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Nov
  • 2017

許允樂:我不是人生勝利組,是人生努力組!

作者 時報出版

2017/11/13 11:37
▲圖片來源/《許允樂的老兵魂》粉絲專頁

●請不要給我時光機

我看過很多百看不膩的電影,其中一部《珍愛每一天》,每次看都讓我哭得不能自已,男主角是時空旅人,當他發現自己有這種能力時,他選擇每一天都過兩次,因為一次會過得比一次更美好、更順遂、更不犯錯。

我很羨慕,因為他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回去看已經離世的父親,可以一起打球、談天,就像爸爸沒有離開他一樣。其他我就不多說也不爆雷,有時間請務必看一看。

 

我想說的是,我相信大家都曾經有過一些念頭,比如「早知道我就⋯⋯」,或是「如果能夠再讓我回到那時候⋯⋯」,但是認真的想一想,如果因為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就什麼事都不做,那也許就會遺憾變成快樂,快樂變成遺憾。

未來之所以充滿希望,不正是因為看不見也無法預知嗎?對於我來說,實在是一點都不想回到過去,過去太辛苦太難熬,請不要給我時光機,我並不想回頭。

常開玩笑說,如果有一天能遇見過去的自己,一定賞一巴掌上去,也許是哭著、也許是笑著、也許是心疼的問:妳到底是做了多少辛苦的事?

但如果真的要強迫我坐上一台時光機,我想回到有爸爸的某一天,一下子就好,再看爸爸一眼、抱爸爸一次,這樣就夠了。

●我不是人生勝利組,我是人生努力組

常有女孩私訊我,說想成為我!想要像我!目標是我!

我想說的是:真的不要像我!太辛苦了!

我太堅強,太無欲則剛;太戒慎恐懼 太多原則。

我不讓自己失聲尖叫,只讓自己越發冷靜。即使內心無助恐慌害怕極了,也只會深呼吸;那顯得冷漠、顯得高傲、不可愛。
看到蟑螂,我不會亂叫,也不會躲在男人背後;我會規劃怎麼消滅它,怎麼清潔。

我不是小鳥胃,無法只吃三口就拿起紙巾說:吃飽了,謝謝你的晚餐。我只會說:老闆再來一碗,多加一顆滷蛋,這一餐我請你。

再怎麼想哭,也使勁憋著;放鬆大哭,是一個人關起門來才會做到的事。

 

一股腦給了好多熱情在朋友面前,直到發現被嫌棄了被丟掉了,也會瀟灑大步的走掉,甚至說:反正我也不在乎啊!然後轉過身偷偷抹掉眼淚。

愛情也是,永遠都是強勢嚴苛的那個。

縱使受傷了,心痛了,也永遠都是趾高氣昂,然後躲起來自己舔傷。

不敢擁有太多,經驗告訴我,每當一富足,就會跟著遺失什麼。

以為能一輩子跳舞,結果韌帶受傷結束;

上大學好幸福,擁有好棒的老師同學,結果爸爸生病要休學回家賺錢;

從小就苦,每次以為就要幸福了,就狠狠摔倒滾一圈。

再站起來,就趕快安撫自己:沒事了。

喉頭澀澀的,但好像意外豁達;

明明很多時候委屈得快爆炸,卻無奈的笑了。

 

很多人乍看之下,會以為我是人生勝利組;其實我是人生努力組,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很努力很費力才能達到別人信手捻來的成就。

如果可以,請繼續當妳們那種好命女孩才是幸福的。

(作者/許允樂:一個非典型的正妹,她講話大聲、笑聲豪邁、總是大口大口吃東西,端著無敵甜美的外型,坦言自己不溫柔也無法嬌滴滴,卻為了生活為了愛用盡全力!

20歲開始拼命工作,最高紀錄同時有四、五份打工,24歲就當上生化實驗室總監,同時還兼任台北市議會助理;現在是BYLEWAY品牌主理、咖啡廳老闆,可能還有些人知道,她是藝人喬志先生(張兆志)的太太。)

>>《只是想活得漂亮:敬每一次得到或學到、每一個失去或擁有、每一種恐懼或快樂》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13 14:4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