「她」,跟她說她前男友來了,今天就先不要來公司好了,以免尷尬。她聽到我對他新女友與新車的描述,有了這樣的評論。

 

原來,那次的保險套袋子,根本不是他跟她用的,她一時之間為了面子,裝成好像是自己用的,但回去之後,跟男友狠狠吵了一架,就分手了。

 

一直以來,她都比較愛他。也因爲他吃定她比較愛他,所以不珍惜她,直到她終於受夠了。

 

原來,真的有錢的是她爸爸,不是他;所以分手之後,總經理的位子沒了,保時捷的車子沒了;他果然是愛車的,用僅有的存款買了一部小鋼炮,跟外遇的對象,一起離開了公司。

 

那晚打烊前,一部全新的瑪莎拉蒂休旅開了進來,我正要上前說「先生,對不起,我們要打烊了,我幫您預約明天的時間好嗎」時,打開車門下車的竟然是「她」,我夢裡的「長髮桂綸鎂」。

 

「你喜歡我很久了對不對?我帶車子來投靠你好不好?但你要保證你一定會好好對待我,好好照顧我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基威哥

  • 基威哥,中年放下偶像包袱,準備在文字世界盡興裸奔當自己,從職場分 析、政治評論跨界文學。可以從從政情寫到偷情,從小英寫到流鶯,從皇上寫到床 上,從辦公樓寫到摩鐵樓。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