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Jan
  • 2018

這3種「在乎」的方式,就是感情失敗的主因!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1/02 14:43
圖片來源/pixabay

情侶交往後的相處拿捏,也是兩性議題中頗富爭議的話題。

 

 

比較沒有感情經驗的年輕朋友,或許是深受偶像劇的洗腦,把那一套浪漫的相處模式照樣搬到兩人的關係之中,一次又一次放寬感情定義的底限,除了自己辛苦,對方也備感壓力跟困擾,怎麼看雙方都沒好處。

 

以下這3種行為模式,同樣源自於「無底限付出」的錯誤心態,而這樣的心態,卻是感情關係的隱形殺手:

 

一、自以為體貼的照顧:

 

「我男友真的很誇張,他明明知道我不喜歡特別過聖誕節,也對那些手作小卡片無感,」,好友J小姐在去年耶誕節跟我抱怨她的男友

 

「但他還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做了一張浮雕式還附帶音樂盒功能的高檔卡片給我,還補個一句『我知道你可能會生氣,但我還是想送你這個』。」

 

J小姐翻了個白眼,繼續說「你看看,都已經知道我會生氣還堅持要送我,這卡片到底是做給我還是做給他自己的?」

 

 

J小姐最後那一句話,其實正是許多情侶相處的盲點,很多人所謂的「付出」,其實只為了自己爽而已,絲毫沒有考慮到對方是不是真的喜歡,也不管對方是不是會因為這樣的付出而倍感壓力,長久下來絕不是好事。

 

二、完全不顧自己的生活與行程:

 

「有次他更誇張,說要來接我下班,但我說今天要加班,請他不用麻煩,讓我專心工作」G小姐繼續說,「結果他在我公司樓下從晚上6點等到晚上11點,我下班看到他的時候真的傻眼到不知該說什麼。」

 

「難道他都沒自己的生活嗎?」J小姐沒好氣的說。

 

不論是男是女,類似這樣的狀況一定常發生在你我週遭生活裡

 

 

為了另一半而推掉朋友聚會,甚至拋下自己的生活,誇張一點的連社交圈都斷光光,變成一個只知道談戀愛的邊緣人,像顆衛星一樣整天繞在伴侶身旁,要是另一半平常生活已經很忙,還得分神照顧這顆衛星,誰受得了?

 

三、奪命連環call:

 

聽J小姐的抱怨,幾乎已經可以猜得到結果,甚至連她男友之後的行為模式也可以預測─是的,就是奪命連環call。

 

細心的你一定不難想到,當一個人為了你付出一切,把目光焦點都放你身上,生活重心只有你的時候,他一定會要求你也做出類似的付出,或是要求你的生活也只能有他。

 

最常見的就是小標題說的這種,動不動就用奪命連環call查勤,或是要求交出信箱、FB、line的帳號密碼,以「信任」為由來實施「控管」之實。

 

那代價呢?常常因為這種雞毛蒜皮小事,反而增加雙方大吵的機會,給彼此一點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不僅生活更為多采多姿,也能減少衝突的契機,「小別勝新歡」這話可不是講假的。

 

 

如果你真的問我情侶長久相處關鍵,我只會回你三個字:「做自己」。

 

是的,只有「做自己」,你們雙方才不用特別為了對方去改變什麼,要知道,任何過於劇烈的改變都無法長久維持,甚至可能會因為這樣的改變,把自己弄得滿肚子大便。

 

情侶之間的相處,時間一長勢必會走向家人模式,能夠跟自己的另一半嘴砲、講幹話,自在的像朋友一樣相處,才是一段健康的情侶關係。

 

最高境界,是你在「做自己」的同時,也希望對方能夠「做自己」,一旦能想透這一點,上面這些緊迫盯人的行為及錯誤心態,自然就煙消雲散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