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Feb
  • 2018

新春讀者問答2:女人的安全感找誰要?

作者 Roy

2018/02/23 09:3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Roy的專欄。

 

 

上次讀者問答的最後羅伊說 —— 我們那些被別人見證過的青春,本就不該空白 —— 所以很支持大家都能跟前任當好朋友。

 

這個觀點似乎還是有很多人不能接受,而回覆的理由幾乎都是這樣很容易舊情復燃,男人的定力不好,很多情人變炮友的案例…等等。

 

但羅伊總歸一句話就是 —— 妳沒有安全感。

 

今天我就再回答一個讀者的問題,順便來解釋人們為什麼會沒有安全感。

 

這位讀者有天私訊羅伊,說男友是個不避諱聊天訊息的人,電腦的LINE都不會登出。但有一次她無意間看到男友會跟『前女友們』聊天,於是她開始會問東問西,接著兩人就時常吵架。

 

 

有一次,兩人又吵架了,男友就說希望她能搬出去。但這位女生並沒有什麼獨立基礎,住在男友家,男友還投資她做了點小生意。

 

她問羅伊說,自己很希望能跟男友好好在一起,不要一直吵架,但每次看到男友跟前任連絡,就又會覺得男友為什麼不給她安全感,怎麼辦?

 

其實羅伊認為,情侶大部分沒有安全的原因都是出在『綜合條件不匹配』。

 

首先,妳一定要知道,沒有安全感並不可恥,羅伊本人就是一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而這世上幾乎所有人也都會有安全感喪失的時候,重點是當下面對的對象是誰。

 

其實跟羅伊熟的人都知道,我是個不太願意跟演藝人員或模特兒約會交往的人。

 

 

雖然羅伊在夜店十幾年,也遇過好幾次能跟名人交往的機會,但幾乎每一次最終都還是選擇放棄。其實很多人都不解,甚至連那些女方也不解,大家經常都覺得羅伊傻了。

 

不過在這邊羅伊得說,羅伊不傻,羅伊只是知道自己配不上。

 

如果可以,羅伊當然也想跟太妍交往啊。但即便羅伊有幸能跟太妍交往,妳覺得我去參加她的朋友聚會,一桌上都坐著GD,TOP,孔劉,JAY PARK…這些人,羅伊能有安全感嗎?

 

而這就是很多人不願意面對的事實 —— 交往真的必須門當戶對。

 

我聽過一個教人如何配對成功的老師說過,第一次跟別人約會一定要夠平淡,千萬不要過度表現自己。其實這也是大部分人會犯的錯誤,第一次約會總想展現出最好的自己。

 

 

但我們要明白,一段長期關係,要的一定是穩定的輸出。如果對方喜歡上妳的那個點,是妳拼命跳起來才能夠到的那個點,那這段關係必定不會長久。

 

因為沒有人可以永遠Bling Bling的閃耀,那樣的人生太累了。所以一旦當妳發現自己平淡的那一面浮現出來,妳就沒有了安全感。

 

這也是羅伊不跟名人約會交往的原因,因為我知道她們沒見過我的平淡。

 

我跟她們對彼此的好感,往往只締結在某一個點上。可能是打扮過後的長相,可能是相同的興趣嗜好,又或是一場看似大家平等的場合聚會,但事實上我們的綜合條件是不夠匹配的。

 

所以對於這位讀者羅伊想說,妳會沒有安全感,就是妳明白你們之間的條件不匹配。這可能包含妳沒有自己的住處,妳沒有自己的事業,妳沒有自己的優質生活圈,妳對他的過度依賴已經讓自己喪失了獨立的能力。

 

很多女性到了這個階段才會發現 —— 原來自己,只剩下漂亮。

 

但其實妳仔細想想,如果今天妳是郭采潔,或Angelababy,或迪麗熱巴跟現在這位男友交往,妳還會沒有安全感嗎?當然不會,沒有安全感的一定是那個男生。

 

原因不單單只是以上這些女星的外型漂亮,而是她們已經活出自己的人生,綜合條件已經上升,所以她們值得更好的人。

 

不過聽到這裡妳也別灰心,因為這世上一定也有會讓這些女星交往起來沒有安全感的人,本質上她們也得選擇跟自己條件匹配的對象。

 

所以羅伊最後想說的是,安全感不是對方給妳的,是妳自己給自己的。除了保持美麗,還要努力讓自己活得更好,這樣妳就能安心遇見更好的人。

 

我是Roy,我們下次專欄見。


#看得上我的人我看不上,我看得上的人看不上我,這是無數人的痛。當妳自己想要的夠起來太費勁時,別不甘心。努力墊高自己,讓自己不再需要用跳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