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Jan
  • 2018

母胎獨身26年告白:我渴望愛但不一定要!

作者 羊子

2018/01/12 14: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前幾天看電視,播到利菁的《麻辣天后傳》,原本是要直接轉台,但被這集的話題吸引「找出你是單身狗的罪魁禍首。」副標更是令人無言,「為什麼就是沒人要愛你?」我當下真是感受到這世界對於「單身者」偽善。

 

 

首先,雖然不知道是誰發明「單身狗」一詞?可能是想用狗的形象表達單身者可憐兮兮的感覺吧。但這對於單身者及狗都是不公平的!因為單身不意味著可憐,而狗現在則是過得比人還舒服。

 

再者,單身就是沒人愛,也不知道是誰定義的?好像這世界上除了另一半外就沒有其他家人及朋友來愛他了,愛的定義不應該是這麼狹窄的。

 

對於一個「專業獨身」的我來說,單身,其實是一種選擇。可能真的異性緣不好,沒有吸引力,但又如何?

 

我們活著也不是為了取悅誰。常常穿了新買的衣服,用心打扮一下自己,身旁的人就會說:「穿這麼漂亮要去約會喔?」或是在臉書po上自己做的料理,下面便會有「可以嫁了」這樣的留言。

 

我真心不明白為什麼做這些事情,彷彿都是為了別人。我打扮自己是因為我喜歡看著自己美美的樣子;我學習料理也僅僅是因為我是個吃貨。

 

 

我做任何事情不為別人,只為自己。或許單身的人會,「渴望」愛情,但並不會「需要」愛情。

 

單身者還會被冠上一個「太挑剔」的罪名。因為想要最好的,精挑細選有錯嗎?去菜市場買菜買水果都會挑上好一陣子,更何況挑男朋友!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我曾經帶過一個學生,是個一看就是那種很渴望被愛的懵懂少女。有一天女同學的奶奶來找我,希望我可以跟孫女聊聊他的感情狀況。原來是因為與男友的聊天內容有些超過,我把學生找來,叫他給我看他們的聊天紀錄。

 

字裡行間透露這男的希望與女生有比較親密的互動,女生的回覆也沒有非常抗拒。我與他們聊了很多,雖然他們當下並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但沒多久後他們還是分手了。

 

 

不過女生很快又很另一名男同學好上了,而聊天的內容跟前一個,並沒有差很多。

 

我真的很想在他的畢業紀念冊上寫:「在這世界上,你最愛的人一定要是妳自己。自愛,才會吸引好的對象。」但她沒拿畢業紀念冊給我寫,希望她有一天她能明白這個道理,遇到好男人。

 

有人可能會說:「自己條件也不是頂好,哪有資格挑剔?」沒錯!所以我們選擇單身,在單身的這段時間裡,盡可能地讓自己變得更好。我們會認真打扮自己,因為Mr. Right可能會隨時出現。

 

我們會認真在職場努力奮鬥,以求經濟獨立;我們會認真旅遊,開闊眼界;我們會認真過好每一天,直到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們有自信能配上我們心目中的那個「他」。

 

在這段單身的時間裡,我們學會與自己相處,知道怎麼愛自己,如此才能知道怎麼去愛人。

 

 

所以單身狗如何?沒人愛又如何?至少我很愛我自己,比任何人都愛!

更新時間:2018/01/12 14: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羊子

母胎單身,每天的工作就是與中二病交手。懶癌末期,但喜歡寫字。「寧缺勿濫」是人生信仰!自詡為「靈魂有香氣的女漢子」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