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Sep
  • 2017

覺得世界都在跟你作對的時候,可以做這8件事…

作者 經理人

2017/09/29 11:5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強風吹拂》劇照

(編譯‧整理 CKJ)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重點在於每個人處理挫折的方式。無論是水星逆行或厄運當頭,當你面對人生的難關,可以透過8種簡單方式,鍛鍊心靈的抗壓性。

 

以後即使遭逢重大挫敗,也要讓自己冷靜以對,從創傷中逐漸復原,每一次都塑造出更強壯的自己:

1. 抽離當下的情緒

你該停下來了。這是最重要卻最不容易做到的第一步,讓自己慢下來。唯有停下腳步,我們的大腦能有餘裕,恢復冷靜,並開始仔細思考。暫時抽離當下的情緒,什麼都不要進行,記得有耐心,給自己一點時間。

2. 掌握自身心情

這麼做能有效排除焦慮。你很焦慮,因為有千頭萬緒。試著透過冥想的方式沉澱,或單純去了解自己當前的需求。若周遭有太多令你分心的事物,建議可以暫時離場,想辦法把心神放回自己身上,搞清楚你要的是什麼。

3. 相信自己能克服

狀況再棘手,你都要相信自己能夠克服。大多數人遇到挑戰時,會失去自信心,感到無助。要脫穎而出,差別就是在危機中保持信念,相信自己能妥善面對。

4. 多跟樂觀的人相處

經常與正面思考的人接觸,這些樂天派親友的幫助,能令人身心舒坦。與摯友聯繫,或與孩童玩樂,都是拋開壓力的方法。多與樂觀正向的人相處,你也能耳濡目染。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守護者K2》劇照

5. 睡眠充足

別小看睡覺的力量。這是身體自行復原的重要機制,一夜好眠能為我們帶來身心的能量,令人思緒清晰,心情舒暢。 若你有失眠困擾,必須先解決睡眠不足的問題。

6. 看點有趣的東西

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很難笑出來,也沒心情開玩笑。然而,在困境中能笑出來,考驗著一個人心靈的強度。嘗試看看有趣而幽默的內容,讓你的大腦暫時抽離高壓環境,去看事物美好的一面。笑一笑,會覺得事情其實沒那麼糟。

7. 運動

運動能促進身體分泌一種化學物質,讓人感到開心。 慢跑、瑜珈或上健身房,體驗流汗之後那暢快淋漓的感覺。即使只是散散步,也能讓負載過多的大腦得到舒緩。

8.少說話

最後一點,重要性不亞於前面幾項。當你覺得做什麼都不順,彷彿全世界卯起來跟你作對,此時先別發言。為避免情緒當頭,出口惹禍,產生更多問題,請先沉靜下來,再好好說出有利於解決困境的話。

 

延伸閱讀

1. 7個破壞好心情的壞習慣,你一定要戒掉!

2. 刻意不抱怨,會讓心靈窒息!只要遵守一個原則,想抱怨就勇敢開口吧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29 14:3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經理人

  • 全台最大的經理人社群。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帶領團隊、提升績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