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Jan
  • 2018

愛情若讓妳卑微,不如別談戀愛吧!

作者 愛在三采

2018/01/25 18:0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愛會讓人謙卑,愛就是包容對方的一切。

 

 

不過相同的,一段健全的愛也是擁有尊嚴、擁有自我原則的,但是有多少人為了怕離開一段早已背棄自己無數次、違反自己原則無數次的戀情,生怕遇不到下一個人而委曲求全,卻忘了自己才是結束這一切的關鍵。

 

生活裡我們都會遇見會犯錯的人,尤其是面對感情,大部分的人是心軟的,而選擇寬容是我們的天性,原諒一個人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開闊。但寬容是需要技巧的,給予犯了相同錯誤的人一次機會是寬容,第二次是包容,第三次就是縱容。

 

不要總是跟朋友抱怨對方又犯了你的什麼大忌,嘴裡說著這是最後一次了,在朋友們幫你出氣之後,過不久又看到你們彼此出遊打卡的甜蜜合照,久了也會讓人產生一種「究竟是對方有問題還是你自己有問題?」的疑問。

 

絕大部分的人都是知錯能改的,所以我們選擇寬容是合理的,但那些一而再、再而三犯錯的人,你的無限寬容早已默默成了縱容對方屢犯不改的原因之一。

 

很多人說不斷地選擇原諒是因為你軟弱,但並不全然是這樣。軟弱只是一種片面的解釋,真正的軟弱是當你明知道對方的錯誤並不是不小心的,而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你卻選擇委屈自己,放棄了本來可以擁有快樂的權利。

 

 

讓對方傷害自己,這樣子的原諒是軟弱的;面對一次又一次因為相同事情傷害你的人,你以為你的寬容和溫柔可以感動對方。親愛的,一個完全不顧及你感受的人,你的原諒在他眼裡早已成了懦弱,而在這整段戀情終,你也變成了幫兇。

 

生活裡沒有人是弱者,一個人離開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依然可以過得很好。

 

你還有屬於自己的家人、朋友、工作,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活得比以前更好;丟掉的東西不必感到惋惜,或許那些離開的都不曾屬於你,真正屬於你的,你並不需要把自己弄得這麼卑微才能留下。

 

要記得,你最不能丟掉的是你的自信和原則。關於自信,想想你有多久沒有一個人好好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再煩惱他是不是又跟誰出去,而不接你的電話也不回你的簡訊。

 

你可以好好的在家點個香氛蠟燭、放著自己最喜歡的那張唱片、好好的打理自己。

 

 

 

不用再為了他的消失不見而焦慮一整晚,只為了等著他出現,你可以輕鬆的去上一堂想了很久的瑜伽課、找朋友看一場感動到不行的文藝電影,你會想起你的自信一直都藏在你的心底,不曾離開。

 

關於原則,寬容固然可以化解你心中的痛,但要切記,這一切都必須建立在你原則的適當範圍之內。

 

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都會犯錯,所以我們用正確的態度去善待犯錯的人,秉持著自己的原則並不代表你不通情達理,因為寬容必須包含正確的態度和原諒,不然就會變成縱容。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放棄自己的原則來成全對方對你造成的傷害,這樣的寬容最後將變成一種習慣,而那種習慣也會是往後你對於他犯錯的一種妥協。

 

 

每個人都期待自己能遇見一段人人羨慕的愛情,哪有人想要一天到晚因為感情帶來的傷害和背叛,難過得睡不著覺,需要找朋友訴苦,最後還是得一個人去承受心中的痛。

 

你自己不想,你的家人和朋友更不想看你這樣,不要害怕離開這段不適合自己的戀情之後,再也遇不到這麼合適的人了。

 

生活畢竟是現實的,不像電影那樣,全劇終後就真的結束了,你的人生不止於那樣,你一定會再遇見更棒的人,投入更棒的感情。

 

但是,這最重要的一切都必須從你放過自己開始,希望你在踏上下一段旅程時,把這段話放在心裡:「兩個人在一起,所有的付出和得到都是相對的,或許沒有絕對的平衡,但感情本來就不是一場誰多誰少的比賽。

 

對於任何一方來說,只要是付出了總是希望能有所得到,而那份得到可能來自你用心良苦的付出;但一段感情想要維持長久,必須雙方都願意為彼此付出,所以一段早已失去平衡的關係是可以明顯感受得到的。

 

不要騙對方,更不要騙自己,你也知道自己早該放手了,只是你還膠著在那份不該執著的感情。」

 

愛是讓人謙卑而不是卑微,愛是包容而不是縱容。找回屬於你自己的尊嚴,帶上最美的自己,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勇敢地往前走。

 

(作者/:大學畢業自東吳中文系,後於世新口語傳播研究所專研美食文化,曾任職《美麗佳人》、《柯夢波丹》等時尚雜誌,現職媒體。)

 

>>本文出自《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一書

更新時間:2018/01/25 18:0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