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Aug
  • 2017

上課賭錢、下課鬼抓人,這位「超人」老師在你學校嗎?

作者 皮諾丘

2017/08/30 16:4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學期班上來了一位新的英文代課老師,聽說是喝過洋墨水的,我們私底下都叫他超人老師,因為他每天都穿著運動短褲搭配一件緊身衣,上面一定有一個大大的「S」圖案,身材也頗有精實,就像電話亭裡剛換完裝的超人一樣。剛開學的前幾週,觀察學生與他的互動好像還不錯,心想本班的英文成績應該有救了,沒想到………..。

某天學生聯絡簿不約而同的提到,昨天的英文課真好玩,玩了一整節的「天黑請閉眼」(一種多人團體遊戲),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心想老師可能進度超前,輕鬆一下也無妨,但事情沒這麼單純,我發現超人老師課本單字句型翻譯講過一遍後就算教完了,剩下的時間全部拿來玩遊戲,下課時間和學生勾肩搭背玩鬼抓人,毫無分寸可言。

 

有一次我正好在隔壁班監考,親耳聽到超人老師跟學生說:「考卷趕快寫一寫,剩下的時間就可以玩遊戲。」可想而知,學生一定隨便寫一寫就交卷,而超人老師也不檢討考卷,可想而知,該節課的後半段又是在一陣喧鬧中度過,這就是我們班英文課的日常。

運動會當天,超人老師提了6大罐運動飲料來休息區探班,我拱手稱謝,超人老師很驕傲的回我:「沒什麼,我不想贏他們的錢。」我眉頭一皺,事情看來並不單純,私下詢問學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才知道平時上課玩遊戲也就算了,竟然還賭錢,然後當事人竟然還有辦法在光天化日之下這麼驕傲的跟我說:「我不想贏他們的錢。」

由此可見,超人老師不認為上課跟學生玩遊戲賭錢是一件不對的事。孰可忍,孰不可忍!我只好跟學校主管報告,以免日後東窗事發,引發軒然大波。

後來聽說超人老師在領域會議被校長慘電,不過課照上遊戲照玩,只是收斂多了。我也了解學校行政人員的難處,學期中把超人老師fire,找不到老師代課也很麻煩,只好相忍為校,繼續隱忍。可憐的是孩子們的英文成績,以股票市場的術語來形容,原本是「低檔盤整」,現在則是「無量下跌」,伊於胡底!

我忍耐超人老師已經到一個臨界點,就像一座即將引爆的活火山,那一天超人老師可真的是徹底惹毛我了,事情發生的概況如下。那一節我課上到一半,超人老師出現在教室前門,又是那一身噁爛的緊身衣裝扮,在沒有知會我的情況下,直接跳過我跟某學生說:「羽球拍還我,我現在要打球。」我當下簡直氣炸了,一個連基本做人道理都不懂的人,豈能為人師表,後來跟同事轉述超人老師的荒誕行徑,大夥兒瞠目結舌得到一個共同結論:這個人真是太超過了。不愧是超人。

幸好新學期超人老師已經離開,只是不知道在哪一所學校繼續荼毒學生。

我記得校長跟我說:「當初超人老師在甄試的時候,不管是試教或口試,表現都很好,打電話去之前超人老師代過課的學校探聽,也沒傳出什麼負面消息,沒想到私底下的言行會這麼糟糕。」聽完之後,我只要求校長一件事:「那校長您如果接到他校的打聽,可以如實的將超人老師的情況據實以報,而不是像之前的那些學校,只會粉飾太平,不管別人小孩的死活嗎?」

有道是請神容易送神難,不管是正式老師或是代課老師,總會有一些擅長表演,在通過教甄的考驗後,卻不斷的在教學現場有一些脫序的行為產生,今年雖然送走了這位超人老師,眼看著校內那幾個不遑多讓的不適任「正式教師」,這些超人老師們何年何月何日才能通通送走,大概要等到太陽從西邊出來。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皮諾丘

具有多重身份的一個平凡人,是人夫,是人子,為人父,也為人師;喜歡運動、美食、閱讀與寫作,喜歡藉由文字將生活的那些日常記錄下來,如此一來,那些曾經擁有的而現在卻失去的,那些曾經存在的而現在消失的---------人、事、物,都將以文字的形式被保存下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