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May
  • 2015

只靠口碑!潮州街水缸林記牛肉麵

作者 強森王

2015/05/18 12:03

(作者 / 強森王 Johnson Wang ) 

總覺得我家附近方圓一公里之內好像是牛肉麵戰區… 我覺得好吃的牛肉麵都在這一帶,每一家的風味各有不同,沒有誰最好吃,就像日本拉麵那樣各自雄踞一方,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色,也都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味道。這一家躲在潮州街60巷裡面的林記牛肉麵,也是這樣的一家牛肉麵店。我從去年開始吃,覺得確實是好味道,因此寫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1
林記牛肉麵有個俗稱叫做「水缸牛肉麵」,據說因為早期沒有稱自己是林家/林記,只有門口掛著一個水缸,寫著「牛肉麵」,所以大家就說這是水缸牛肉麵。最近兩年左右,店家將水缸上面補上了「林」字,從此確認這家叫做林記牛肉麵啦! 

2
林記牛肉麵的店面非常的小,而且站在潮州街往 60 巷裡面看進去,其實根本看不出來藏著一家牛肉麵店,可是巷弄裡的好味道就是躲在這裡。 

店家標榜使用的是台灣牛肉。小碗牛肉麵 NT$110 起跳,對一個成年男生來說也許小碗份量略有不足,可能要考慮點中碗。不過我到各家牛肉麵店都是點小碗,原因是不想一大碗吃很久,吃到最後麵條都泡軟了而影響口感。寧可每一口都很好吃,吃個七八分飽,略帶意猶未盡,足矣! 

3
別忘了小菜,小黃瓜醃的恰到好處,清爽脆嫩,酸甜適中,大蒜提味功不可沒。 

4
小碗牛肉麵,可選寬麵或細麵,我這碗是寬麵,店家將麵條的口感控制的非常好,有著類似家常麵的嚼勁。 

5
林記的牛肉麵湯頭,喝得出牛大骨的滋味,混合紅燒的湯頭在一起,中和出一種溫潤感,不會死鹹但是味道夠濃且有深度,湯中帶有濃稠卻又不會讓你覺得喝到膩口的魔法,非常的有特色。 

6
牛肉個個軟嫩,與湯頭是一個隊伍出來的。我會這麼說,是因為覺得台北市有些牛肉麵老店,靠著早年打下的基礎,人氣至今很旺,可是湯頭與牛肉的味道根本是雙頭馬車,各走各的調。這類店家通常牛肉還是很好吃,但是湯頭很死鹹毫無深度。林記這樣的牛肉麵老店並沒有這樣的問題,依然穩扎穩打的保持著自己的口味,所以即使地點不在馬路邊,用餐時刻還是擠滿了饕客,自然是靠其口碑了。 

以前林記只營業到晚上七點,最近延長到八點了,是個好消息,不過假日不營業喔!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強森王

  • 台北人,挨踢工程師,育有兩隻貓,是個有少女心的阿宅,認為人生在世沒有什麼都能一把抓,有捨才有得。對於美食、旅遊、3C均有高度的興趣,但是常少見多怪而自以為發現寶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