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Feb
  • 2018

女孩醒醒!妳的小劇場演夠了沒?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2/23 15:4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戀愛之所以會酸甜苦辣,且佔去我們大半天時間,就是因為腦內小劇場,嚴重的甚至規模到雪梨歌劇院,小劇場使我們得失心大幅度的增加。

 

 

同時讓我們的情緒不斷地在對方不知情的狀況下累積,然後就形成了一股壓力,讓對方感受到然後越來越想要遠離你。

 

1.焦點在自己身上

 

小劇場的最大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未知」跟「強烈地希望事情朝自己想要的方向發展」兩個元素打架產生的。

 

首先我們要先來討論「未知」這件事,不管你認為自己是不是天生遲鈍,所有「無法知道別人在幹什麼的人」都是因為「只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換句話說,在與別人互動的時候,只關心自己有沒有被喜歡、有沒有被討厭、說的話對不對、有不有趣、有沒有影響力、有沒有被重視、有沒有說錯話、有沒有讓人覺得佩服、有沒有讓人覺得有魅力….等以此類推

 

無法知道別人在幹什麼的人,心永遠在關注自己,他們的世界裡其實沒有對方的存在,所以才會造成對方跟你在一起愉快不起來的結果。

 

 

焦點在自己身上,其實與「強烈地希望事情朝自己想要的方向發展」不謀而合,當妳有這樣的心情時(希望對方喜歡你)妳就會「選擇性地」去選擇看事情的觀點跟解釋事情的方法,你會傾向於對自己有利的解釋方式。

 

但因為自己潛意識還是知道你在騙自己,所以才會一直與「未知」之間大幅度的擺盪以產生所謂的「小劇場」。

 

2.不看事實

 

這其實是第一點的延伸,當我們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就會選擇性的去記憶跟放大某些對方的行為,或是在別人提點對自己不利的證據的時候,在心情上強烈的反駁。

 

有些人是會因為強烈的希望對方喜歡自己,所以就把對方所有友善或曖昧的行為都解釋成「喜歡自己」甚至會把自己的喜歡跟對方的喜歡直接畫上等號。

 

 

 

就會產生「為什麼他明明有喜歡我卻不想跟我在一起」的疑問,忘記原來「喜歡是有分程度的」。另外一種人,是因為不相信對方會喜歡自己,所以就把對方的所有非友善的行為都解釋成不喜歡自己。

 

我記得最近有人問了我一個問題:「如果喜歡的人沒事就會故意消失弄你一下,那應該怎麼辦?」

 

首先,如果妳內心有「希望對方喜歡我」的想法的話,十之八九對方是沒有喜歡妳的,既然在這種機率下,對方「突然消失」是為了「弄妳」的話那個不外乎就是你自己想太多,小劇場又開演。

 

對方沒出現不代表他是想弄你,他是在過自己的生活,也許對方是否要聯絡你的決定,根本不是因為「妳」而做的。

 

3.想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沒有意義的定義,就是「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我們的戀情會失敗,大多是因為我們都把時間花在煩惱自己不能控制的事情上面,然後對於能夠控制的事,卻會說「做不到」。

 

例如對方為什麼已讀不回?對方就已經已讀不回了,妳一直想對方為什麼已讀不回有什麼意義呢?

 

不就是他可能很忙、可能就不想回、可能不知道要回什麼這幾個可能性啊,妳就算問他,他也不可能回妳真實的答案,那花那麼多時間去想這件事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不如去想要怎麼樣才會讓他「不管我說的話多無聊他都會想回我」的程度吧?那要做到這件事,不外乎就是「變漂亮」、「多自然地對他笑」、「多跟他做肢體接觸」、「不要管他怎麼回應就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四件事而已啊!

 

要讓對方對妳有好感易如反掌,但對於能控制的事,大多數的人卻一直嚷嚷「做不到」,又花那麼多沒必要的時間想沒意義的事,累積情緒跟壓力,那戀情會失敗,根本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

文章來源: [FB] 小劇場的原因
更新時間:2018/02/23 15:4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