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Mar
  • 2017

接吻好處多!助減重、保青春,還能增加免疫力!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7/03/10 12:11
▲圖片截自/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在男女的世界,性愛是最美麗的篇章,成就性愛的過程,親吻絕對不可或缺!加拿大的搖滾樂團,曾經高唱:「在愛人的唾液裡,我品嚐到最甜、最美好的滋味,勝過一切瓊漿。」接吻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好處,其中令人驚豔的包括:激情的舌吻能夠燃燒卡路里、透過接吻能進行細菌交換,增加抵抗力。

●親吻增加抵抗力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荷蘭應用科學研究院(TNO)的科學家研究發現,只要每舌吻10秒,就會「交換」高達8000萬個細菌。

 

吻得越深越久,原本在2人體內的細菌組合就會越來越相似,不但能相互增強對方的免疫系統,以後2人面對相同或相似的感染症狀與食物時,也將具備較強的抵抗力和消化能力。

●舌吻燃燒部份卡路里

根據法國研究發現,親吻可以每分鐘燃燒2到6卡路里之間。然而,用舌吻的方式燃燒更多,因為會使用到臉上的所有肌肉,提高為每分鐘可以燃燒26卡路里。當然,如果真要達到「減重」效果,就有一點言過其實,除非馬拉松式接吻都不停。只能說,激情的親吻也有燃燒卡路里的效果。

●接吻有助延緩衰老

此外,接吻還有助延緩衰老,因為親吻會增加血液流向臉部,它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這是一種豐富和重要的蛋白質。根據Neinstein博士表示,「為了移動你的嘴唇,你的整個臉都必須參與,這樣會增加臉部彈性」。尤其,熱情的接吻可以導致臉部,特別是臉的下半部,避免臉部如樓梯般下滑的初老症狀。

●親吻增加催產素

接吻會使人體發生一系列的化學變化,其中會使「催產素」增加,也稱為「愛激素」。

催產素可以作為心理緩衝,並在人類中引起平靜和結合的感覺。在高潮期間體驗到激素的激增,而甜蜜的話語或溫柔的觸摸,也可以催化催產素,有助這增強愛和信任的經驗。

●接吻增加性驅動

親吻會提示你的大腦釋放快樂的血清素、多巴胺和催產素。此外,負責女性和男性的性驅動的激素─睾酮,也可以在長時間接吻期間釋放到唾液中。

男性唾液含有微量的睾酮,睾酮如同一種「春藥」,根據奧爾巴尼大學的心理學家蓋洛普Gordon Gallup博士表示,在口腔接吻期間長時間通過唾液,可能會提高睾酮水平並,並產生性衝動、浪漫感與親密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12 15:4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