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Dec
  • 2017

支撐著我們堅強往前走的,只有未來。

作者 野人文化

2017/12/01 17:2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曾經仰望星空多少次,或許只是為了尋找那顆最亮的星辰。

 

 

只是物換星移,滄海桑田,人世間有太多的變化了,以你我的有生之年去求無限之事總是顯得無知。但無知又怎樣!從來沒有人會責備孩童的純真,因為,他們有比整個宇宙還要寬廣的未來。

 

每一段路上支撐著我們更堅強邁進的唯一目標,便是未來。

 

誠然,我們各自對未來的定義都不相同。但有一點卻是共通的,那就是願意為了自己的心願努力和付出。

 

所有蹲坐在原地等待著兔子來的人,在蹉跎了歲月的同時,也會被時間染了華髮,白白讓生命從手指縫中間溜走,永遠都抓不住既有的幸福。

 

 

 

可幸福,又是什麼?

 

沒有必要給所有的名詞都下一個定義。人生路雖然不同,但應為每一段人生都做好起航的準備。

 

無論淒苦還是溫馨,這都是上天早已經註定要經歷的修行。不是去抱怨苦難,而是一點點地學會把苦難釀造成人生最甘甜的滋味。

 

真正的偉大,在於你是否有勇氣放下過去,以一個稚童的姿態開始一段全新的人生,開始一場有關於釋然的修行。

 

(作者/李鑫:號清虛子,道名李嗣達,全真龍門28代玄裔弟子,大同青龍觀皈依弟子,自由撰稿人,筆名李馫,蝸居在京城的自由撰稿人,自幼受傳統文化薰陶,最喜詩畫,耳濡目染京城書畫界多位名人名作,善以文字表達情思。)

 

 

>>本文出自《小和尚教你不糾結》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01 17:2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野人文化

野人,種出一望無際的閱讀森林。2004年栽育第一顆種子,初以環保小說萌芽,後以親子教養書茁壯,繼以華文歷史小說耕耘,續以歐美、日本經典文學開疆闢土。「野人」的思維,就是開創更異想天開的視野、更靈活多樣的作品。至今已是台灣前二十大出版社。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