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Nov
  • 2017

女生瘋健身,但減脂與增肌可以同時嗎?

作者 iFit 愛瘦身

2017/11/27 15:26
圖片來源/iFit愛瘦身

最近健身的風氣越來越盛行,大家也都知道「減脂」和「增肌」對身材的重要。

可是「減脂」的同時進行「增肌」,瘦身效果會比較快嗎?網路上眾說紛紜,今天編編就要幫大家解答囉!

可以同時增肌、減脂嗎?

 

許多人因為聽說「增肌」的重要,便會同時安排「減脂」和「增肌」的訓練,但這卻不見得對瘦身有幫助。

「減脂」跟「增肌」是兩種作用力相反的過程,當身體來不及在兩者間轉換,可能減脂的同時把大量肌肉減掉,或是以為自己增肌了卻只是增胖。

除非你的體態比較標準,或是有專業、嚴謹的飲食與運動計畫,否則一般人很難「同時」減脂和增肌。尤其是體態較肥胖的人,會建議循序漸進地先「減脂」再「增肌」,才會看起來更有效果,也能獲得比較多的成就感喔!

只要將體脂降到標準值左右(女生為21~27%、男生為11~17%),再酌量加入肌力訓練,就能讓體態更加完美囉!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減脂時,要怎麼避免肌肉流失呢?

許多人會擔心,如果專心減脂,會不會也把肌肉都減掉了?

想要在減脂過程中留住肌肉,補充適量養份就非常重要,一定要記得補充蛋白質、好的油脂,像是:魚油、堅果、橄欖油,他們都能提供肌肉養份,所以很多人減脂過程中「完全不碰油」可是不對的喔!

最後要記得,減肥不能一次減太快,否則很容易把肌肉一起減掉,一個月維持在瘦身「2~4 公斤」的範圍,才是最健康的瘦身速度喔!

瘦身除了把握「體脂↓+肌肉↑」的原則,也要將原本的體態考慮進去,制定最適合自己的瘦身計劃;這樣運作起來才會有效率,也會更有成就感唷!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7 16:4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Fit 愛瘦身

  • 台灣最大的減肥瘦身社群,目前擁有超過 70 萬團員,在瘦身之路上互相激勵打氣。 我們立志用豐富、實用、易讀的圖文和影音內容,傳遞「健康瘦身」的正確觀念,嚴選相關優質商品和服務,以期幫助更多人打造自信窈窕的新生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