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Jan
  • 2018

女人主動點,不然沒有好男人給你挑了!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1/24 18:3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作者/Dana )

 

 

這是我一直在兩性文章中一直不斷強調的一個點,女人,你已經不是活在中世紀那種給女性諸多壓力的社會裡面了。

 

我們以前沒有經濟獨立的能力、在社會上沒有一席之地、沒有投票權、甚至沒有什麼機會進入職場,以前的女人,必須依賴男人才能夠活得好,但現在時代已經不一樣了。

 

女人又「再度」回到職場,為什麼使用「再度」?那是因為這並非新鮮事了,再很久很久以前,採集打獵的時代,女人採集所帶回家的食物是60%~80%,雙薪家庭對他們來說是常態。

 

女人在經濟、性、社會地位是與男人平起平坐的(這邊的重點是,性方面也是平起平坐的),換句話說,我們正在朝著以前的趨勢前進。

 

女人之所以會變得弱勢,是因為器物的改變,也就是「犁」的發明。有了「犁」,男人不必再去打獵,男人的地位也漸漸提升。

 

 

但借由工業革命、後工業革命,女人也慢慢回到職場上,我們正在目擊累史上最鮮明的歷史傳統特質的重現,也越來越多科學資料顯示,男人女人的生理雖然有其差異,但在能夠展現的能力上是不分高低的。

 

在中世紀的時代,女人被認為要高傲、冷漠、不誠懇才能吸引到男人,現在已經不一樣了,在先進的國家,女人掌握的權力已經幾乎慢慢跟男人一樣,尤其台灣,又是全亞洲女性權利頭抬得最高的地方。

 

我們上述那些小手段可能會有立即的效果,例如說一定要對男人忽冷忽熱、絕對不要開口先與男人說話、打電話時你一定要先掛掉等等,但這種由欺騙開始的關係不可能最後換突然變得誠實,妳也不可能隨時隨地都用手段在面對妳的男人。

 

這是非常費力而且非常沒有保障的做法。如果妳們都相信人與人之間要真誠的對待對方的話,請從現在開始,拋去妳的包袱,對男生主動一點吧。

 

女人從未曾像現在一樣,受良好的教育、豐富內涵、能力強。相對來說,男人們也不必再背負如此沉重的「主動」的社會壓力。

 

 

男人也是人,妳認為要他要上前跟妳講話、調情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嗎?妳覺得妳遇見喜歡的人,腦筋會一片空白這種鳥事不會發生在男生身上嗎?

 

他們也是人,他們就跟妳一樣害怕,一樣害怕被拒絕、一樣會很焦慮,但不這麼做,他們就沒辦法得到他們想要也必須要得到的東西:女人。

 

我們女人常常會說:「我才不需要男人。」但你絕對不會在男人口中聽到「我才不需要女人。」這種鬼話,因為事實上,他們就是想要、也需要。

 

就像我第一段所說的,女人與男人的特質、生理性質都不一樣,這並不代表著我們不能主動,而是我們主動的方式必須跟男人主動的方式「有所不同」。

 

如果男人與女人的生理不同,理所當然地,我們接受訊息腦袋處理事情的方法跟範圍也會不一樣,我們必須使用會讓男人腦袋有反應的方法,而不是是照著男人接近女人的方法,依樣畫葫蘆。

 

 

這樣當然男人會覺得自己才是「被追的人」,因而失去了對妳的興趣。

 

 

但我們今天要討論的議題是,女人,為什麼你該主動?首先,我想先問妳一個問題:妳覺得要遇到一個妳條件非常滿意、又很有感覺、又適合妳的對象,是簡單還是困難?

 

相愛容易相處難,這都是大家都知道的。然而妳覺得妳從小認識的那些人,我們大略計算500人好了,其中一半還是女生,就減成250人。

 

用機率的角度去想,妳覺得妳就能在250人之中,遇到我們剛剛講的那種對象嗎?再者,如果妳是個被動的女生,只有在男人來追妳的時候妳才考慮要不要跟對方交往,那麼會遇到妳喜歡的對象的機率又剩多少?

 

這是很基本的數學,可以自己想想。

 

妳想想看,買衣服的時候,妳不趕快自己去挑去看然後搶下來,妳如果只是站在那等大家選完,妳到底還剩幾件衣服可以選啊?不要買東西是一個樣子,選男人是另外一個樣子啊。

 

我自己認為,如果自己不去做些什麼,想要被動地得到幸福,不是上輩子燒很多香,不然實在是太天真了。

 

解法有幾種,一種是提高自己認識男人的數量,另外一個是讓自己變成一個選擇別人的人,讓來追妳的男人變成都是妳喜歡的類型,因為是妳挑的。

 

而這個東西可以兩全其美的一次解決,那就是懂得主動。

 

妳需要主動的理由,就在我們剛剛說的,妳如果希望一個懂得尊重妳的男人進入妳的生命,這種男人一定不需要用太多的方法就能夠吸引很多身邊的女人注意,妳卻期待對方要跨越那層層的心理障礙來跟妳建立交流?

 

不會太傻了吧?懂得尊重別人的男人,一定會得到妳的允許之後才會進入妳的生命之中啊。

 

如果妳總是要擺出一副不鳥男人、又不好親近的樣子,那些敢來接近妳的男生,不是恥力無限就是有過大量的練習。

 

妳想,會不顧女生臉臭或是不想鳥人的那些情緒還毫無畏懼的接近對方的人,其中有多少人,是懂得尊重別人的?通常這種人,很容易就把妳當成眾多獵物或是玩物的其中之一,或是對每個人都甜言蜜語。

 

被動者就只能從有追自己的男人中做選擇,但人都有一個喜歡追求比自己好的東西的傾象,所以大部份來追妳的,妳一定都不喜歡。

 

所謂「允許」有很多層面,像是不認識的時候,給他的眼神跟笑容的肯定,告訴他「我允許你來跟我說話,我不會咬你也不會討厭你喔」。

 

或是認識之後還不熟,即使不主動攀談,也要主動打招呼,展現自己的親和力,至少要讓男人覺得自己有機會嘛。

 

眼神與笑容對於男人的魔力與鼓勵性絕對是超乎妳的想像的,已經有太多人驗證過眼神跟笑容的威力,讓妳不管到哪都是桃花一大堆。但這種魔鬼一般的細節,妳平時不去觀察那些男人緣特別好的女人怎麼做,是不可能知道的。

 

尤其在這個世代交替、劇烈變化的時代中,很多女人仍然不知道自己沒有人要、遇不到喜歡的對象其實只是一些自己心態與行為上與別人不同的問題而已。 

 

女人,妳應該主動,因為主動的人才會多為自己創造機會,因為主動的人才夠成為挑選別人的人,而不是被挑選的人。

 

主動的人才會讓男人驚豔地瘋狂地追著跑,不是主動沒用,而是妳不知道怎麼主動,其實男人女人主動方式的基本心態差異沒什麼不同,用錯主動方法的男人一樣不受女人歡迎,所以重點在有沒有用對方法。

 

主動這件事,人人必要,方法做法不同,各有高低罷了。

文章來源: 女人能不能主動?
更新時間:2018/01/24 18:3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