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Jan
  • 2018

人生最悲:命中註定的戀人,不愛妳…

作者 時報出版

2018/01/29 16:5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愛情中最美好的一種感覺,就是:有一天,你忽然發現自己遇到了一個命中註定的人,然後,他也愛你。

 

 

阿項和晴晴在認識一年後,宣布結婚,因為他們認為彼此是命中註定要變成情人的。

 

三個月前,阿項在香港機場撿到了晴晴掉落的絲巾,他叫住了她,發現這個女孩十分清秀可人。只因兩人都行色匆匆,阿項也很木訥,不敢搭訕,錯過了和她認識的機會。

 

回到台北,某天阿項與朋友約在百貨公司裡吃飯,他們邊走邊聊天,卻被一個走路匆匆忙忙的女人撞個正著。

 

她說:「對不起。」然後抬頭看他,愣了一下,這人怎麼似曾相識?阿項先認出她來,跟她說:「小姐,我們前幾天在香港機場見過,不是嗎?」

 

他終於遞出了名片,也拿到晴晴的名片。兩人用Facebook聯繫時,竟然發現兩人都曾唸過台南的某個中學,而當時讓阿項每天偷偷眺望的轉學生就是晴晴,可惜没多久晴晴就到美國讀書了。

 

 

晴晴也對該校的優等生兼運動健將阿項,留下深刻的印象。

 

兩人覺得人生中多次重逢,必然不是巧合和意外,一定是冥冥中有條紅線,將彼此牽繫在一起。碰巧兩人目前的感情都在空窗期,若再錯過,就對不起月下老人了。

 

喜帖上寫著:「上天註定我愛妳。」

 

如果都認為相愛是一種天意,那麼兩人必然會因此更加珍惜吧,就算有小事爭吵,也會念在「上天註定」的份上,不要有太多計較。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有上天註定的感覺並不容易,多半要有一種「似曾相識」的直覺,溝通上也要有琴瑟合鳴般的默契,從靈魂到身體,彼此都覺得非你莫屬。

 

而這樣的感覺,也要在度過三個月熱戀期後還持續著,才算是通過考驗,否則,只能算一時意亂情迷。意亂情迷時,都以為有默契,其實只是腦昏智迷,什麼都願意配合對方。

 

人人都渴望,有命中註定的人變成自己的終身伴侶。

 

然而,人生中最悲哀的感覺,就是:有一天,你忽然發現自己遇到了一個命中註定的人,然後,不管怎樣,他就是不愛你。或者,你已經在感情世界裡動彈不得,才不經意遇見命中註定的那人,而他也深愛你。

 

【愛情護身符】吸引好姻緣,找到妳能愛的男人

 

 

想找到好姻緣,歪打正著比較好,光參加婚友活動是不行的。妳要多參加其他可以增長知識或技能的活動,尤其是男人感興趣的活動,萬萬別只是在女人圈裡打轉。

 

聰明的女人,會假「成長」之名,行「覓偶」之實。進修或參加成長團體,你比較能夠認識到「有長進」的男人,他也會與妳志同道合,成為妳成長的羽翼。

 

(作者/吳淡如:台大法律系學士,台大中文研究所、台大EMBA雙碩士。現為知名作家和主持人。)

 

>>本文出自《善待自己的桃花運》一書

更新時間:2018/01/29 16:5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