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Jan
  • 2018

男人真心話:想娶處女,但希望交往過的女人像…

作者 哈林文化

2018/01/04 17:5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老夫少妻」其實是男人沒有自信的一種表現 

 

這就是男人處女情結產生的深層原因,他不僅渴望長期佔有自己的女人,也妄想任意支配她們、使喚她們。倘若進一步分析,男人對處女的嚮往,背後似乎還有一種潛在的自卑感在作祟。

 

 

我看過一個報導,近年男人在性方面的障礙越來越多,大多數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

 

除了工作壓力大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值得重視:那就是男人如果遇到經歷比他曲折、經驗比他豐富的女人,在床上不太容易找到自信,甚至會「雄風不再」、「武功盡失」。

 

反倒在一張白紙的處女面前,男人就像一支蘸滿油墨的筆,躍躍欲試。越老的男人,在那方面越沒自信,越需要一個年輕的女人掩蓋自己,所以男人歲數越大,反倒越喜歡找年輕的女人,原因就在這裡。 

 

男人的處女情結,表現形式可謂多種多樣,不是結婚只想找個處女那麼簡單,有時候,交往階段對方太過主動、熱烈,不夠含蓄、矜持,也會把他嚇得「落荒而逃」。 

 

一位女作家跟我提過一件相當荒唐可笑的事。她認識的一個女孩子,因為是處女,在熱戀期間,她的男友竟然害怕承擔責任,而拒絕跟她上床。 

 

 

這件事乍聽之下很奇怪,不都說男人有處女情結嗎?為何當處女主動投懷送抱,受寵若驚求之不得的男人,反倒臨陣退縮了? 

 

對此,女作家給我的解釋是,男人希望將來娶的那個人是處女,卻害怕一塊玩樂的女孩子個個都是處女。責任太可怕了,要他對過往女友一一負責的話,他做不到。跟一般女子逢場作戲,愛就愛了,做就做了,散就散了,誰也不欠誰。

 

但對方要是處女可就糟了,親熱過後,把臉貼上來,一聲輕輕柔柔的「親愛的,我是你的人了」,頓時像用蜘蛛絲纏住男人,讓男人有種插翅難逃的感覺。那個女孩的男友一定害怕被纏上,所以才拒絕跟她上床。 

 

看來,男人根深蒂固的處女情結,是和婚姻捆綁在一起的,如果暫時拋下婚姻這個包袱,男人有時候見了處女,反倒躲得遠遠的,因為逢場作戲的他們最怕承擔責任! 

 

有時候想想,男人真的是一種非常可笑的動物。

 

 

他一方面要求跟自己結婚的女人是處女,一方面又在內心幻想全天下的女人都是妓女,另一方面又奢望自己喜歡的女人,在其他男人面前是烈女,偶爾還會希望自己不愛的女人,也傻傻地做個一心只想著他的痴情女。 

 

 

有時候男人又很賤,如果一個女人太愛他,認識他不久,就主動把貞操獻上,他會覺得她太隨便,不像聖女貞德。

 

太便宜,缺乏收藏價值。如果一個女人太自愛,認識他許久,還堅守處女的崗位,他又認為她太死板,就像修道院的院長嬤嬤;太僵化,好比是馬王堆的出土女屍。 

 

男人有時候就是這樣的不可理喻。 

 

 

●男人最想娶的女人是公主,最不想娶的女人是女王 

 

這種根深蒂固的處女情結,甚至導致了男人經常「有眼不識金鑲玉」。

 

記得有一次我去參加一個財經節目,現場來了不下10個女強人,她們不僅是事業輝煌的女老闆,而且無論外貌、氣質、身材,都不輸任何明星、模特兒,但感情生活無一例外,都處於荒蕪狀態。

 

主持人很納悶,現場問了我一個問題:為什麼外貌、學識、才氣如此頂呱呱的優秀女性,找不到另一半?是男人都瞎了眼?還是女人都挑花了眼? 

 

我認為兩個原因都有,對女人來說,無論她多優秀,她還是想嫁一個比她更優秀的男人,用一句唐詩來形容,女人的擇偶好比是「舉頭望明月」。

 

男人正好相反,哪怕再無能,他的擇偶觀也是一種「俯視」心理,喜歡在比他弱的女人堆裡找,若用另一句唐詩來形容,那叫「一覽眾山小」。 

 

當然,這不代表男人都想找最差、最醜、最窮的女人。面對美貌、聰明、多金的女人,男人也會心動。不過,這其中,大多數男人最想娶的女人是公主,最不想娶的是女王。別看都是王室出身,其間可是千差萬別。

 

公主年輕又美貌,個性單純,行為乖巧,賢良淑德,而且家世還不錯,搞不好對男人的事業還有幫助,要說缺點,頂多有點兒任性,偶爾耍點兒小姐脾氣,只要男人哄一哄,還不乖乖倒入懷中做個小寵物?

 

哪個男人不喜歡小鳥依人?公主型的女孩正好滿足了這種大男人需求。 

 

女王就不得了了,身分高、地位高、收入高,但同時,氣勢高、胃口高、要求更高,男人面對這種女人呢,沒法「一覽眾山小」,相反,他得「舉頭望明月」,久而久之,男性的自信、自尊,乃至於自由,都會遭到「毀滅性打擊」。

 

這也是為什麼男人大都不愛接近女強人,不愛追求女強人,更不敢娶女強人回家的原因了,一句話,她很難搞定。

 

男人骨子裡總想當老大。哪怕在外面當主管,回家也要當主管,寧願當駙馬,也不願當「王的男人」。

 

事實上,真正的強者,是外面領導別人,回家被太太領導。 

 

>>本文出自《愛與被愛都幸福:擁有愛能力的幸福四講》一書

更新時間:2018/01/04 17:5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