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Jan
  • 2018

妳把工作擺第一,還能兼顧愛情嗎?

作者 時報出版

2018/01/09 15:2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我的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和男友見面。我真的很想跟男友約會,但總是會把工作擺第一。

 

 

我很擔心再這樣下去,他一定會離開我。這段感情還維持得下去嗎? 

 

通常會大聲嚷嚷「我喜歡工作」的女性,都認為「一個人不可能同時兼顧工作與愛情」。

 

我要告訴各位,就算有人告訴妳:「工作與愛情不可能兼顧。」那也是那個人的感覺,不適用於所有人。 

 

無論如何,認為工作是人生中第一順位的妳,是否在內心深處對於排名第二的戀愛沒有信心?或是對交往對象感到罪惡感,而產生不安情緒。 

 

 

 

這個時候妳應該做的事情就是,杜絕不安情緒,盡一切努力拉近彼此的心。所謂的戀愛對象並不是每天黏在一起就好。 

 

我認為最理想的狀態就是,平時各自忙碌自己的工作,假日一起度過。

 

精神疲累或工作忙碌時,就算擠出時間見面,也很容易不歡而散。遇到這種情形,最好還是不要勉強約會。 

 

相反的,只要決定見面,就要好好地打扮一番出門約會。整個約會過程都要面帶笑容,認真聆聽對方說的話,充分發揮服務精神。

 

只要兩人在一起的時間豐富充實,對方一定能感受到妳的心意。約會結束後還能細細品嘗快樂的餘韻,即使無法每天見面,他的心還是會緊緊繫在妳身上。 
  

 

 

此外,對男友傾訴自己的煩惱也是很好的方法,告訴他:「我很想跟妳見面,可是每次都因為工作太忙而無法約會,妳覺得我們該怎麼辦比較好?」

 

通常在工作上表現優秀的女性不喜歡向男友撒嬌,但此時妳要刻意示弱。

 

這個做法能喚醒男性的優越感,放鬆彼此的緊張氣氛,他也會誠心為妳加油,在背後默默支持妳。 

 

(作者/花凜 karin:姓名鑑定師.靈療諮詢師。從19歲就是一位知名算命師,目前在日本表參道開設「花凜占卜沙龍」。除了親自為顧客算命之外,也活躍於電視節目、雜誌專題等媒體,受到各界矚目。)

 

>>本文出自《現在覺得不幸,是幸福的起點:日本百萬人氣命理師42個奇蹟法則讓女生更好命》一書

更新時間:2018/01/09 15:2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