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Dec
  • 2016

「葡萄王葡萄糖胺液」等10品牌營養品 標示誇大恐致癌?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6/12/28 10:18
▲TVBS資料畫面/嚴禁轉載

葡萄糖胺是銀髮族、更年期婦女的補給聖品,認為可保固關節,不過台北市法務局檢測市售40 種不同廠牌的葡萄糖胺口服液產品,有10件實測含量低於標示含量,以「速立固立谷膠濃縮補精」最誇張,差異高達86 %;另外這些產品有的添加過量或與標示不符的防腐劑,甚至含高鈉、糖精過量,可能不如想像中營養。

葡萄糖胺是銀髮族、更年期婦女的補給聖品,認為可保固關節,不過台北市法務局檢測市售40 種不同廠牌的葡萄糖胺口服液產品,不少竟含量不足,甚至含高鈉、糖精過量。

 

法務局檢測結果顯示,包括「真固立」、「葡萄王勇股王葡萄糖胺液」、「李時珍葡萄糖胺液」、「成大固立康液」、「台鹽低鈉『膠原軟骨素─葡萄糖胺』」、「速立固立谷膠濃縮補精」、「得萊寶液態高濃度複方葡萄糖胺液」、「合康舒健高濃度液態葡萄糖胺」、「固立敏葡萄糖胺液」、「鈣好葡萄糖胺飲」等10件,

葡萄糖胺鹽酸鹽實測含量低於標示;「速立固立谷膠濃縮補精」,差異達86%,與標示含量差異最大者。

此外,保濟堂「固樂沙敏─H液」過量添加防腐劑,「固律根節天然葡萄糖胺液」和「天然強本葡萄糖胺液」標示添加低毒性的防腐劑己二烯酸,但實際上卻是添加會影響肝功能的苯甲酸。法務局蔡立文局長表示,苯甲酸過量或長期食用,會影響肝功能,尤其肝功能不佳者,應減少食用。

蔡立文局長指出,飲食中鈉鹽的攝取量和血壓值有明顯的正相關,本次抽驗中共3件標示低鈉,但實測鈉含量卻高於低鈉的標準,實測也發現鈉含量高於標示者共有11件。另有1件添加糖精過量,研究發現長期食用大量這類人工甘味劑,動物實驗可能會導致癌症。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