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Jan
  • 2018

被男友的長官性侵後,我選擇和男友分手⋯⋯

作者 H

2018/01/08 13:1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您好,很感謝您花時間看我給您的訊息

 

 

我高中時就認識男友,是因為樂隊認識的,他當時還在樂隊當兵,是個屬於文質彬彬、客氣、膽小的人,當時我跟他一直是處於曖昧關係,後來因為我想考音樂系所以請他的長官(以壞人稱之)教我

 

沒想到因此被強姦,因為怕男友被長官虐待,依壞人的作為跟個性是絕對會發生的,於是我決定不跟男友聯絡。

 

婚前壞人對我很好,他知道他的小兵在追我,所以怕夜長夢多,想趕快娶我,煮三餐給我家人吃,還買房子為了證明他有能力娶我,我也因為懷孕,所以認命嫁他。

 

婚後一個月他就借酒裝瘋家暴我,後來又跪又哭的求我原諒,我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他,終於集滿三張驗傷單終於肯離婚了,卻因為小孩及種種的原因不得不住在一起,但他的暴力行為越來越頻繁。

 

男友藉著FB找到我,他也結婚生小孩了,他問我當時消失的原因,我從頭到尾說了一遍,我們彼此都覺得錯過了,他幫助我跟小孩逃離壞人身邊,並且幫助我的生活,我很感激他。

 

 

因為壞人氣不過,所以連絡他老婆,他老婆跟他攤牌,現在男友也離婚3年了,但他的家人始終不能接受我,至今就連他要跟我出去吃個飯都要向他家人說謊。

 

前陣子我問他:你爸媽有說過希望你找個伴嗎?他說,他媽有提,我問他:那你怎麼回答?他居然說只丟下一句「隨便啦!」(台語)就趕快逃離現場。

 

我聽完很不舒服,希望他能回去當聽話的小孩,對他的家人小孩都好,一個人傷心總比一群人傷心好多了,所以跟他提分手。

 

他總是用著死纏爛打的招數,過沒多久我又會原諒他,今年還因為他不能養小BB還去拿掉,現在年紀也大了,怕再被他拖延時間人就老了,我一直很擔心我老了會很孤單寂寞。

 

請問,我們到底會不會有結果呢?

 

H這樣說

 

 

雖然妳用著很平實的口吻在描述妳的過去,但整個事情的經過,卻讓人打從骨子裡感受到痛苦。只不過,從妳的來信裡面,我也必須說出我看到的一些問題。

 

首先,妳因為被性侵害而做出最不應該的決定。這一點,一方面顯現出妳對男友的體貼,但是另一方面,卻也呈現出妳逃避問題的性格。不得不說,任何一位女性朋友遇上這種事,在那樣的年紀,的確都有可能選擇逃避。

 

只不過,妳選擇的並不是逃離壞人,而是為了男友,委身於壞人身邊?乍看之下,似乎可以用「偉大」來形容,然而仔細想想,如果一開始就知道這人是個壞人,妳又怎麼可以用自己的一輩子下去做賭注呢?

 

但不管這段過去妳的心路歷程是怎麼迂迴演變,我都不忍用這事情來指責這個錯誤的決定,只是想用來輔助說明,妳在面對重大狀況時,似乎表現出個性上的某些問題點。

 

重點就在於,當你們好不容易可以在一起後,又怎麼可以只因為他家人的態度,又或者是他的一句無心的回應,就放棄這一段感情呢?

 

 

或許妳已經做過努力,但因為從文章裡面看來,妳似乎希望他主動的去爭取這一切,並不希望自己站在一個推波助瀾的角色,去解決你們的問題。

 

然而很多時候,人生的美好,是要靠自己去掙來的。除非這個男人對妳的意義或是吸引力不夠大,妳認為放生之後,妳也不會感到可惜,不然的話,好好和他坐下來溝通,甚至與他的家人面對面對談,都是比較正面的做法。

 

畢竟,我從妳的生命靈數上看到,妳容易把事情想得太美好,這也是妳在這兩件關鍵的大事情上面,我認為比較值得推敲的部分。

 

如果兩位可以在今年妳的生日到他的生日之間,把婚事確定下來,我相信你們還是有機會開花結果的,但如果提前分手,或是在那之後還沒確定,這段感情,生變的機率就會提高非常多了!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盡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