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Mar
  • 2018

還在等他成功?妳的青春這麼不值錢嗎?

作者 Roy

2018/03/02 14:1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Roy的專欄,羅伊說戀愛知識。

 

 

上一篇專欄講完「男人砸錢是為了跟妳二段收費」後,有一位漂亮的好朋友在「羅伊說」的粉專留言,說我會被所有男生封殺,講得羅伊怕怕的。

 

那今天我們就來聊聊「男人沒錢」這話題,看看結果會不會好一點。

 

羅伊有一位認識多年很要好的朋友,非常漂亮。她在25歲時堅定的對我說,男人有才華就好,自己只要愛情不要麵包,愛是無價的。

 

當時羅伊就一直洗腦她「愛情有價,青春無價」,男人的才華不能當飯吃,結果幾乎要被她善良的鄙視。

 

但神轉折很快就來,在她三十歲那年,因為生日禮物又只收到了一盞一千多塊的小桌燈,她終於決定跟當時滿身才華的設計師男友分手。

 

 

後來羅伊問她,妳不是說愛情無價嗎?結果她說自己終於明白那些羅曼史的意義 —— 真正無價的愛情是殉情,餓死的愛情是不會被寫成故事的。

 

這讓羅伊想起一些男生吐苦水的時候,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我在外面辛辛苦苦的賺錢,女友就不能體諒我一下嗎。

 

每當這時羅伊就很想問他,女友沒有上限的體諒你,但你真的有賺到你應該要賺到的錢嗎?還是你只是按時上下班就覺得自己夠辛苦了?

 

簡單來說,女人體諒男人是為了讓他好好工作,讓他好好工作是為了讓他獲取成就,讓他獲取成就是為了過上更好的生活。

 

但其實絕大部分的男性,根本還沒走到獲取成就的階段就已經卡關,請問要怎麼讓女友過上更好的生活,女友又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態繼續體諒。

 

 

用一個最通俗的說法來講,就是沒有人需要一段公務員式的戀愛關係。意思就是,許多男人口中辛苦的工作賺錢,其實都只是公務員式的計時收益,但女人等的其實是一種線性回報。

 

而這些男人跟女人要的所有體諒,大多時候也都是為了滿足自己公務員式的生活狀態。例如下班要跟朋友聚會,週末要去酒吧喝酒,所有節日一切從簡,生日禮物妳就收下這盞一千多塊的小桌燈吧。

 

在這邊我要對聰明的女孩說,拜託別傻了,因為把這些體諒翻成白話,其實就是跟我過一輩子吃不飽餓不死的日子吧。

 

但妳想想,如果妳在一間公司,做了一年薪水是三萬,做了五年薪水也是三萬,做了十年薪水還是三萬,請問妳能體諒辛苦的老闆嗎?

 

而這就是很多年輕女孩會犯的思想錯誤 —— 20歲時妳以為女人要的是穩定,到了30歲才發現女人要的其實是穩定的成長,因為青春無價。

 

 

其實這在我們之前的專欄也有提過,男女價值的彰顯週期本來就不一樣,男性是中晚期,女性則是早期。所以面對這些公務員式的男人妳一定要學聰明,別被當下看似穩定的生活給綁架了。

 

這些男人口口聲聲叫妳等他成功,好像不等他妳就是個唯利是圖的婊子,可自己每晚卻都在打電動喝酒,幾年過去了生活一點改變都沒有。

 

他們知道男人漂泊到40歲還有機會浪子回頭,但如果女人40歲後還在漂泊可能就只能重投 —— 重新投胎。

 

所以在這邊羅伊要對廣大的女性讀者說,男人有才華不能做為選擇標準,他所擁有的才華要有「才華變現」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這也是羅伊一直強調的,愛情關係其實就是一種經營關係,所以女人別怕承認自私的價值,要懂得「激勵相容」,這樣雙方才都會有確定性的獲益。

 

未來也讓我們一起學會用商業邏輯來看愛情,因為只有這樣妳才能愛的更好,愛的更飽。


我是Roy,我們下次專欄見。


#激勵相容是指在某種平衡上,私利與公利會趨向一致,這時妳越自私,雙方的獲益就越大。不過很多年輕的女孩,常會誤以為無私的體諒與等待才是真愛。

更新時間:2018/03/02 14:1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