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Sep
  • 2016

「假的!」你不知道的癲狂裘莉!

作者 傳播姐

2016/09/22 11:33
▲圖片來源/路透社提供

(作者/傳播姐:從事大眾傳播20年,除了士農工商、吃喝拉撒新聞之外,更企圖傳播心靈邊陲不能傳播的訊息。)

當大家不斷的揣測,安潔莉納裘莉跟布萊德彼離婚的原因:為了小孩教養方式歧見、裘莉嫌小布不開心就喝酒抽大麻,不利於小孩…目前所聽到所有的離婚原因,似乎都由女方放話,都對裘莉有利。 裘布愛情關係,很少聽到小布有主動攻勢。唯一的一次,是2013年那封「假的!」小布情書。

 

「假的!」考證已經不重要,因為它貴為「地表上最夯的情書」,全球社群媒體瘋狂的轉po、編譯、引用。大膽假設,這封情書的執筆者,應該是個內情人士,不然就是個雞婆的「裘布關係」的分析觀察家。其實,它更像是一篇替小布抱不平的「抱怨文」,並以體貼男人的口吻包裝。

●癲狂之人object of madness

這情書,以小布第一人稱的口吻書寫,特別感人。本文的結尾,最常被引用,被各路小編下標為「真愛秘密:一個女人,是她的男人所反射出來的倒影」。我也同意,這句話,是這篇文章的精髓。

英文原文是:

Then I realized one thing: The woman is the reflection of her man. If you love her to the point of madness, she will become it.”

- Brad Pitt

媒體的翻譯:

「然後我意識到了一件事:一個女人,是她的男人所反射出來的倒影。如果你愛她到了瘋狂的地步,她將成為它。」(這是哪門子的中文?大家有看懂嗎?)  有更多轉載的翻譯,則直接省略最後一句,索性不翻了。

“If you love her to the point of madness, she will become it.”it到底指什麼?it = object of madness

容我重新編譯一下,如果你愛她到了瘋狂的極致點,她會成為它。癲狂就是裘莉!

●裘莉的癲狂事蹟!

演戲的都是瘋子的話,裘莉、小布一定名列前茅。裘莉小布在一起之後,裘莉的癲狂事蹟遠遠超越小布。而且裘莉不但瘋狂,還有「切割 」習慣。

  1. 裘莉玩刀自殘:裘莉一歲時,明星的父母離異,由母親養大。高中被排擠、感受孤立。裘莉蒐集刀子、著迷死亡,會自己拿刀子劃自己,說是換存在感的儀式。她一度輟學,想當禮儀師,在家自學屍體防腐技術。裘莉患有憂鬱症、厭食症,兩度自殺未遂。24歲曾因精神崩潰,在洛杉磯醫學中心有就診紀錄。
  2. 裘莉跟父親感情疏遠,她2001年主動向法院申請,與父親強沃特切割,把自己的姓Voight註銷。強沃特在媒體上說,裘莉有精神疾病。
  3. 小布是裘莉的第三任丈夫。前面兩次婚姻,也是著魔般的癡狂,然後速速腰斬。
  4. 26歲的裘莉在收養了第一個柬埔寨男孩Maddox之後,生命有了穩定力量。裘莉叫養子小名”瘋子”(Mad),美國媒體曾說,那是裘莉對自己的投射。
  5. 裘莉另一項的驚人的切割,更顯裘莉怪異的勇氣與恐懼,還沒得乳癌就先把自己的乳房拿掉。說是為了要預防…
 

合理推論,裘莉的狀態可能遠比那封「假的!」小布情書來得嚴重。即便從裘布從2004《史密斯任務》戀愛以來, 當然有著非常滋潤彼此心靈的愛情關係,能夠維繫12年,這段關係鐵定歷經各種波折與多次進場維修。

「假的!」小布情書所說:「用鮮花、親吻和讚美來滋潤、寵愛她」可以暫時敷衍一個「生病」的妻子,但光是這幾招不可能搞定一個長期的關係。事實上,夫妻關係,需要像無底洞般的讚美、哄諞,粉不成熟,更不可能長久。即便是地表上最夢幻的銀色夫妻,裘布的問題,不會比妳跟妳丈夫少,妳跟妳丈夫的各種問題,可能也發生在裘布身上。

>>來信投稿、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01 10:4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傳播姐

從事大眾傳播20年,除了士農工商、吃喝拉撒新聞之外,更企圖傳播心靈邊陲不能傳播的訊息。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