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Sep
  • 2017

求姻緣最靈是哪天?答案就是中秋節囉!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09/27 14:37
圖片來源/TVBS資料照片

中秋節你準備做什麼?賞月、吃月餅,還是忙著去烤肉?

吼,農曆八月十五這天,可是月下老人的生日啊,一年當中求姻緣最靈的時候,就是中秋節這天啦,那到底該去哪裡拜?全台香火最旺的廟就屬這幾家了!

霞海城隍廟 一年牽成6千對佳偶

 

其中全台灣香火最鼎盛的月老廟,當屬台北市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至於拜月老的SOP:要準備好金紙、鉛錢、紅絲線、喜糖,再捻著三炷香,跟城隍爺、月下老人及眾神開始許願,記得「希望對象的條件,講越清楚越好」,

拜完後,拿著鉛錢、紅絲線順時鐘三圈過香爐,可放在皮夾裡,臨走前別忘記吃顆喜糖跟一杯甜甜的平安茶。

在這拜月老的「行規」是,如果順利求得姻緣後,記得要拿喜餅來還願,根據根據霞海城隍廟的統計,每年有超過6000對伴侶會回來答謝神明,難怪這兒每到中秋節當天,簡直是被擠爆。

中壢月老宮 全台最大尊月老 

全台灣唯一祀奉月老星君為主神的廟,就在中壢月老宮,這裡還有全台最大尊的坐著的月老,高達108公分。月老宮奉祀的月下老人,是從中國杭州月老祠分靈而來,只要是年滿十六歲的單身男女都可以來拜。

拜拜時要準備表文、月老金,向月老稟報姓名、生日、住址,上香後再按擲筊的指示,拿紅線裝入姻緣袋中過香爐,然後戴在身上,拜完後火化月老金,再拿兩顆前人留下的喜糖。

根據廟方統計,來月老宮的信徒,年紀以28到36歲間為主力,建廟十餘年來,已經促成上萬對的佳偶。

台南祭祀武廟 直接寫信給月老

台南除了美食多,廟宇也不少,當地最有名的月老廟,就屬一級古蹟台南祭祀武廟了。

在這裡除了可以拜月老求姻緣,還可以「處理」爛桃花,此處月老特色就是「柺杖」,這代表相互扶持,如果另一半桃花多,也可以請月老求「打消孽緣」,已婚者也可求婚姻平順。

但在這裡最紅的服務,就是可以寫信寄給月下老人,現場郵筒還分「普件」跟「急件」,信徒可以把所有的「徵才條件」白紙黑字細細寫下,希望月老千萬別忘了他。

請月老幫忙脫魯 客製化服務超多

「神明啊,請給我一個好對象吧!」這樣的心聲,各大功廟也都聽到了,因此有越來越多「客製化」的服務,除了許願瓶、姻緣袋、桃花繩….,甚至還有月老點燈,只要掏出錢來都可以帶回家,至於靈不靈驗,就等大家自己去試啦!

 

今年中秋,你準備好要去哪裡拜月下老人了嗎?祝大家脫魯成功,桃花旺旺開。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