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Nov
  • 2014

經典設計!翻蓋摺疊手機25年不墜

作者 Kisplay

2014/11/27 16:50

(作者/KISPLAY)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聊到翻蓋摺疊手機,大家會想到哪一款?有經歷過Feature Phone時代的朋友,應該都能如數家珍地聊上好幾款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Kisplay來說,像是知名的 掌中星鑽(Motorola StarTAC)、第一款翻蓋手機 Motorola MicroTAC、金城武所代言的 Ericsson T18、T19、T28…,甚至到後來發展的滑蓋手機 Nokia 8110Nokia 8800、Nokia 8810,至今都還記憶猶新,其實也不知道是科技進步太快,還是自己已經有點年紀,這些手機好像真的沒有離開我們太久。




到了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因為觸控的方便、將鍵盤、螢幕整合在觸控螢幕中,摺疊翻蓋這件事情,好像變得沒那麼必要。除了螢幕要摺疊有困難度外,也很少有鍵盤可以來讓你摺疊。但摺疊翻蓋手機就消失了嗎?其實並沒有。

先從智慧型手機的配件來看,iPhone、Samsung、LG、HTC、Sony…等手機大廠,就算原廠沒推出翻蓋式保護套,副廠配件也一定都會推出相關產品。像是Samsung、Sony與LG,都有推出原廠掀蓋透視保護套;而HTC也有推出以Dot View為特色的保護套。而iPhone雖然原廠一直沒有推出掀蓋式保護套,但在市場上一直都有相關的副廠配件。雖然這些都不是原生掀蓋式設計,但可窺見消費者的掀蓋需求。




除了翻蓋式配件外,其實有許多大廠也都有陸續再推出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像是最近LG在台灣就發表了折疊式的智慧型手機;另外Samsung在2013年時也推出GALAXY GOLDEN的雙螢幕摺疊智慧型手機,還有許多日系廠牌也都有持續推出這類型的產品,雖然數量不多,但是他還活著!



為什麼翻蓋式的手機或是相關配件,依然受到歡迎,最直覺的想法就是,電話螢幕是屬於個人私密的領域,上面的資訊不想外洩,就算是螢幕關閉,也會擔心她突然亮起來,這也是不少人使用翻蓋的原因之一,雖然怕螢幕外洩,但還是有些資訊希望能及時被看到,這也就是透視保護套或是翻蓋式手機第二螢幕的設計原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isplay

  • Saydigi.com總編輯,並擔任Yahoo! TECH、Muzik Online…等網站的專欄作家,喜好各式各樣科技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