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Jan
  • 2017

地方媽媽救星來了!日本人妻教你1分鐘快速去除地毯上惱人頭髮、飲料污漬!

作者 悅知文化

2017/01/06 10:02
▲圖片來源/悅知文化提供

●一次清除隱藏在地毯裡的頭髮

節約度 ★ ★ ★

省時度 ★ ★ ★

 

推薦度 ★ ★ ★

 ♥準備 塑膠手套

細長綿密的地毯容易藏有灰塵與頭髮,即使以吸塵器清潔也很難完全清乾淨,讓人無法隨心所欲地躺在地毯上滾來滾去。

現在,所有擔心到此為止!只要一雙塑膠手套就清潔溜溜。

HOW TO DO

1 戴上塑膠手套在地毯上以同一方向撫拭。

2 這時灰塵與頭髮就很容易跑出來。

#地毯清潔 #塑膠手套活用

●去除地毯上惱人的飲料污漬

節約度 ★ ★ ★

 

省時度 ★ ★ ★

推薦度 ★ ★ ★

 準備 水、乾毛巾、吸塵器

家裡若鋪設了地毯,不論再怎麼小心都一定會發生翻倒飲料、食物湯水的情況,這就是莫非定律啊。每當東西打翻時,雖然可以快速用報紙吸乾,但若遇到咖啡或醬油等深色液體,就會殘留痕跡,令人頭痛。

試試以下這個方法,就能將地毯清潔乾淨。

HOW TO DO

1 將水灑在飲料翻倒部位。

2 蓋上一條乾抹布,將吸塵器的吸頭換成小圓頭,電源開至最強力約30秒。若無吸塵器,則以乾毛巾用力拍打地毯。

3 等到毛巾上沒有再沾染到顏色為止。

 

BEFORE

AFTER

#地毯清潔 #吸塵器活用

(作者/邊惠玉:韓國知名美妝部落客,部落格「HELLO?LADY IN JAPAN!」瀏覽人次已突破4500萬人次!除了擁有高超的化妝技巧,絕佳的廚藝也享有盛名,曾在日本NHK文化中心開設韓國料理講座,並且擁有「日本主婦」、「家事達人」等稱號。 )

>>本文出自《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幸福生活秘技244招:千萬網友最想要的家事書-收納╳料理╳清掃╳美容╳衣物保養╳環保》一書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悅知文化

悅知文化 (Delight Press) 隸屬於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出版主題涵蓋:心理勵志、藝術設計、生活風格、商業管理、文學小說五大領域,提供讀者全方位關於工作及生活的閱讀選擇。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